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朝日電視台2015年秋季劇《豪門遺產之爭》(日名《遺產爭族》)而展開的「向井理」漫遊
2016/09/27 13:08:02瀏覽6971|回應33|推薦145
向井理在本劇超帥!
緯來日本台於 2016/9/27(週二)起晚間9點,將播出向井理擔綱的日劇《豪門遺產之爭》。向井理在《豪門遺產之爭》裡真的很帥!高大、英挺、帥氣、陽光:

I hereby rest my case──照片自會說話。
向井理,1982-2-7生,現年34歲,身高182公分,2014/12/28與國仲涼子登記結婚,2015/9長子出生,就是因為這位男神過帥,一直以外型取勝,所以一當上人夫、人父就人氣直直落。
國仲涼子,1979-6-9出生於沖繩縣那霸市,現年37歲,身高158公分,2014/12/28登記結婚時已懷有身孕。男的比女的年輕,男的比女的紅(他是一線男星,她是二線女星),這招厲害 ── 怕是以孕逼婚吧?
向井理在本劇脫離男花瓶行列!
向井理演戲,雖然不至於像一塊木頭,然而比木頭也好不了多少,但是他的演戲細胞在《豪門遺產之爭》裡頭倒活絡了起來:

I hereby rest my case──照片自會說話。

《豪門遺產之爭》

劇名: 《豪門遺產之爭》(原名《遺產爭族》)
編劇: 井上由美子
導演: 松田秀知、常廣丈太
主演: 向井理
旁白: 高畑淳子
播出: 日本朝日電視台2015年秋季劇(2015/10/22 – 2015-12-17)
集數:  9
主題曲:生物股長「Love & Peace!」
平均收視率:10.7%(居該季第5名)
劇情概要

河村家算豪門,這豪門雖無磅礴氣勢,別忘了喪葬祭祀業最賺活人的錢,創始人兼大家長河村龍太郎(伊東四朗飾)理當看破生死,卻淪為守財奴,習慣以金錢操縱親情。

(上圖:錢應存入銀行吧?)

這樣的河村龍太郎罹患重度糖尿病併發症,躺在被鮮花與水果淹沒的豪華單人病房,身旁圍繞著貌似擔心的長女陽子(余貴美子飾)、入贅的大女婿兼「河村生命禮儀公司」社長河村恆三(岸部一德飾)、次女矢幡月子(室井滋飾)、月子的獨生子正春(鈴木浩介飾)、三女凜子(板谷由夏飾)。龍太郎看來兒孫滿堂、好幸福呀!──其實這些兒孫擔心的是10億日圓遺產會怎麼分配呢。

傾盆大雨中,龍太郎病情告危,內科實習醫生佐藤育生(向井理飾)回應病房的緊急呼叫,趕往龍太郎的病房,裝扮很男孩子氣的河村楓(榮倉奈奈飾)同時趕來,兩人相識。小楓是備受祖父龍太郎溺愛的孫女,更是母親陽子與父親恆三的獨生女。
河村恆三這位入贅女婿極富生意頭腦,身為「河村生命」社長備受業界推崇。育生悉心為龍太郎治療,並且偷偷和楓開始交往,龍太郎病情好轉,河村家人個個展現放心的表情,暗中望著育生的眼神卻充滿怨懣。

佐藤育生由單親媽媽佐藤華子(岸本加世子)撫養長大,靠獎學金從醫學院畢業,只想濟世救人,對權力鬥爭不感興趣。育生因為愛小楓,同意入贅,沒想到婚後立刻被捲入河村家的遺產爭戰:老爺子龍太郎利用他當籌碼,打算收育生為養子和遺產繼承人。龍太郎的三個女兒個個兇狠,更厲害的岳父恆三對他滿懷敵意,故意扣下育生與小楓的結婚入籍表,沒有遞交給區政府,還暗中收購「河村生命」的股份。
育生的生父、華子的前夫佐藤肇(光石研飾)冒出來了,肇告訴育生這次來東京為料理自己的身後事,要把在靜岡的房子留給育生母子。
佐藤育生會受到金錢的誘惑嗎?遺產最後落入誰的手裡?也許沒有遺產的存在,河村家反而會和樂融融?
本劇的核心謎題是佐藤育生入贅河村家的「最終目的」是什麼?為了有錢開醫院,自己當院長?如此高大帥氣陽光的醫生,究竟有沒有陰暗面? 
主要人物

河村育生(向井理,下圖右):31歲,內科實習醫師,母親單獨撫養長大,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22歲時靠獎學金進入公立大學學醫,以未來服務窮鄉僻壤為志向,不參與醫院的人事鬥爭。

