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應曉薇失言事件: 不讓農民立足的民進黨?
2011/12/26 19:53:23瀏覽2027|回應21|推薦111

本月 11 日冷氣團來襲, 台北市清潔隊 10 日在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公園噴水驅趕公園裡的遊民,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稱讚此舉, 說市政府應該發放獎金給噴水的清潔人員.

喬瑟夫兄竟然發文, 題為不讓窮人立足的國民黨! 為什麼在黑金黨執政下, 乞丐越來越多了?   全文乃轉貼一封自稱萬華居民的黃原的讀者投書, 反正就是在用此事罵國民黨和馬英九.

小肉球要扠腰說: 嘟! 

國民黨真太好講話了! 看看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夫婦吧, 看看民進黨把台灣果農害得很慘的「嘸採工月曆」吧, 國民黨怎麼沒人做報紙讀者投書, 寫不讓農民立足的民進黨呢?

這位投書的黃原自稱萬華居民, 天曉得他是不是綠營寫手.

小肉球的懷疑是有道理的:

(一) 萬華遊民問題很嚴重, 萬華居民站在應曉薇這一邊 (確實如此, 詳見萬華居民挺應曉薇), 或應該說應女站在萬民居民那一邊, 小肉球估計應女為未來選票, 遊民沒有選票. 

(二) 從某區清掃隊清理某區, 從某區市議員不當發言, 跳躍到國民黨不讓窮人立足, 是民進黨典型作為, 一般居民通常不會立刻政治化一起地方小事件.

(三) 民進黨擅長看到兄弟眼中芒刺, 看不到自己眼中樑木.  才噴噴水而已, 沒直接噴到遊民身上, 哪像蘇嘉全妻洪恆珠封死屏東老農的農路, 不給農民一條活路.

*小肉球更正第三點俺的話「才噴噴水而已」:方才逛格子才知道萬華區清潔隊員是在冷氣團來襲時的深夜十一點,持水槍「清理」艋舺公園,這是清潔隊刻意針對艋舺公園遊民而為的特殊勤務,並非大白天,假如真設定在將近午夜對遊民噴水,小肉球以為它極度不人道!應曉薇的舉動是她個人行為,而台北市清潔人員的舉動必須由台北市政府概括承受,郝市長應該出來道歉!

小肉球說完俺的懷疑, 再講講俺對此事的看法:

(一) 應曉薇據說靠做所謂公益而建立其政治資本, 記不清楚, 好像是長年去開導獄中囚犯?  怎麼被選上市議員, 就忘了社會最低層的疾苦?  小肉球認為她說「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發獎金」是泯滅人性的言論.  怎麼著?  做了市議員就換了腦袋嗎?

(二) 萬華的遊民問題確實應該處理, 清潔隊以噴水方式驅趕, 遊民不是暴民, 遊民還帶有其「家當」, 手法有待檢討, 因為它不夠人道.

(三) 據說民運團體這時候又冒出頭來, 對萬華居民嗆聲說「不滿意遊民, 可以搬家」, 這又是典型的民運激情謬論和歪理. 居民就是居民, 遊民就是遊民, 遊民問題相當複雜, 遊民並不是流浪狗, 狗沒有選擇, 牠們沒有辦法不做流浪狗, 遊民卻有選擇不做遊民.   遊民尚有人權, 流浪狗卻沒有狗權, 台灣法律規定如此.

補述

我見我思-艋舺的「三流」焦慮 (2011-12-27 02:05 中國時報 【晏山農】)
     周日耶誕夜,我來到萬華龍山寺,試觀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如何就她的「玩笑話」作解說,更好奇聲援街友的學生團體如何反制。對峙時間當然不會長,且不是焦點所在,反倒是龍山寺周遭商家對街友的不滿,某些街友甚至感激應曉薇的灑水論調,進而與不同主張者互槓怒罵,更顯問題的盤根錯節。

