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没有原因
2014/04/08 07:32:08瀏覽922|回應1|推薦4

出門前的道別仍新鮮著,但回想起那畫面的你卻感到有什麼在那場景裡枯萎,『還有愛嗎?』。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餐桌上的對話不若菜色豐富,當你看著對方的臉時,也想起了自己同樣帶著在生活裡疲累的面容。

第一次的『我愛你』是多年前的事了,久到,你感覺現在心中的疑問還比較深刻。

深刻地,有時當你重提那些個疑問時,會忍不住剪裁起曾讓你興羨的,屬於別人的生活片段,然後將自己,甚至是與你一起生活多年的人,當作主角貼上去,『如果...』。

不是常常,但也許在應付了孩子而筋疲力竭時,也許在某個走出公司門口的下雨天,也許只是看著人行道上的落葉,這些感覺就這麼幽幽地爬上了你,突如其來的,像個醒來後再也難入睡的半夜,至於失眠的原因,你覺得就像這些年枕邊人在你眼裡所慢慢變成的模樣,謎。

偶爾,在這種時後,你會說一聲『我愛你』,悄然地有如無聲,無聲地有如沒有意識,沒有意識地有如當年那第一個說出口的『我愛你』,沒有原因。

 


*have too much on one's plate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2340275

 回應文章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11:27
盯着眼前的"have too much on one's plate",半响,然後很小心地關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