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關八」錦戶亮如何演出《武士老師》中的土佐藩武士穿越時空來到平成年代
2016/09/13 19:15:37瀏覽5128|回應25|推薦136

時空穿越劇《布丁武士》與《武士老師》

在傑尼斯「關八」成員當中,屬錦戶亮最紅,2010年拍了電影《布丁武士》(日名《月代頭布丁》,即《ちょんまげぷりん》),錦戶亮飾演19世紀的江戶武士木島安兵衛,莫名其妙地穿越時空來到現代。《布丁武士》的票房還不錯,朝日電視台便在2015年秋季檔推出電視連續劇《武士老師》,讓錦戶亮再度梳起武士「月代頭」,讓他再度從19世紀江戶幕府穿越時空來到現代,但這回的武士武市半平太不做布丁了,這回的武士要當現代的補習班老師!

上方左圖乃電影《布丁武士》,改編自荒木源的同名小說,錦戶亮飾演江戶時代身份低微的小普請組武士,渴望有份正職,拼命向地藏王菩薩祈禱,居然如此穿越時空來至現代東京.

上方右圖乃2015年朝日秋季劇《武士老師》,改編自黑江S介的同名漫畫(下圖):

《武士老師》裡的武市半平太和《布丁武士》裡的木島安兵衛不同,武市半平太可是紮紮實實的歷史人物,名氣還不小!

武市半平太

武市半平太是真有其人的,原名武市瑞山(たけち ずいざん),生於1829年,卒於1865年,出身土佐藩鄉士,是土佐藩勤王黨的盟主,通稱為半平太,所以被叫作武市半平太(たけち はんぺいた),和坂本龍馬有遠房親戚的關係。

那個波濤萬丈的時代既亂七八糟,又很複雜--簡言之,西潮來襲,德川幕府軟弱,一堆子青年志士惱怒幕府屈服於洋鬼子,主張「尊王攘夷」,要廢掉幕府.1863年有個「八月十八日政變」,勤王派失利,武市瑞山跟其他同志遭到逮補,下獄,一年半以後被命令切腹,享年37歲.

這個武市半平太切腹切得超級漂亮!他能夠完成從來沒有人能夠做到的「三文字切腹」,痛快向世人傳達他身為日本武士的氣魄。而在現在,武市半平太的舊家在高知市,舊宅和墓所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古蹟。

上方的左上圖是武市半平太的真人照片,右上圖是在日本NHK的2010年大河劇(第49部)《龍馬傳》裡飾演武市半平太的大森南朋--人家正準備要切腹,並且還要切出自古以來絕無僅有的「三文字切腹」。

上方的左下圖是幕末活劇遊戲軟體PS3、PS4版《人中之龍:維新!》裡的武市半平太,人物造型仿日本男星高橋克典(武士半平太的配音也是高橋克典);右下圖就是咱們今天要介紹的朝日2015年秋季劇《武士老師》了,由錦戶亮飾演武士半平太,他切腹這麼切呀切,一切就切到150年後的21世紀現代!

《武士老師》

緯來日本台買了《武士老師》,今晚(2016/9/13)九時首播.

劇名:《武士老師》(日語:サムライせんせい)
原作:黑江S介(從2014年至今仍連載中,單行本到2016/7只發行3集)
編劇:黑岩勉
導演:片山修/木村尚/植田尚
主演:錦戶亮、神木隆之介、比嘉愛未、藤井流星
集數:  8
主題曲:關西傑尼斯8《侍唄》(さむらいソング,意思是武士之歌)
播出:日本朝日電視台 2015年10月23日-2015年12月11日
   台灣緯來日本台 2016年9月13日-2016年9月22日
收視率:6.71%(《武士老師》乃晚11點播出的深夜劇)

登場人物

武市半平太/武市瑞山:錦戶亮(下圖)飾。領導土佐藩士尊王攘夷的志士。被仇敵以逆主大罪投入大牢,受命切腹,可是他醒來卻發現置身於150年後的群馬縣神里村。暈頭轉向之際,老紳士佐伯(森本雷歐)把他揀回家,讓他在自己經營的補習班當老師。武市在現代社會依舊個性死板,重視禮節、厭惡西方文明,謹守武士信念行事。