     首先,還是得譴責應議員!她於議會工務部門的質詢已極輕佻,如今,街友在她臉書中的形象竟是「萬華遊民多數天天喝酒簽六合彩,還有HV愛滋原者」,「過去幾年已槍決的死刑犯不止一位,他們姦殺數名其中最小三歲幼童和婦女」。這些胡謅荒唐言,表露出她關心街友,街友卻不知好歹的「憤怒」心態,所以她亟欲立《遊民法》來規範,凡此都已是淺露的法西斯了。

     不過,應議員是誠實的法西斯,她只是浮出的冰山,而冰山基座可不小。畢竟,眾人見無依的街友都會生惻隱之心;但若他們棲息於我們周遭,會全心接納並熱心支援者,幾希!尤其對萬華居民來說,長期被貼上「三流」(流氓、流鶯、流民)標籤,影響發展步調不說,街友近年更是愈聚愈多,偏又趕不走,焦慮失措自是難免。問題在於:台北市的街友何以膨脹如此?何以街友們集中於西區?

     其實,台北市街友最多的處所並非萬華龍山寺周遭,而是台北車站(尤其地下停車場一帶)。祇因萬華「盛名」在外,所以一談到街友就聯想到萬華。弔詭的是,台北車站和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都是依現代性規畫的公共空間──滿是水泥地的艋舺公園,取代貌似東京淺草寺市集,是市政一大敗筆──卻反遭被排除的街友入侵,握權柄的有力人士豈能不錯愕?

     若再探討街友日多與年輕化,近來由經濟勞動角度剖析者已不乏其人,反之,台北市的空間規畫與都更強化了貧富差距與人心疏離,似乎大家都心裡有數卻少公開言談。也就是說,從日治後期以迄戰後一、二十年,已然一體的台北城,如今再因大安、信義為主的「新城內」(俗稱「天龍國」)森嚴矗立,和西區的大稻埕、萬華再現昔日的分立局面,處於最下階的萬華遂成街友集散地,以及破落的人心散置處。

     日治年間,日本人盛傳「正經的日本人,不會到萬華去」,而今多數「天龍國」優位人士也不會想造訪萬華。萬華人與其奢求主政者的「西區軸線翻轉」得以有成,自救才是最實質的改造利器。日治年間施乾、清水照子夫婦經營的「愛愛寮」今仍在,所以,今日萬華的社區、寺廟教會(尤其是龍山寺)都不該對街友問題置身事外。為此,有識者得持續關注應議員亟欲推動的《遊民法》,慎防以法之名行驅趕之實,否則「天龍國傳奇」一再上演,情節絕不好看!

遊民(hobos, bums, the homeless)

對於一個社區而言,遊民侵入社區,確實造成環境與治安問題,這是毋庸置疑的,俺絕對能夠認同萬華該區居民的反對,俺認為學生團體過於天真。

遊民的心理必須以個案來探討,任人均知遊民之所以變成遊民,必須分 unable (不能擁有固定居處及工作)與 unwilling (不願擁有固定居處及工作)兩個類別來分析。

小肉球目前碰到咱們社區一位遊民,咱們叫她小林,年約五十五歲,身心健康,不大願意與人溝通,不愛乾淨,娘家有錢,婆家也有錢,和丈夫公婆處不好,生的卅歲獨子站在她丈夫公婆那一邊,她自動離家出走,被此地一名相同年紀的小齊(年近六十,算獨身老婆婆,俺猜小齊想找生活的伴)收留,有吃有穿有住,可是小林動不動就失蹤,過陣子又回來,據說去台北車站睡覺,她喜歡做街友。上週,她回婆家住幾天,小齊等她回來,終於回來,聽說又去台北車站「玩」了。她精神很正常,那晚回來,碰巧小齊不在家,聽某位鄰居說,她擔心小林肚子餓,買超市便當給她,她搖頭不要,自己拿錢去買陽春麵,全吃完,吃得稀里呼嚕。(錢是她搜集回收資源賺來的,她賺來全花光,勸她存錢,她搖頭,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她不為明天憂慮。)