河村楓(榮倉奈奈,上圖左):29歲,「河村生命」社長河村恆三的獨生女,飽受祖父龍太郎與父親的溺愛,不知人間疾苦。23歲時為愛離家出走和結婚,才幾個月就離婚回家,現在在馬術俱樂部擔任教練。
河村龍太郎(伊東四朗):80歲,小楓的祖父,5年前喪妻,非常溺愛小楓,對小楓的丈夫育生也很和善。一手創立「河村生命」,現在則擔任「河村生命」會長。

河村恆三(岸部一德):63歲,「河村生命」社長,和育生一樣入贅到河村家,為人吝嗇,城府極深,經營企業側重嚴厲控制成本,擔任社長後業績一路攀升,在業界有「死神」的綽號。

河村陽子(余貴美子):58歲,龍太郎的長女,恆三的妻子,典型的賢妻良母,貌似低調,實則極具膽識。余貴美子在本劇的演技可圈可點。

矢幡月子(室井滋):55歲,龍太郎的次女,丈夫早逝,「河村生命」常董,愛排場、愛揮霍,態度強勢,心胸狹窄又膽小,非常寵兒子。

河村凜子(板谷由夏):46歲,龍太郎的么女,自稱攝影家,目前單身,花老爸的錢穿梭於日本、洛杉磯,不知在忙什麼。擅長觀察周遭,精打細算,曾經有意勾引育生。

矢幡正春〈鈴木浩介〉:34歲,月子的獨子,現任河村生命禮儀的執行董事、宣傳,對「外來的」育生產生敵意,而此敵意泰半源於他對小楓一直懷抱著不尋常的情感。

佐藤華子〈岸本加世子〉:56歲,育生的母親,保險業務員,在育生7歲時離婚,獨力將他撫養長大,對於育生入贅河村家感到不知所措。

佐藤肇(光石研):育生的父親,華子的前夫,與華子離婚後音訊全無,突然出現在育生的婚禮會場致送禮金。

其他:吉澤貴志〈渡邊一惠飾,下圖,54歲的河村生命執行董事暨龍太郎的心腹,但內心自有盤算〉

   龜山圓實〈堀內敬子飾,43歲的銀座俱樂部「織姫」媽媽桑,擅長塔羅牌占卜〉
   金澤利子〈真飛聖飾,35歲的龍太郎遺書律師,下圖右〉

   渡邊達哉(中林大樹飾,育生的朋友)
   渡邊美香(朝倉禮生飾,達哉的妹妹)
   南理惠〈堀田茜飾,25歲的河村生命社長秘書〉
   木村誠也(渡邊大飾,第2集出現,河村楓的前夫兼馬術俱樂部教練)
優點與缺點
* 諷刺貪婪人性:戲劇衝突相當強烈,就算親人,就算骨肉,《豪門遺產之爭》讓觀眾看到人性貪婪的嘴臉,只為阻止別人多拿一份財產,家族親情可以馬上一筆勾銷。各人具有各人的欲念,各人為自己的欲念角力,遺囑九轉十八彎,讓這些欲念強烈的人飽受煎熬,只有看到最後才知道遺產的歸屬。

(上圖:月子的獨子正春懷恨育生)

(上圖:「河村生命」元老吉澤貴志勾結月子,企圖陷害新來的育生)
* 老演員演技紮實:一批功力紮實的資深演員搭配男主角向井理,這些老演員都是戲精,每個眼神及動作都充滿戲味,個個各懷鬼胎、陰險萬分,光看他們飆戲就精采極了。

(上兩圖:三個女兒面對老父的死亡,有沒有感到《李爾王》的悲涼?)
* 三代博弈:龍太郎(伊東四朗)、女婿恆三(岸部一德)、孫婿育生(向井理)三代之間的博弈很有看頭。

(上圖:龍太郎在探測育生)
* 向井理和榮倉奈奈:榮倉奈奈於1988-2-12出生,現年28歲,身高170公分,和182公分的向井理配對--很搭。
* 缺點只有一個:男主角育生的性格太莫名其妙,編劇塑造失敗,搞不清楚他的思維邏輯,他同意入贅,跟這些人攪和,捲入遺產鬥爭,說是有他的目的,但「最終目的」揭露後感覺劇情爛尾。小肉球汪汪!