楢崎(坂本龍馬):神木隆之介(下圖)飾。身份為記者,化名楢崎,實為早武市一年穿越到現代的坂本龍馬。個性隨和,頭腦靈活,已適應現代社會,仍執著於改變日本的大志,一直在進行秘密計畫。

佐伯晴香:比嘉愛未(下圖左)飾。神里村村公所生活支援課的職員,佐伯家的長女,佐伯真人的孫女,佐伯寅之助的姊姊。性情開朗,頂頭上司光說不練,把她使喚得團團轉,成天幫助村民解決各種問題,卻依然笑口常開。與祖父、弟弟同住,祖父突然揀回武市半平太,讓她生活大亂,剛開始戒心極重,後來喜歡上半平太。

佐伯真人:森本雷歐(下圖)飾。是佐伯晴香、佐伯寅之助的祖父,原為小學老師,現經營補習班。

佐伯寅之助:藤井流星(下圖右)飾。佐伯真人的孫子,佐伯家次子,佐伯晴香之弟,無業的不良少年。個性吊兒郎當,不求上進,以中學時代當過不良少年頭頭而自豪,雖然喜歡欺負別人,其實卻不擅長打架,色厲內荏,只懂虛張聲勢。本性並不壞,很關心女友幸知子(黑島結菜)。

赤城幸知子:黑島結菜(下圖)飾。佐伯寅之助的女友,裝扮奇異,說話像不良少女,會陪寅之助通宵玩樂,實際身份是就讀名門高中的千金小姐,只因對寅之助一見鍾情而染髮扮辣妹,並化名幸子去接近他。

篠原理央:石田妮可(下圖左立者,右為比嘉愛未)飾。神里村小酒吧的老板娘,篠原優菜的母親,中學時代是不良少女,因混血而受到霸凌,現繼承母親的卡拉OK店,佐伯晴香最愛去她的店吐苦水、發牢騷。在下圖,理央認為半平太是她的「型」!

篠原優菜:岩崎春果飾.篠原理央的女兒,下圖為篠原母女.

中嶋和樹:山本圭祐飾.神里村的警察.    
櫻井健人:五味優人飾.    
太田恆樹:增田憐雄飾.
小見山喜一:梶原善(下圖最右)飾.佐伯晴香所在村公所的課長,佐伯晴香的頂頭上司,欺下瞞上,還會性騷擾晴香,處心積慮想把半平太趕出神里村.

杉崎:吉田ウーロン太(上圖最左)飾.神里村超市的店長.
武市富子:谷村美月飾.武市半平太的妻子.

劇情概要

幕末,土佐藩士武市半平太(錦戶亮)主張尊王攘夷,率領武士勤王,任務失利,被幕府派下獄,被賜切腹,歷史上的武市半平太就此死去,但本劇的半平太突然穿越時空,來至150年後平成年代的群馬縣神里村.

就在半平太被平成年代搞得頭昏腦脹、暈倒在地的時候,老先生佐伯真人(森本雷歐)帶他回家,不顧孫女佐伯晴香(比嘉愛未)和孫子寅之助(藤井流星)的反對而收留他.半平太為報恩,在佐伯真人經營的補習學校幫忙當臨時教師。半平太穿古服、梳月代頭,村民以為他愛cosplay,他則把染金髮的年輕人當成山賊.

(半平太鬧笑話)

佐伯晴香是神里村公所生活支援課的職員,和祖父及弟弟住在一起,只求生活平靜無事,原本厭惡半平太,後來逐漸被他的正直與行動力吸引。佐伯寅之助原本自甘墮落、無所事事,最後也受到半平太的影響而重拾溫柔本性。

半平太遇上他的幕末土佐藩戰友坂本龍馬(神木隆之介),龍馬比他早一年穿越到現代,化名為「楢崎」在東京當記者,仍念念不忘想改變日本,在進行他的秘密計劃.

