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2夜 ,還有月光陪伴我!
2010/03/11 21:06:42瀏覽376|回應1|推薦5

[請問有這房子晚上的照片嗎? 我想看晚上的樣子..網路上看不到]

[小姐,這得要麻煩妳晚上自己過來一趟囉! 一般都是白天的照片比較清楚呀!]

[明天晚上我過來一趟…]

[明天晚上我不在台北,這樣吧! 我把鑰匙放管理員那,妳自己先看看?]


走進這社區,中間是一個小小的公園,有四顆不大不小的樹,葉子脫的精光的樹幹
顯得俐落,地面被樹根扎的崎嶇不平,我望向二樓,社區的窗戶清一色全都是落地的百葉窗與斑駁的白漆,夜晚只有零星幾戶的燈光亮著。 

我跟管理員索了鑰匙,電梯一開裡面十分陰暗,只有一排燈光隱約在地板的一邊亮著,我的眼睛適應了一下光線後,手移向右手邊的電梯鍵時,發現這按鍵居然是一棵樹的形狀,數字隱藏在樹葉間蜿蜒向上,我找到了”6”按了下去。

出了電梯,一個諾大的圓型天井呈現在眼前,屋頂的玻璃上爬著些許蜿蜒的藤蔓,透著月光灑下,走廊盡是月光映照著藤蔓的影子,好像可以輕易地攫住走過的人一般。

管理員說得走到盡頭才是我要看的房間,於是我穿過藤蔓守護的走廊,來到一扇藍色的大門口前。門口十分素淨,只躺著一張同色系藍色的踏墊,我拿起那隻有點沉重的鑰匙,帶點緊張的打開了門。

這房子不大,但沒有甚麼隔間,讓整個空間穿透力很好,雖然是晚上,房子的狀況看起來跟白天拍照的樣子相差不大,開放式的餐廳只在地上用瓷磚貼出一個方框,放置一張長餐桌,就跟客廳有個區隔,右前方的毛玻璃木框隔門打開應該就是我最想看的房間- 書房,推開隔門,窗戶灑進滿滿的月光,窗前放置一張書桌,我想本來的住戶一定也很享受能在那邊曬著月光閱讀,這就是我晚上來看房間的唯一目的。

一個月後我就搬進來了,今夜又失眠了,好在還有月光陪伴著我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usakiss&aid=3845100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腸癌介紹
2010/03/26 20:30
http://blog.udn.com/medov/370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