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革笑話(二)(ZT)
2008/12/09 08:01:45瀏覽628|回應0|推薦3

*公有制            〔按:因拉牛春耕故音量大些,可去下方調小〕

  某個人民公社正好在批鬥一位教師,突然跑上來一位女人,大家認識正是這位教師的妻子,她和革委會〔按:即負責文革批鬥的委員會〕的頭頭的不正當關係早已經不是什麼祕密。只聽她指控道,「……,他長期反對毛主席,反對黨,而且,把我當成他的私有財產……」。大家一聽她開口,就知道這出於她那個頭頭姘頭的授意,縱然想為戴綠帽教師說句公道話,卻苦於找不到什麼合適的藉口。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有位學生跳上台來替女人助勢,指著女人丈夫的鼻子叫說 「在社會主義的中國,怎麼能夠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呢?﹗妳一定老老實實坦白,老老實實改造,怎么能把你妻子當成你的私有財產呢?!」,「你呀,一定要把她當成公有財產!」


*大糞要緊

  幾個早起積肥的下鄉知識青年各挑著一擔大糞匆匆地走著。忽然走在頭裡那人
不慎滑倒,擔著的東西潑灑一地。幾個同伴趕緊放下擔子,上前去正要扶他起來。
  跌倒者奮力掙開同伴的攙扶,手指著正滿地流淌的那物,慷慨激昂、鏗鏘有力地說道︰「同志們,不要管我,搶救公社的大糞要緊﹗」


*趣談︰文革葷段子:「我沒有性欲」 2005-07-29 14:36:06   《南方人物周刊》

  文革時期,某革委會女主任平時甚少讀書看報,只憑「感覺」進行批鬥工作。有一天,她在審核一本雜書。書中有些詞語她看不懂,包括「性欲」〔按:文字審核去除「性欲」字眼故無接觸〕一詞。她拿著書,跑去問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主任是個中師畢業的年輕人,當然懂得這個詞,但在女革委主任面前又不知怎麼解釋好,想了半天,軋澀難言地說,就是「精神好,有精神」的意思。  
  開三級幹部會議,革委會女主任訓話。女主任把各級幹部近來革命、生產沒抓好、紀律鬆散的現象批評一通,最後她說:「本來還有不少現象要提出來批評的,可是,今天我沒有性欲,就講這麼多。等我有性欲了,再叫大家來……」  
  【摘自《南方人物周刊》2005年第11期黃妃紅/文】

*文革時期,一天,北京街頭圍著一些人。
    高幹路過,覺得很奇怪,便擠進去看……
    原來地上有一個死屍,胸前還被人寫上了大大的字「我解脫了」。
    高幹覺得刺眼,走過去,一腳把屍體踢翻了過去。
    結果屍體背面寫著︰
    「我翻身了」。

*把記者嚇飽

    文革某年,老記者某君,剛從幹校回報社。新頭目命令他去採訪當時紅極一時的博羅縣典型,一位「活學活用」的標兵。他抖擻精神上路,很容易就找到了這位人物。
    「請問,你原籍在什麼地方?」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所以聚到一起來了。」
    標兵答話聲勢宏亮,記者卻不得要領,只好再問︰「你現下的生活還好吧?」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記者瞠然。不甘心,又問︰「你家有幾兄弟?」
    「全世界受苦的人都是我的階級兄弟!」記者落荒而逃。

*春耕忙

    某個知青改造點,來了一批音樂學院學生。此知青改造點平時不聞絲弦聲。
    忽一日,公社組織宣傳隊比較開放,主張針對廣大貧下中農進行「再教育」,更對這知青改造點的歷來「業績」十分滿意,所以信任改造點的知青,命音樂學院學生登台作秀,對廣大貧下中農演奏音樂。
    幕啟,英姿颯爽的報幕員道︰「下一個節目,小提琴合奏《貝多芬想念紅太陽》!」場掌聲雷動,貝多芬既然想念紅太陽,包準是個無產階級革命派。
    音樂學院學生們堂而皇之快樂演奏一段老貝的《F大調浪漫曲》。
    繼而,準備演奏比才的《鬥牛士之歌》。
    報幕員介紹說︰「下一個節目,《全世界貧下中農春耕忙》!」


比才-卡門-鬥牛士之歌 5分8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45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