幕末武士武市半平太處身於平成年代的現代文明之中,仍然堅持他的武士信念,展現強大的行動力,保持誠實正直、刻苦自持的性格,以武士原則去解決神里村的各種問題,令周邊的人對他另眼相看,更成為孩子們憧憬的「武士老師」。

第1集事件:殺人犯潛進村子,兩個孩子同時失蹤。
第2集事件:半平太闖進山中小屋成功救出兩個男孩。比半平太早一年穿越到現代日本的坂本龍馬(神木隆之介)化名楢崎在東京當記者,從網路發現半平太,以報導抓住殺人犯的無名英雄為由,來至神里村。

第3集事件:半平太與龍馬相會,兩人彼此都感覺有些陌生--以及一種微妙的競爭心態.龍馬告訴半平太他見到了一個極像半平太妻子富子(谷村美月)的女人。攝影隊來到神里村要拍懸疑電視劇,名女星有紗(谷村美月)果然像極富子,半平太最後才確信有紗並不是富子。

第4集事件:佐伯寅之助的女朋友幸知子(黑島結菜)遭人綁架,半平太、龍馬、和寅之助一起尋找幸知子的下落(下圖),在某豪宅找到幸知子,原來這所豪宅就是幸知子的家,她爸爸是縣議員赤城拓馬(冨家規政)。拓馬禁止女兒與寅之助來往,幸知子在龍馬的協助下逃到佐伯家,但寅之助卻把她趕了出去。

第5集事件:村裡卡拉OK小酒吧老板娘篠原理央(石田妮可)的女兒篠原優菜(岩崎春果)說她半夜在學校看到漆黑武士,漆黑武士是村中流傳已久的怪談,龍馬懷疑此事也許和他們的時空穿越有關聯,就帶著半平太一起到學校調查,後來發現穿盔甲的人是晴香崇拜的學長手冢公平(竹財輝之助)。
第6集事件:龍馬和半平太從江戶時代穿越到平成時代,抵達地點都是神里村大馬路,這天,有個名叫鬼澤克己(RED RICE,下圖)的人受傷昏倒在神里村大馬路。半平太以為此人或許從幕末時代穿越而來,但鬼澤其實是篠原理央和優菜剛出獄的老公和父親.仇家聞知他出獄,率眾綁架優菜,並打傷半平太。鬼澤不得人緣,村人袖手,龍馬以為事不關己,半平太只好隻身獨闖敵人老巢.危急時,龍馬帶著晴香和寅之助趕到。

第7集事件:警方發現某個「平成建白書」網站影響了不少連續殺人案嫌疑犯,此網站乃楢崎(即龍馬在現代的化名)所架設。半平太與寅之助一行人前往東京找楢崎,找到龍馬住處,房東惠美子(左時枝)按龍馬事前交待將一個隨身碟交給半平太。晴香發現隨身碟內全是黑道企業家海道匠(忍成修吾)賄賂國會議員的證據。海道匠抓到龍馬,以龍馬為人質,要求半平太交出隨身碟。

第8集事件:半平太決心幫助龍馬剷除海道匠,公開大政治家的秘密受賄帳簿,連同「平成建白書」10,000名同志一起舉事。半平太受到海道匠的襲擊,身受重傷,跌入深谷,他在神里村的學生們搭救他,把他送回佐伯家。在夢中,半平太回到幕末時代,醒來後,又回到平成年代。此時,佐伯真人將家中世代相傳的信交給半平太,那封信是半平太髮妻富子寫給他的。半平太看完信,決定前往東京阻止龍馬。

《武士老師》的結語

朝日電視台排到晚上11點播出,算深夜劇,6.71%的平均收視率算不錯,咱們還必須計入此劇「命運多舛」的因素.

1. 錦戶亮是 2014/7 「六本木強搶手機事件」(見傑尼斯偶像暴走!赤西仁、山下智久街頭爆爭執 搶手機挨告)的帶頭興事者,若不是傑尼斯事務所神通廣大,斡旋本事要得,山下智久恐怕會上法庭吃官司.

那時,錦戶亮正扛著TBS連續劇《SORRY青春!》的收視率,不能變成元凶,事務所決定讓山下智久代錦戶亮出頭承擔一切及公開謝罪。「六本木強搶手機事件」鬧得很大,對兩名傑尼斯小子(赤西仁早已退出)影響很大,本劇是錦戶亮被公司冷凍一年餘的首部戲.