還有,最終話搞一場火災(下圖),簡直就是編劇黔驢技窮,被迫祭出 Deus ex machina 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58914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的彼岸
2016/10/09 08:14

  

為《海的彼岸》所特地繪製的情境示意圖,由畫家大久保薫繪製。

勸君切莫過台灣,台灣恰似鬼門關,千個人去沒人轉…台灣所在滅人山。——〈渡台悲歌〉
《海的彼端》專訪:回家的灣生,回不去的玉木家族- Punchline 娛樂重擊
punchline.asia › 產業 › 焦點人物
http://punchline.asia/archives/32341

黃胤毓笑說,當他開始做田野調查,才發現「用的最多的並不是日語,也不是中文,而是台語。」
八重山當地老一輩的台灣人完全不懂中文,但一聽到黃胤毓的台語,親切感一下子都出來了,黃胤毓以語言的優勢迅速和當地居民打成一片,做到日本學界研究者難以企及的程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9 11:39 回覆:
大久保薰畫的 "海的彼端" 很棒!

此後
2016/10/08 14:10

  

88風災小林村紀錄片導演作品《此後》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ftw22889756/
陳文彬執導,耗時七年紀錄2009年莫拉克風災小林村民翁瑞琪的故事,表現出小林村民在遭受生離死別之後,如何自我療傷,接續人生道路,讓逝者安息,生者無憾地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 片長:84分
 上映日期:2016/10/21

這是一個誌念曾經逝去,而又重生的自我生命底的慰靈碑。2009年八月八日台灣莫拉克風災中,受災最慘重的高雄小林村462位居民罹難,造成無數家庭破滅、倖存村民人生瞬間歸零。

本片主角翁瑞琪是當天現場餘生的少數村民中,親眼目睹災難倖存者之一。三年時間過去了,對翁瑞琪來說曾經面對親人死亡,埋在心底深層的呢喃是什麼?三年來他又是如何面對生命底,曾經經歷過的一段夢魘?活著,代表是此後將在生命旅途底踽踽前行?還是駝負著先人們尚未完成的任務?對餘生者來說,我們都是被逝者留下的人。只是此後又要如何接續人生道路,讓逝者安息、生者無憾地在生命途上,緩緩前進呢?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小林里
 2009年8月9日清晨6點09分,堰塞湖潰堤造成洪水沖毀了附近的九號橋及八號橋。除1至8鄰五里埔地區200餘人平安,兩座橋樑之後的9至18鄰小林地區共有100多戶人家,包括小林國小、小林衛生所、小林派出所等建築,全數遭洪水及土石流覆滅,有491人失蹤,事後被列為死亡人口(台灣媒體稱為「滅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9 11:38 回覆:
謝謝告知!

烏干達貧民窟拍電影
2016/10/08 10:18

    


四名男子在坑坑疤疤的路面上進行功夫決鬥,一名軍人跑了出來,用舊割草機打造的機關槍掃射,兩個食人族從草叢和泥地裡竄出來,用舌尖舔拭自己貪婪的嘴唇。兇殘的「老虎幫」老大咆嘯:「你以為我會就這樣坐著,什麼都不幹,讓你把我當作可口多汁的蚱蜢吃掉?」
納布瓦納2010年的代表作《誰殺死了亞歷克斯隊長?》目前在臉書上更有1億1千萬人觀看,他也靠這部作品募集到美金一萬五千元。 圖擷自The Huffington Post


http://udn.com/news/story/6810/2009335
烏干達貧民窟拍電影 連美國名導也來朝聖
2016-10-07 15:23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8 12:10 回覆:

感謝告知! 

美國有好萊塢 (Hollywood), 位在加州; 印度有寶萊塢 (Bollywood), 位在印度孟買.

現在小肉球知道烏干達有Wakaliwood, 位在烏干達首都Kampala貧民窟Wakaliga!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19:52

HBO新影集

周一上午10點&10點30:

《離婚歐買尬》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divorce/episode1/#show_content_start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8RPaNvw 

《閨蜜向前衝》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insecure/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ZI935YZnA 

周一晚間9點: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678 StarMovies

重播時段:

10.12(三) 18:00

10.13(四) 11:05

10.14(五) 23:45

10.16(日) 21:0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8 11:59 回覆:

現在還有人看007呢!   Daniel Craig 是第六任的龐德, 剛剛去查了, 他主演的 "惡魔四伏" (Spectre, 2015) 還票房極好呢! 

成本      $245–250 million
票房      $880.7 million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15:16

周日上午10:15

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trumbo-2015-1020146/ HBO


周日晚間9點:

http://www.lstime.com.tw/movie/data/675 龍祥電影台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NyC_sYdFs 

http://etmovie.ebc.net.tw/promo.html?mtype=0&id=418 東森電影台

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vacation-1018432/ HBO

預告: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798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882 StarMovies

重播時段:

10.10(一) 18:55

10.12(三) 10:25

10.13(四) 23:15

10.15(六) 21:00

10.16(日) 12:15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7 11:42 回覆:

謝謝告知!