因此,像小林這型遊民,是有選擇的,她選擇做街友。

現在幫小肉球照顧兩名孩子的阿春也算遊民,以前碰到她,老公死了,兒子耍流氓不學好也被人打死了,媳婦不照顧她,她替菜販打零工,幾乎半淪落街頭。小肉球觀察她,手腳勤快,頭腦清晰,衣著潔淨,生活習慣良好,不像現在的小林老愛隨地吐黃痰。

俺觀察阿春半年,那時多了小外甥女小燕,小肉球手忙腳亂快抓狂,決定延請她來做管家,接著又多了凱凱這大男孩。

事後證明俺看人眼光不差,他們三人都從彼此重獲親情的溫暖。這裡,阿春是願意擁有固定工作及擁有固定住處的遊民。

遊民問題,由於每個遊民變成遊民的心理、生理、家庭等因素之不同,是相當複雜的。他們處境堪憐,又確實造成社區問題,俺親眼看到社會局出面安置某些遊民,但他們卻寧願過街頭生活。

學生團體太衝動,太熱情,對當地居民講「你們看不慣遊民可以搬家」是幼稚可笑的話。

別忘了遊民當中,不少人喜歡做遊民,遊民生活是完全的自由,什麼都沒有了,尊嚴也不要了,任何責任也卸下了,它確實具有一種快樂成分。

同情心要放那些 unable 的類別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59683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說爲什麼萬華遊民那麼多
2011/12/28 17:52

因為台北市社福還有餘力顧遊民

往來香客 最易乞討 又有公園 有公廁 地下街

如果台北以外縣市 遊民蠻難過的 可能撐幾個寒流就沒命了

北部遊民都往那邊跑

這在民主偏資本國家  無解的 先進國家如日本也有 看過都說很壯觀

應議員 的確是失言了  但情節不嚴重 被水果報 整了 

應該學台中以工代賑    撕小廣告 (甚至清掃)  就交給他們吧

不過萬華的 似乎什麼都不想做的 也是有的 這種神仙難救



夏瀛洲言論護憲愛國 郝柏村歷史考證嚴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19:19 回覆:

哇, 今天早上遛狗, 由於天氣放晴, 又不冷, 小肉球的那批狐朋狗黨 (即社區婆婆媽媽) 都回到她們最喜歡的公園座椅, 亦即旁邊種了立鶴花與九重葛的那塊區域.

小肉球提到萬華艋舺遊民與應曉薇的失言, 她們都很幫助俺此文提到的小林, 大家替小林蒐集啤酒罐和寶特瓶, 不嫌煩, 不嫌髒的.

小肉球沒料到這批婆婆媽媽大發怒氣!  她們的看法和俺不一樣!  而且她們都滔滔不絕, 俺變成唯一的反對派.  她們的論點如下:

* 支持應曉薇! 她是對的!  台北市政府做的好, 噴水噴的好! 還給萬華居民一個公園!

* 遊民是侵入者, 破壞環境及治安.

* 遊民帶細菌, 可能有傳染病, 確實隨地大小便, 甚至和糞便睡在一起.

* 那些學生團體太可惡了, 要居民搬家!

小肉球十分驚訝....  原以為她們會同情遊民的, 我們社區並沒有遊民問題呢!  害俺舌戰群雌, 累死小肉球了.


意樵格友的發言頗情緒化...
請意樵格友提出證據, 說明妳說的不是憑空捏造?
2011/12/28 13:07

遊民身上還有許多看不見的"汙垢"!!

較年輕的遊民還藏著AIDS感染和傳播者!!!---- 批評的寫手知道嗎???

遊民還有傳染病和病毒帶原的人!!!!!!---- 批評的寫手知道嗎???



出處: 談談應曉薇失言事件: 不讓農民立足的民進黨? - 小肉球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eatball2/5968398#ixzz1hnpLffPZ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19:25 回覆:

站在居民的立場, 意樵的看法是可以同理的, 意樵不是寫手啦!

寫手是拿酬勞在網路撰文以操縱輿情的人.


