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713冤案其來有自!
2024/06/09 12:35:59瀏覽314|回應0|推薦19
澎湖713冤案其來有自!
本年4月11日,我在分析澎湖713冤案時,曾經提到:
『但是我在此必須提出一種可能: 政治部少校秘書陳福生才最可能是中共派遣人員,製造冤案讓人對國民黨反感,才是他的最大目的。
動用刑求手段取供,把張敏之校長加入「反蔣」的孫盟組織,
構陷的內容匪夷所思,尤其孫盟組織是共黨新創的秘密活動,
所知者甚少,政治部少校秘書陳福生卻能引用自如,可見其身分才是更加可疑,不幸在兵荒馬亂的當下,無法深究了!』
在閱讀海量的回憶錄後,終於找到根據如下:
劉廷功回憶錄(劉廷功是山東棲霞人,民國三十六年就讀煙台崇正中學。三十七年十月,煙台易守。為避赤禍,隨校南遷,十二月到達湖南藍田三峽復校。
劉廷功自此就成為煙台聯合中學的學生,當時已經19歲。)
記載:
『有一天一大早,陳復生親自來提審我。此人鷹鼻藍眼,是三十九師政治部秘書,師長韓鳳儀的親信;也是設計本案的主謀之一,而且負責主審。(據說他是正牌的共產黨員自首的,他的本名叫陳海如,自首後如獲再生,所以改名叫復生,他現住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二十三巷四十三弄一號三樓。今(七十八)年一月十六號,我曾登門拜訪過他,他仍然冥頑不靈,推說只記得辦過這個案子,不記得用過刑。)此人心如其面,陰狠毒辣,邊走邊說:「聽說你每次都翻供!現在所有的人都問完了,祇剩下你一個人。我有的是時間,今天我們好好談談。」我一聽,知道慘了。到了刑堂,他把我交給張、趙、蔡三個人說:「上午你們先陪他玩玩,下午我自己來。」』
(參謀總長桂永清呈總統公文中寫成陳福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8069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