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革笑話(ZT)
2008/12/07 02:18:11瀏覽855|回應0|推薦5

(下為幾則關於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笑話,小肉球將簡體改為繁體)

*批鬥老爸

  文革時常開批鬥會,有次某人的老爸被抓上台接受批判。大會結束時,有人要他高呼口號,表示與其父決裂劃清界線。只見他衝到台前振臂高喊︰“打倒我爹﹗打倒我爹﹗”
  這時,眾人也跟著齊呼︰“打倒我爹﹗打倒我爹﹗”

*家庭出身

  毛爺爺時代,人走在街上隨時都會被揪出來唱語錄歌,問家庭出身、個人成分等,所以搞得人人都特別緊張。
  話說這哥們病了,去看醫生。張過嘴,開過方子,讓打針。
  走進護士室,一年輕女護士讓他做好準備姿勢。那時還沒發明牛仔褲,所以特別容易發生事故。
那哥們一不小心,褲子掉地上了。護士以為他耍流氓,大怒,喝道︰“畜牲﹗”
  那哥們嚇一跳,馬上立正,答道︰“貧農﹗”
  護士一聽,沒有好氣,罵道︰“二流子﹗”
  那哥們連忙答道︰“二舅子也是貧農﹗”

*茅坑門聯

  記得家鄉露天茅坑也有門聯橫批,真挺文縐縐的。姑錄二則以博一笑︰

其一︰       天下英雄豪傑 到此低頭屈膝
          世間貞女節婦 進來解帶寬裙
              橫批︰天地正氣
其二︰
          屎落塘中 震動滿天星斗(注︰星斗指蒼蠅
          尿淋壁上 展開萬裡江山
              橫批︰氣沖斗牛……

還了九屁股債

  “四人幫”橫行時期,市委宣傳部小李到鄉下搜集“情勢大好”的典型事例,參加座談會的群眾一言不發。在小李的再三啟發下,馬大爺開腔了︰
  “要說情勢嘛,那當然是大好。去年我一家5口,4個壯勞力,干了一年,十屁股的債就還了九屁股。你說好不好?’小李接控道︰“是好,是好﹗”
  馬大爺氣鼓鼓地說︰“可我還欠一屁股的債呢﹗”眾人大笑。

*修改歷史

  “文革”時期,某大學一歷史系教授以批林批孔發了跡。有一天,他主持
系裡教師會議,討論一歷史事件。討論會沈默許久,沒人發言。在主持人的再三催逼下,只有一個教師發言,他說︰“我就不講了,因為會議主席講得很透徹,他是
修改歷史的專家。”

*為名遇殃

  某機關幹部名叫張立江,其獨子名叫張成山。“文革”期間,張立江突然被
打成反革命,成了“群眾專政”的重點對象。他質問造反派頭子︰“我犯了什麼罪?”
  “你還問我,這是誰都清楚的。把你們父子名字加在一起,這不是‘成立江山’、妄想東山再起嗎?”---造反派頭頭說。


*照相

  話說文革那會兒,農村還不富裕,老農民進一趟城就象咱現下出一趟國,雖說來去自由,可沒錢常來常往啊。一天,一老哥們頭一回進照相館想照一張相︰
  老農民︰同志﹗俺想捏一個影兒。
  女服務生︰行啊,幾寸的?
  老農民︰這個……您給來五毛錢的吧﹗
  女服務生︰五毛錢?你要光的還是要麻的?(注︰即光面相紙還是麻
面相紙)
  老農民︰這個……,嘿嘿﹗實話跟您說吧,除了下河洗澡和上炕睡覺俺至少得穿個褲頭不是?這樣吧﹗俺來個半光的行不?

*兄弟吵嘴

  兄弟倆吵嘴,弟弟罵道︰“你媽﹡”,哥哥回罵︰“你媽﹡﹗”。
  爸爸怒著衝過來,打了每人一個耳光,訓斥道︰“吵什麼,他媽不是你媽?你奶奶的﹗”

*鹹菜與醬瓜

  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
  “兔子們,蝦米們﹗不要醬瓜,咸菜太貴啦
﹗﹗”(注︰同志們,鄉
民們﹗不要講話,現下開會啦﹗)

  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醬瓜﹗”(注︰現下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注︰同志們,今
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使大碗吧
﹗”) 〔按:主持人和鄉長拍馬屁〕

*三改婚聯

  特殊年代什麼都有它的印記,就連結婚也不例外。這件事發生在“文革”期間的1974年4月尾,有一老貧農的兒子準備“五‧一”結婚。那時候講究破“四舊”,立”四新”。幾個親戚一合計,覺得對聯還是要貼的,于是擬了一副︰
  兩個節約能手 一對勤儉夫妻──勤儉持家
  生產隊的批林批孔小組長見了,說︰“你們不關心集體生產,只顧勤儉持家,這不是搞資本主義自發嗎?”老貧農聽了,只得將對聯改成︰
  兩個生產能手 一對勞動夫妻──勞動光榮
  真不巧,大隊大批判組長下來佈置任務,看見這副對聯,說︰“現下天天大講繼續革命,這副對子宣傳唯生產力論,不行,得改﹗”老貧農又將對聯改為︰
  兩個革命能手 一對團結夫妻──相親相愛
  恰好,公社“大批判辦公室”主任下來檢查運動,見到這副對聯說︰“階級鬥爭是你死我活,要團結就要先鬥爭,相親相愛不是調和矛盾嗎?”
  老貧農聽了,嚇得連忙找人商量,于是改為︰
  兩個鬥爭能手 一對矛盾夫妻──你死我活
  婚聯改成這樣,老貧農的兒子很不服氣,他打聽到公社“大批判辦公室”主任也打算在“五‧一”結婚,於是連夜將對聯貼在主任家門口。第二天,主任的新娘一下單車,見到這副對聯,就昏了過去。

*取得聯繫

  想起一哥們兒講的︰他們單位一老黨員出國移民前去向書記告別。也許是習慣成自然,問道︰“組織上還有什麼交待?”書記嚴肅地︰“出去后盡快取得聯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45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