看不過去
意樵格友
2011/12/28 12:57

你把街友罪名無限上綱

我也住在萬華.感謝你對萬華地方的公益熱心

但你的發言讓人不敢茍同你對街友的仇視心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19:23 回覆:

詳見樓上小肉球對蝸牛兄的回覆.

今早真楞住了, 俺那群社區婆婆媽媽好友們 (有藍有綠) 竟然站在意樵的一邊!  她們心慈, 平日都很幫助小林 (本文提到的女遊民) 的.

這遊民問題真的很複雜啊, 小肉球昏頭瞭!


請應曉薇不要再硬掰。
如果政府有心解決,為什麼,不把過去的榮民之家,改為游民之家收留街友呢?
2011/12/28 07:29
應曉薇今天答覆媒體詢問時,為自己說錯話道歉。她說,沒有人真的把水灑在街友身上,而是灑在街友大小便的地面,事實卻遭到外界扭曲。

這種人還要硬掰,卻還說遭到外界扭曲。
事實上,畫面顯示真項

沒把水灑在街友身上,而是灑在大小便的地面上,請問街友睡覺的地方那來大小便,如果是要清楚的話,應該是在白天工作,怎麼是在晚上11點才在地上灑水?請應曉薇不要再硬掰。
這些游民晚上睡覺的地方就無法睡覺,不是嗎?真是沒血沒淚。

如果政府有心解決,為什麼,不把過去的榮民之家,改為游民之家收留街友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07:53 回覆:

您要明白遊民的心理.  他們遊蕩慣了, 即使要安置他們, 他們其中不少人仍然喜歡遊蕩, 做遊民不止於遊民的狀況而已.

咱們可憐他們, 這種可憐是他們之外的人使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判斷他們的客觀情況, 身為遊民的他們泰半根本不希望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

做遊民, 是一種生活方式與心理模式.

俺碰過遊民, 他們講的話不能聽, 並不是他們在說謊, 而是他們有自己的想法, 他們對外界很冷漠, 心裡想:  你們講什麼, 好啊, 也不好啊, 無所謂.

社工帶他們走, 好啊, 要安置, 好啊, 但一轉身又回到街頭.

遊民問題是很複雜滴!

應曉薇真是亂說話, 越描越黑, 她應該住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什麼原因成為街友.沒有人有權利潑水待他....
2011/12/28 00:20
在此嚴寒的冬天.街友身上衣物多半單薄.因為沒有可以置衣物的空間
無法保留上次的冬衣.所以創世基金會一直在呼籲捐冬衣給街友禦寒
冬天~夏天你都不能朝一隻狗身上潑冷水.因為那沒有仁心
何況是寒流時用冷水潑一個.只能在寒夜睡冷街上的人?誰想出來的殘忍手段?
應曉薇下次想再選什麼?希望她會為此事付出應有的代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06:47 回覆:

她還會選上的,遊民並沒有選票,學生團體是外來客。

有沒有注意到?噴水事件及她在市議會失言,甫被媒體報導及被民運團體躂伐,應曉薇出來道歉,還哭哭啼啼。

俟後,萬華居民出來相挺,她態度轉趨強硬。

小肉球本來以為是在大白天噴水,不知道是在深夜十一點鐘,也相信萬華區清潔隊的話,他們說只清理公園,水槍完全沒朝遊民噴射。

但是在深夜十一點鐘噴水,那就是完全針對遊民了,絕對在朝遊民噴射,以奇襲方式達到最大的驅趕效果。

驚嚇,恐慌,濕冷,逃竄....

殘忍!不人道!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應曉薇
2011/12/27 22:26

大家只看表面!!

遊民除了製造髒亂之外.也是治安上的隱憂!!

我實際參予"掃街"的工作多年.與政治和環保清潔無關!!

遊民身上還有許多看不見的"汙垢"!!

較年輕的遊民還藏著AIDS感染和傳播者!!!---- 批評的寫手知道嗎???

遊民還有傳染病和病毒帶原的人!!!!!!---- 批評的寫手知道嗎???

居民的飲食居住安全誰來發聲???