"好萊塢的黑名單" 值得看, 2015年電影, 男主角演技絕佳, 影評也很好, 可惜大大地虧本.  成本有15百萬美元, 票房營收8.2百萬美元, 等於只回收了成本的一半.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15:04

線上新韓劇

9/23起,每週六日上午10點:

《THE K2》http://tw.iqiyi.com/v_19rr9h2hy0.html 

週六晚間9點: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760 衛視電影台

重播時段:

10.16(日) 21:00

10.29(六) 14:40

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the-man-from-u-n-c-l-e-1018430/ HBO

http://www.lstime.com.tw/movie/data/673 龍祥電影台

週六晚間11點:

《2011惡靈傳奇》http://cinemaxasia.com/Cinemax/zh-tw/shows/boogeyman-1010927/ CINEMAX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7 11:35 回覆:
謝謝告知!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14:34

楊林主演的《尼羅河女兒》只看過電影預告ˋ MV以及台灣漫畫家-曾正忠所畫的同名漫畫。


線上新韓劇

9/22起,每周四五上午10:30

《通往機場的路》http://tw.iqiyi.com/v_19rr9hs1x8.html 


新美劇

明晚9點(每周五):

《致命誘惑》 StarWorld

Alice Vaughan是洛杉磯最頂級的私家偵探,她也許是你最不想惹上麻煩的一個女人。但她的未婚夫Benjamin卻詐騙了她數百萬美元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踪;Alice準備對他展開私人調查,無論她會調查出什麼樣的秘密,她都不能洩露一絲一毫,一心只想將未婚夫追討回來的Alice,就在這一連串的勾心鬥角下,會發展出什麼樣驚人的劇情?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0R8IZlhZQ

重播時段:

(六) 00:00

(六) 14:00

10/24起增加:

(一) 01:00

(一) 07:00

(一) 13:0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7 11:32 回覆:

"致命誘惑" (ABC) 於2016/3/24首播第一季, ABC訂了10集, ABC在2016/5/12就宣佈續訂第二季, 這表示它的收視率很好. 

女主角Mireille Enos已經41歲了呢!  不漂亮!

她被她的未婚夫騙了一堆錢, 笨女人.  男主角Peter Krause演她的未婚夫, 已經51歲了, 帥不到哪裡去:

但是會瞧瞧它的第一集!  記住了, STAR WORLD 45 台 週六14:00 可以看!



尼羅河女兒 侯導版
2016/10/05 16:52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Scmb5050855/
尼羅河女兒 Daughter of the Nile

經4K數位修復,睽違29年再登大銀幕。延續侯孝賢前期作品寫實風格,透過一位居台北邊緣的青少女林曉陽的生活各面向,呈現1980年代中期的都市風貌,也為當時具象徵性的地景、轉變中的家庭與社會留下紀錄。 片長:93分
 上映日期:2016/09/23

http://app2.atmovies.com.tw/photo/fScmb5050855/
http://ctfa74.pixnet.net/blog/post/52299276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6 12:54 回覆:
謝謝告知!  記得此片, 好久以前啊!  楊林那時很紅, 很年輕.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14:46

線上韓劇:

9/27起,每周二三晚間10點:

《拖旅行箱的女人》http://tw.iqiyi.com/v_19rr9gmoh0.html


線上日劇:

9/30起,每週五晚間6點:

《黑色十人之女》https://app.kktv.me/titles/01000173

日本官網:http://www.ytv.co.jp/kuro10/

明晚9點: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924 StarMovies

重播時段:

10.8(六) 03:40

10.10(一) 04:10

明晚10點:

《女詭宿舍》http://cinemaxasia.com/Cinemax/zh-tw/shows/the-dorm-1018564/ CINEMAX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6 12:52 回覆:

線上看啊!

CINEMAX的 "女詭宿舍" 沒看過, 晚上十點OK!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02:16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海外的電視臺(海内的大概也一樣)都播放韓劇,奇怪,為什麽不播日劇?竟然一部沒有?

1. 韓劇便宜?

2. 大家愛看韓劇?

3. 流行?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0-05 11:40 回覆:

老老在海外, 小肉球在台灣, 小肉球還不知道海外的電視台都播韓劇, 不播日劇哩!

至於海內 (台灣), 韓劇和日劇都播.

1. 在台灣, 韓劇比日劇普遍便宜很多, 但也有例外, 碰到 "繼承者們" 和 "來自星星的你" -- 天價!

2. 在台灣, 有人愛韓劇, 有人愛日劇, 有人兩者都愛.

3. 在台灣, 韓劇是很流行, 現在陸劇也流行起來, 日劇是一直都流行滴!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