錦戶亮,1984-11-3出生,現年31歲,身高170公分,1997年正式成為小傑尼斯,屬於「關西傑尼斯8」偶像組合。

2. 這部戲是2015/10/23開播,高部愛(下圖)原為劇中要角,誰曉得2015/10/15爆出高部愛家中藏毒被警方逮捕的醜聞,害得製作單位緊急編輯,剪掉高部愛所有戲分,剪不掉的部分也進行特效處理.

其他

3. 黑島結菜最近很紅,本季(2016年夏季檔)NTV的《穿越時空的少女》由她挑大樑.在這部2015年朝日秋季劇《武士老師》中,黑島結菜首度挑戰茶色長髮辣妹的角色,表現相當搶眼。

她在2014年TBS秋季劇《SORRY青春!》和錦戶亮合作過,只不過滿島光是女主角。

黑島結菜,1997-3-15出生,現年19歲,身高162公分,日本女演員,沖繩縣出身,現居於沖繩。經紀公司為Sony Music Artists。目前在東京就讀日本大學攝影學系。2015年,包括生涯初次主演的電影《流浪者年代記》,一共四部電影上映,被媒體喻為次世代值得注目的演員之一。2016年首次擔綱主演連續劇《穿越時空的少女》。

4. 神木隆之介演坂本龍馬,值得一看!相信很多日劇迷都對他很熟悉,他是童星出身,演技真的很好.

神木隆之介,1993-5-19出生,現年23歲,身高167公分,日本男演員,隸屬於Amuse,活躍於電視劇、電影、舞台劇、電視廣告、電台廣播劇各領域。

5. 比嘉愛未只能說是OK乖乖女,一直覺得她沒有什麼味道.有趣的是,本劇的黑島結菜是沖繩人,比嘉愛未也是沖繩人.

比嘉愛未出生於1986-6-14日,現年30歲,女演員、模特兒,不但沖繩縣出身,還屬於琉球族哩!2006年出道,2007年演出NHK上半年晨間小說連續劇《旅館之嫁》的女主角,還憑此劇獲得第54屆日劇學院獎特別獎。小肉球覺得她很乖,走正道,沒犧牲,所以一直沒能大紅大紫.

2014年,她交了個男朋友,我們日劇迷也很熟悉福士誠治,他們很登對.福士誠治於1983-6-3出生,現年33歲,見【日藝】比嘉愛未福士誠治交往!年齡匹配郎才女貌銀色情侶誕生(2015/02/12).比嘉愛未和福士誠治合作過《警視廳安積班》的第五季和第六季,下方即為海報,比嘉愛未和福士誠治是知道的,另兩位是小澤征悅和佐佐木藏之介:

6. 《武士老師》還有一個新人藤井流星,1993-8-18出生,現年23歲,身高176公分,演員兼歌手,當然他也是傑尼斯小子,他們自己人捧自己人嘛!藤井流星於2006年10月進入傑尼斯事務所,為 Johnny's WEST偶像組合的成員.

7.錦戶亮會怎樣演武市半平太呢? 他的演技一向不怎麼樣,大概仍是錦戶亮演錦戶亮--用他一貫的耍酷、耍cute來演半平太.

8. 本劇並沒有結局,原作漫畫仍在連載中,單行本也只出了三集.它和《布丁武士》不一樣,安兵衛在江戶時代沒有死,但《武士老師》裡的武市半平太早就切腹切死了,還切得美美--「三文字の切腹」哇哩咧!

因此,武市半平太不能夠回去江戶幕末.

本劇沒什麼大卡司,各集客串也沒請大腕,還被排到深夜11點,但《武士老師》:

不但沒有沈淪,還意外刷出了喜感。該劇和其他穿越劇一樣,劇情充斥了傳統與現代文明的博弈。主人公武市半平太從幕本時代穿越到現代日本,與村莊裏的人們格格不入,說著古文、穿著古裝、梳著月代頭的他,總是吸引著周遭的目光,從而引發不少笑料。比如半平太跑步時堅持像武士那樣把手放在腰間,被邀請坐上小汽車時也堅持用禮貌的正坐,在現代人眼中,他就是一朵盛開的奇葩。劇中密集的笑料構建出了一個“傻武士大鬧小村莊”的即視感。同時,古板認真的半平太與輕浮又很融入現代社會的龍馬之間的對比既讓人覺得好笑又令人感動。[見《武士老師》“穿越”老梗意外刷出喜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35413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劇中
2016/09/26 10:29

原來,您也和可蜜一樣,接著繼續看日本台重播的篤姬呀!

