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交代
2010/07/24 13:44:30瀏覽541|回應0|推薦17

看到黃友隸老師的過世消息,感觸良深。

很早很早之前,就跟我的孩子們說了,等我百年的時候,我要一個我想要的葬禮。

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其實提早說出自己想要的,又有甚麼關係呢?這樣也可以在自己百年以後,預先避免孩子們為了要如何處理這身老皮囊而爭論不休。這樣解釋,相信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的。

常常會想,我那麼愛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也應該會很愛我吧?若在我百年以後的家祭裡,孩子要怎樣為我念家祭文呢?那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情啊!

孩子,你們該記得我的交代吧?我的家祭,就用“快樂天堂”這首歌送我走吧!一直都很喜歡聽你們三個合唱這首歌,這首歌裡,有好多你們小時候的影子,孩子小時候的模樣,是母親對孩子最深的記憶。〈這才又突然想起,為什麼很多失憶的父母,往往只記得孩子小時候的樣子,卻認不得孩子長大了的模樣,應該也是有這種心理層面吧?〉

人走了,甚麼都沒有,就讓我化成灰吧!送到殯儀館用最隆重簡單的方式為我做最後一件事情。一柱清香、二束鮮花、三盤水果,雖然我不吃素,但是請不要在我走後還為我殺生。如果可能,作七能免則免,如果十分不能免除,就一次做完,省得牽拖費時又費力。

還有不燒紙錢,也或許到那個時候在這世界上的樹木已經是奇貨可居,但是我還是要重申這一點。人走了,化成一縷輕煙,我相信那縷輕煙那縷魂魄,早已不食人間煙火了。至於,化了灰的我要放在哪裡?就以後你們的老爸會放在哪裡我就放在哪裡。

說了那麼多我走了以後的事情,該說說在我走之前的事了,萬一我生病了危急了,我堅持放棄急救,該走的就讓我自然離去,我不需要醫院用任何甚麼儀器來維持我的生命。老人家骨頭鬆鬆散散,一場電擊下來兩排肋骨肯定斷光光。還有切開喉嚨插一根管子,躺在那裡只是證明還活著而已,這也絕非我所願,想想,切開我的喉嚨我還能罵你們還能跟你們說聲「我愛你」嗎?除非你們嫌我囉嗦嫌我吵。

還有,我走了以後千萬要記得看我電腦桌面的“若我走了..請讀我",這個非常重要不要忘了。另外,也千千萬萬記得,在這世界上,就你們三個身上流著相同的血,來自於我跟你們的父親,要好好珍惜這個緣份,永遠不棄不離,愛你們喲!

前面林林總總的說了那麼多,以後到了我百年之後的事,儘管放手去做,別管他人說些甚麼,因為這是我的葬禮,而不是他們任何人的。如果有誰要強行干預,你們可以這樣說:「請問這是你的葬禮嗎?如果不是,就請你閉嘴。」



音樂來源:http://vlog.xuite.net/play/RXl0ZXpLLTI0NjM3OTUuZmx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4785761&aid=42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