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知先生楊震
2023/05/23 00:50:45瀏覽642|回應2|推薦41

四知先生楊震

漢代華陰人楊震,通曉經文,風雅清正,志存高遠,人稱「關西孔子」。他曾推薦「賢人」王密做昌邑縣縣令。一次,楊震因公事路過昌邑縣,晚下榻於館驛。夜深人靜之時,王密懷揣十金前往館驛相贈,以謝楊震知遇之恩。楊震拒而不受。王密急切之下說:「此時深夜,無人知矣。」,楊震正聲而說:「豈可暗室虧心(暗地裡做些虧心事),舉頭三尺有神明,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謂無知?」,一時傳為美談,人稱「四知先生」。

今年315日起,本人優迪園左上角臉書的按讚功能完全被封殺 !

至今沒有恢復我不能為別人臉書按讚別人當然不會為我按讚 !

希望操作這件事的人,好好想想「四知先生」的故事,別再傷天害理卻自以為得意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79232368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7 13:07
用Email直接反應UDN的工程部門
netinn@udngroup.com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7 13:49 回覆:
謝謝大哥關心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3 08:28
最近部落格出問題,多人遭殃,我也在内。可去信管理員請求更正。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3 15:31 回覆:

我們最害怕的狀況是

操作手混跡在管理員羣裡

大家都有冤無處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