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第三封email
2008/11/12 16:05:45瀏覽3173|回應6|推薦43

兒子,都好些天了,但怎麼都沒看到對修改「集會遊行法」的具體建議,不是說有好些個學法律的老師學生參與嗎?若是打一開始你們來不及匯整意見,建構出具體的建議,倒還說得通;但都這麼多天了,套句你們活動發言人許仁碩對董智森說的話:「你可以上網去看」嘛!抄抄人家的「集會遊行修正草案」或「集會遊行法修法方向建議報告」應不難吧? 

再說,看你們聲明書都從中文出到英、德、日、韓了,google一下人家國外的再拼湊一下,就算不能唬人但也夠噱頭了。 

不然,老爸真搞不懂,架個活動網頁,透過網路傳送現場狀況,更新現場動態,撰文反駁被你們視為誤解或惡意曲解的新聞或網友意見,然後將完成你們訴求的工作,全留給相關政府單位及民意代表嗎?若你們真打算如此搞,好歹也先公開說明再寫給人家切結書嘛,省得到時又說政府或哪個委員不尊重你們意見,醬說算合理吧? 

不過,這些天來,老爸對你們修改「集會遊行法」的動機始終沒搞懂,你們覺得,基於陳雲林來訪其間,因為相關維安任務的執行而覺得公權力被濫用,讓你們聯想到「集會遊行法」嚴重影嚮人民發聲,而解決此一問題的根本之道在於修改「集會遊行法」,以保障人民言論自由。 

但老爸覺得,受「集會遊行法」箝制最深的反而是弱勢團體(政黨)。 

想想,絶大多數由主要政黨發動的集會遊行,哪次不是被再三舉牌但集結民眾仍是愛理不理?反而是像愛國同心會一類的小型或弱勢團體,有哪個有足夠的政黨力量而賴皮到三、四次舉牌警告?但你們居然選擇這次由最大在野黨所策劃的集會遊行,作為「野草莓運動」的啟蒙點?! 

這究竟是因為被具有特定政治傾向的老師、學生,刻意以濫用名詞的手段,來利用你們一知半解所造成的結果,還是從老師到學生都沒有人有搞懂,這「集會遊行法」對人民言論自由的影嚮在哪? 

唉,算了,我想你在那也只不過是個受人愚弄擺佈的棋子,也別費神回答我了,在那吃飽了就早點回來吧。

P.S.雖然你媽很氣你,但還是很擔心你,要我同你說,尤其注意那別人送來的食物,有沒有三聚氰胺。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一封email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第二封email

給參加「野草莓運動」的兒子的第四封emai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2377934

 回應文章

那時年少春衫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天下父母心
2008/11/14 14:24
 這王八政治人物也太過分了,爲什麽連單純的讀書孩子都不放過?搞政治是政客的事情,一心專讀聖賢書才是學生的職責。

當我離開,後會無期!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堪
2008/11/14 09:45
我本想說這些年輕孩子的舉動是為賦新詩強說愁; 但風花雪月之事可以胡亂了之; 然而談到人權這麼複 雜的事, 他們未免太缺乏邏輯的觀念. 我要是他們的父母, 不會要求他們離場, 但是會很嚴厲的要求他們不准公怖他們的姓名; 因為要丟臉自己丟去, 不要牽扯到家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殺人無罪
2008/11/14 09:35
如果集遊法是惡法,不管是哪個政治利益團體去推動,對台灣都是件好事,
不要因為推動的政治利益團體與自己立場不同而百般阻擾,
野百合學運都有人從中獲利了,更何況妾身不明的野草莓呢?
如果少數人的小利而使整個法制更完善,何樂而不為呢?
重點在於台灣的制度是否從中獲利?台灣的人民是否才是最大的受益人?

還好殺人犯從古至今都是有罪,不需要野草莓來推動。


路人ABC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路人甲但有話要說
2008/11/14 00:09

兒子是公家的?????????

-------------------------------

如果政府真當兒子是公家的,怎麼會想出,生第三個小孩,每個月都可以領補助3000元的白癡政策.如果真當兒子是公家的,就想辦法讓父母的重擔減輕吧!政府什麼都没做,就想檢現成的,所以兒子是的. 至於父母教導孩子不要盲從應該是没錯吧,如果小孩真有個什麼誰會負責到底?是政府?是教授?還是政客?在孩子人生途中,只有父母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憑著這點,孩子在做事前,想想父母應該是於情合理吧!


石頭
悟性不足 請多唸經 阿門!!
2008/11/13 19:54
當人看一件事情,看不到核心、看不透澈。被有目的性的操弄還不自知。套一句佛家說的"悟性不足"。"台灣"就快被這樣的人給敗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是公家的
2008/11/13 13:48

我記得在野百合時代,這種企圖將學運政治化,阻擋台灣進步(或退步?)的文章也是層出不窮,批判野草莓時,是不是也就是在某些程度上在批判野百合呢?

從歷史的角度看來,野百合帶給台灣的影响正面大於負面,野草莓的成敗就讓他們自己決定,畢竟歷史會給他們公正的評價,請不要在他們的理想上扣上具有政治色彩的帽子了,當你指責他人有政治目的,自己呢?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08-11-13 15:21 回覆:

首先,兒子怎會是公家的?感性點說,不論父母養育是否稱得上辛苦,但至少不是件容易的事,為啥不能說是父母的;理性點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又怎會有屬於公家私人之分?不正經點說,既然兒子是公家的,但全天下人皆可為其父母,那你選擇放縱我選擇嚴教,意見不同又有何不可?

 

野百合學運(又稱台北學運/三月學運)我沒參與過,但我一直謹記許仁碩的教誨,於是上網看看後也略曉一二:它發生的時代背景是解嚴後,因為政治上的種種改革,卻似乎永遠追不上民眾的要求(摘錄自:維基百科──三月學運),接著在1990316,台灣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黨主席黃信介,在遞交「解散國大」抗議書的過程中,被憲兵從總統府架走,由三名台大男學生開始靜坐而展開(摘錄自:《三月學運》研析--野百合的精神)。看著看著,我就越覺得野百合運學運和野草莓運動無法兩相比較,因為不只時空背景不同,連一開始靜坐的成員的成份也不同,但若是不正經的看著,和稀泥似的將歷史拼湊名詞爛用,您猜怎麼著,雖少了清楚的邏輯,但兩著還真的可相題並論呢!

 

至於扣上顏色這檔子事,不論我怎麼正經想亦或是不正經的上網看,都搞不懂為啥一個人不能有政治色彩的傾向?野草莓們當然可有政治傾向,但過多特定政黨能量在活動一開始即注入,以及發生在這個難以自稱為中立的時間點,難免啟人疑竇,這人之常情嘛!台灣的教育儘管再填鴨,好歹也沒法讓人睜眼說瞎話,是吧?!

 

最後,帶著點醉意但正經的謝謝您的回應。

 

P.S.雖然我引用了兩個網路聯結,但可別因為網路是美國人發明的,就誤會我是在討好美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