每個人都有安居的權利.只因外來者的入侵.造成居家安全的威脅!!誰能接受.當年的SRAS疫情爆發時.萬華靠近和平醫院和遊民聚集的地方.那些寫手怎不來???

葉金川和幾個抗煞的醫師在當時的"死城"奮戰時!!民進黨的寫手在哪裡!!

那叫遊民去寫手家集合誰也不用吵!!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寫手居心叵測.....這種人該下地獄.

看了讓人生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06:38 回覆:

意樵太激動了,俺同意您啊,遊民確實製造髒亂,也確實是社區治安的隱憂。

俺也同意民進黨在消費這起噴水事件,拿它來攻擊台北市藍色執政。

但是應曉薇講的話太過分了,「給噴水清潔人員發放獎金」已經涉及對遊民的恨意和對遊民在寒夜被噴水的喜悅了。

小肉球不同意應曉薇的這種心態,更不同意台北市萬華區的清潔人員在寒夜拿水槍朝艋舺公園的遊民噴水。

您要想想,冷氣團來襲,夜裡黑漆巴烏的,遊民已睡下,何必在驅趕之外施予他們驚嚇、慌亂、濕搭搭的不便呢?為什麼不在大白天做呢,為什麼要在寒夜發動奇襲呢,這和老共在天安門廣場做的,有什麼差別呢,遊民並沒有武器,並不是暴民,何必如此殘忍呢?

小肉球是藍寶寶,不是民進黨的寫手,放心啦,俺講一下公道話而已。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同意後半段的描述
2011/12/27 22:08
遊民的身心理真的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二十年前, 第一次在西站看到遊民在夜半時分舖地而臥, 感覺很替他們不忍. 那陣子有個衝動, 覺得心須為那些人做點什麼. 後來知道有個公益機構叫平安居, 是專為遊民而設, 為街友提供暫住, 工作協尋的機制. 曾經捐過款給平安居, 而後即常收到他們的季刊, 其中也會提到一些街友的狀況, 從那些刊物中, 瞭解到街友其實是有分被動及主動的. 會住到平安居的多為被動街友, 自謀生路者居多. 而也有許多人不願進平安居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06:22 回覆:

平安居是天主教聖母聖心會專為遊民設立的中途之家, 美國也有許多像這類型的民間慈善機構, 叫做 half-way houses or soup kitchens.

有些遊民是真的因為人生際遇 (被社會遺棄, 並非主動放棄社會) 或身心狀況 (智障或病弱導致職場零競爭力) 而淪落為遊民.

有些遊民是因為酗酒或吸毒而淪落為遊民.

有些遊民是因為個人的性格 (如偏激、懶惰) 而淪落為遊民.

許多遊民心理上棄絕社會規範, 本文提到的小林有案在身, 妙的是她毫不在乎.  她和另名男街友去偷東西, 被逮著, 男的偷, 她把風.  橫豎她居無定所, 小肉球問過她, 發現她並不逃避追緝, 就是一句話: 不在乎.

做遊民其實很快樂的, 碰到寒流, 不在乎, 碰到警察, 不在乎, 碰到居民白眼, 不在乎.

好玩的是, 小肉球那群狐朋狗黨婆婆媽媽都很寵她, 她們把她當成做善事的對象, 對於她們的「好意」, 她也不在乎.  她們送她保暖衣服, 她嫌棄, 看她揀垃圾用提的用扛, 她們合資送她一部小推車, 她不要, 勸她別隨地吐痰, 她照吐, 附近大藥局叫她來拿回收紙箱, 她不要 ---- 她有她自己的想法, 並不是智障, 她想溝通時講話很有條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世界級的混蛋簡單,容忍鄰居難
2011/12/27 11:05
我也蠻同情艋舺公園附近的居民 。
我姐跟我說的,她20幾年前首次到溫哥華看世博會,住在中國城的旅館,晚上在那裡逛街吃飯,很詫異這個位於市中心的中國城乾淨漂亮,沒有傳統的『味道』,像紐約、華盛頓DC的。那時的溫哥華不似今日高貴,一般房子挺便宜,但當初的華人移民一定花不少錢才能買在中國城做生意。不知是中國餐館便宜,還是華人較容忍,或是幫派販毒,周圍幾條街慢慢因為遊民聚集,早已面目全非。商家也是受害者。
人權團體抗議喊口號,一天結束後拍拍屁股走人,居民卻是日日得住在那邊的。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7 11:18 回覆:

人權團體抗議喊口號,一天結束後拍拍屁股走人,居民卻是日日得住在那邊的。

小肉球認為, 有些台灣的民運團體委實十分膚淺, 非常同意 Amy 上頭的話.

遊民問題必須解決, 俺碰過的, 挺狡滑的, 去訪談不講實話, 玩來玩去, 寧做社會邊緣人, 鑽各種漏洞.

咱們這裡, 遊民不多, 新來的都被小肉球--嘻嘻--打電話找警局及社會局了.

他們會乞錢, 小肉球就蹲下來 (沒給錢) 東問西問, 你家在哪裡, 你打哪兒來, 餓不餓, 若餓給你買東西吃 ---- 他們躺在人行道, 不要食物, 要錢.

小肉球就找警察, 俺不走的, 鷹眼盯住警察如何處置, 警察問出結果, 俺隨身帶著社會局號碼, 要求警察打.

反正, 小肉球這做事模式可能把遊民嚇走了.

但, 不就應該這麼做嗎.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大菩薩~
2011/12/27 10:24

讓阿春重獲親情的溫暖。又擁有固定工作及擁有固定住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7 10:50 回覆:

沒有啦,是小肉球賺到便宜了,這叫做互惠雙嬴!

俺是新店一怪,嘻嘻,學《射鵰》的揚州八怪。小肉球我行我素,除了為流浪動物無悔無怨,哪隨便更動俺的生活作息,況且俺根本不是做人類母親的材料,不會做家事,不會燒飯做菜。收養小燕,是被逼上梁山的。俺是福將,適時碰到阿春,否則俺會很慘。

對於人生實務,小肉球是一只大飯桶--典型的生活白痴。

這是阿春賜予俺的恩德。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台灣的人權團體 也是政黨的工具
2011/12/27 02:32

遊民在任何人家前院吃喝拉撒,都會遭到當地居民的抱怨的,議員接受居民的請託是該做些事。除了政府外,人權團體或慈善團體也該為這些遊民想個兩權相宜之法,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整天拿著人權的大旗說些無用之語,說絕了,當地居民一定會反擊,那請遊民住到您家去,台灣就是喜歡把話說絕的地方(當然要吐出也很簡單,就像一些政客)。老美的Occupy活動,還是以驅趕收場。

在此選舉節骨,有人喜歡見縫插針,人權團體正是個好用的工具。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7 07:27 回覆:

對,同意您,俺不信任台灣的民運團體,這是理由之一:他們似乎淪為政黨鬥爭政敵的工具。例如黃淑英(民進黨環保立委)的塑化劑事件,沒見他們吭一聲,但常看到民進黨立委率領環保團體出來攻擊政敵,這時的環保團體就活躍的很;例如蘇嘉全夫婦一連串濫用農地與欺負屏東老農事件,農運團體像死掉了,但苗栗大埔事件就看到民進黨立委與農運團體鬼叫鬼叫;例如民進黨的嘸採工月曆傷害果農,農運團體也不吭聲。

標準應該一樣!

另一對它們無敬意的理由:絕多流於自我滿足,這是很多 professional do-gooders 很容易陷入的心理陷阱,追究心理動機實為利我,非利他,做善事為自我感覺良好。

另一對它們無敬意的理由:太 radical,碰到一件客觀事物,只持此事物之一端,很容易以偏概全,太極端與太偏激態度的背後都是情緒在作祟。

不過,台北市政府下面的萬華清潔人員,假如在冷氣團來襲時的深夜十一點鐘,拿水槍往艋舺公園噴灑,目的在驅趕遊民,小肉球認為舉措嚴重失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