篤姬這部戲,當初可蜜也是完全追到完畢,現在重播還是一集一集追著看,對這個月諸事繁多的可蜜,雖然是體力與精神的一大考驗,但卻也是相當放鬆的時刻~重看的篤姬還是一樣新鮮、精彩、有趣。篤姬的高收視的確是首屈一指。聽說也是大河劇中為當地帶來觀光收益最可觀的一部戲。

今晚再累,還是得趕緊回家追劇~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26 11:02 回覆:

"篤姬" 是NHK大河劇多年以來收視率最高的一齣, 大河劇一般都以男性為主角, 沒想到起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宮崎葵, 以沒有多少日本人知道的篤姬為主人翁, 卻創下了不起的收視率.

小肉球很慚愧地說, 緯來日本台首播 "篤姬" 時, 小肉球是斷斷續續看的, 當時對宮崎葵和瑛太缺乏耐心, 不知為何很討厭他們這對年輕演員, 也討厭他們飾演的肝付少爺和於一小姐.

首播時, 唯一看全的是篤姬與家定的戲, 家定一死就沒有看下去了.

基本上, 俺討厭日本武士, 喜歡日本農民, 認為武士是日本自古以來的吸血蟲, 自創一套吸血哲學及規矩, 真讓人狠呸他們.

現在重新看, 從第一集到現在沒斷, 小肉球姑且把俺對日本貴族階級及武士愚忠的反感擺在一邊 (嘻嘻, 心裡仍狠呸啦, TMD, 大大小小的吸血蟲), 開始欣賞眾演員的演技.

小肉球估計這一輪會看到完, 小肉球汪汪!大笑

又: 緯來日本台重播 "篤姬" 是有目的的, "篤姬" 紅了堺雅人, 堺雅人也抬高 "篤姬" 收視率, 小肉球估計 "篤姬" 一完會接播堺桑的 "真田丸".   

"真田丸" 收視率令人失望, 已經快結束, 到目前為止只17.18%, 福山雅治演 "龍馬傳" 收視率已經不好, 卻仍有18.62%哩!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的穿越劇
2016/09/22 13:40

謝謝您精彩的解析與分享~

這部戲劇,可蜜剛好看到,所以有跟著看。很有意思的穿越~

先來一年、平成進化相當神速的阪本龍馬這個角色,可蜜覺得超有意思的。對照晚到的、又對每樣抱持懷疑與新鮮感的武市半平太,真的是兩造有趣的比較。

只是看到介紹,好像僅有8集,覺得有點短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23 11:17 回覆:

"武士老師" 現在在緯來日本台播出, 小肉球都有追, 劇情輕鬆, 看起來不累!

坂本龍馬是日本人心目中最偉大的幕末英雄, "武士老師" 裡的龍馬卻輕浮的不得了, 一時之間讓人難以接受, 但可蜜覺得很有意思.  您說的也有道理, 原作/編劇應該是刻意把這兩位穿越時空來到平成年代的幕末英雄作成鮮明的對比.

龍馬31歲遭暗殺, 上圖擷自維基百科, 女子名叫楢崎龍, 是他的妻子, 龍馬死後改嫁.  但, "武士老師" 裡的龍馬取名楢崎, 他的妻子真的姓楢崎.

小肉球同時也在重看NHK大河劇 "篤姬", 看起來就累了一些, 看它, 會動腦, 會動情, 第二遍比第一遍用心一點, 真難怪 "篤姬" 收視率恁高, 很精緻, 宮崎葵真的很努力去演, 演得極好, 而瑛太真讓俺叫絕, 這年輕人真棒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9/18 11:43

阿篤孩兒確實未如以前開心笑笑笑

阿V這廝心兒朵朵開  有喜新厭舊之嫌

繼續給他觀察下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9 10:44 回覆:

俺跟AMY交情如故, 對她嫁的那傢伙 (想說 "東西") 則視若仇讎, 已沒什麼好觀察的了.

所以故, 別跟俺提那傢伙.大笑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2016/09/17 23:21

今晨無意中看到球姊這篇

放假日一整天八集剛看完

還蠻不錯的

不過整體沒日劇仁醫好看

可能我個人主觀已對坂本龍馬定型

不太能接受此劇的坂本龍馬

男主角演內心激動戲部分演技似稍嫌不足

還有八集太短了意猶未竟,呵呵


https://www.facebook.com/an20101125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8 10:46 回覆:

八集確實太短, 原作漫畫只出了三集, 仍在連載中, 故事沒告一段落.

日劇 "仁醫" 的等級太高了, 那算日劇中的 "鉅作", 是日劇大戲.

"武士老師" 被排到深夜11點, 只算小品.

完全同意您!  坂本龍馬乃日本人心目中何等的英雄, 怎麼此劇的坂本龍馬給人輕浮的感覺呢? 

就這一點, 有違和感!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9/17 14:57

                                             喵鎢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8 10:42 回覆:

嘻嘻, 這是阿本伯的圖, 小肉球很喜歡, 就摘來了, 取名為 "嗚嗚的丫篤".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4:30
看錦戶亮這個武士老師的造型和陰陽師,他古裝扮相還蠻好看的,跑步和坐姿很棒,但陽剛氣和正氣不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8 10:40 回覆:

一點也不錯!!!!!

他演的戲全都看了, 跟AL感覺一樣, 總覺得他像小混混 -- 陽剛氣不夠, 正氣不夠.

不曉得他怎麼紅起來的.

但, 有票女粉絲迷他迷的不得了, 說只要他咧嘴一笑, 她們就化成一團泥了.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19:39

《武士老師》第一集沒看~害羞

周一晚間10點:

東森戲劇台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4x6XPQ-fc

重播時段:

凌晨12點ˋ 上午8點ˋ 下午1點

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20160901/default.htm 緯來戲劇台

重播時段:

凌晨2點ˋ 上午11點ˋ 下午2點

http://www.gtv.com.tw/Program/P2016091901/index.html 八大戲劇台

重播時段:

下午5點

周一晚間11點:

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20151201/default.htm 緯來戲劇台

重播時段:

凌晨3點ˋ 上午10點ˋ 下午3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7 10:43 回覆:

"武士老師" 都有看, 覺得格局很小, 都局限在神里村, 這種時空穿越劇在 "格局" 上不能小, 此劇犯了大錯, 感覺 -- 假.  

穿越劇, 奇幻劇, 科幻劇, 超自然劇 ... 都屬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馳騁結果.  

它們最重要的前提就是: 內建場景架構的設定.

四部韓劇: 第一部的男主角李瑞鎮是演李蒜的演員; 第二部的女主角是美女韓藝瑟 (整過容).

第三部 "醫生們" 只要看海報便知道他們四人全部都不是醫生.  不過, 朴信惠是 "繼承者們" 的女主角, 故事設定她為女流氓很有意思, 所以想看一看.

第四部 "心情好又暖" -- 太 ... (翻白眼中)


Yeny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
2016/09/16 18:40
假期愉快喔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7 10:28 回覆:
謝謝Yenyen!  小肉球也祝您假期愉快!愛你喲!

參考看看~
2016/09/16 09:05

  

張家輝(左起)、吳鎮宇和古天樂主演「使徒行者」。 圖/華映提供
http://udn.com/news/story/7341/1964043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6 10:14 回覆:
謝謝介紹, 小肉球挺喜歡吳鎮宇和張家輝, 至於古天樂 -- 沒感覺, 但不討厭.大笑

淡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安
2016/09/15 21:40

歡喜您捎來祝福

容回疏於請安問候 蒙您不怪 謝謝您

敬祝 佳節愉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9-16 10:12 回覆:
謝謝容回!  好優雅的賀卡!  小肉球也祝您佳節愉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