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東海大學把鄭捷為「東海之恥」轉化成「東海家人」的公開信--這不是鄉愿,這是偽善
2014/05/26 06:53:44瀏覽13263|回應66|推薦193


子貢曰:「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子曰:「賜也,非爾所及也。」(論語公冶長篇)


我們別忘了發生318綠衛兵民變時,東海大學挺「學運」,學生不上課OK,學生暴力劫持立法院與攻擊行政院OK,因為東海大學是學運領頭羊,與學運甚有淵源。(見挺太陽花學運! 東海社會系戶外開課

我們也別忘了發生521大學生捷運隨機殺人事件,東海大學曾輔導過恐怖犯罪兇手鄭捷,在輔導鄭捷時,曾經自動連結鄭捷的行為異常與318綠衛兵劫持公署事件,因為東海大學詢問鄭捷是否參與過學運。

在 2014.05.23,東海大學發表公開信,聲明鄭捷是東海的家人。東海大學犯的錯誤是:

(1) 混淆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混淆師生與親子的倫常角色定位。學生已經有家人了,學生上學為學習,不需要被老師當成家人,老師把學生當家人叫做「師不師、生不生」。

(2) 混淆學校與基督的角色,以為自己是耶穌基督嗎?東海說它不夠愛鄭捷,這話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它哪能做到愛鄭捷,它過去無法愛他,現在無法愛他,未來也做不到愛他。過去、現在、未來--至少過去沒做、現在與未來也做不到,卻說漂亮話,這就叫做不折不扣的偽善。

(3) 一所大專院校能夠寫出「我們深深了解,其實我們都可以成為每一位東海人身邊的天使」,這個「我們」指東海大學它自己,一所大學想做天使--笑破世人肚皮,如同東海大學無法做鄭捷的家人,它同樣也做不到變成鄭捷的天使,這封信彰顯東海大學嚴重脫離現實,進入幻想世界。

(4) 東海大學這封信玩心理戰術--它以退為進,表面上自我謙損(如承認愛鄭捷不夠),實際上自我烘抬,把東海大學的視野烘抬到基督的境界。好,你們說鄭捷是東海之恥,我東海的境界超越你們,我已達臻基督境地,我要愛!愛!愛!我愛罪人!罪人就是我的家人!我要做罪人的天使!東海這封信的境界如此偉大,其目的在做風險停損。此信通篇一堆空話,終極目的在轉移此駭人隨機殺人案件的注意力,給東海大學一個「基督護身罩」,就算扭曲規矩方圓與常識比例法則也無所謂。

小肉球只能評「東海你有毛病嗎」?超偽善,已偽善到太虛幻境去了。

鄭捷是一個反社會犯罪型病態人格,跟東海大學沒有干係,他才剛轉到東海,就算孔子再世恐怕也拿他沒輒,東海發這封信,讓人擔心東海這法人組織的心理正常程度,不但在現實認知架構(cognitive construction of reality)方面有問題,還摻入宗教神話色彩,可能太想做耶穌基督了,以致看不到受害人,只看到加害人,猴急著想做基督去擁抱罪人。

這是玩混淆 genres (類別)的手法。鄭捷做台捷殺人魔,應屬犯罪心理與刑偵類別,堂堂一所大學東海,它又不是台灣的野雞大學,竟然企圖以此封公開信把一件恐怖殺人事件框在宗教的類別,它要擁抱「開膛手傑克」或「德州電鋸殺人狂」這型罪犯,因為基督什麼都原諒。

想法是沒錯的,只不過--東海啊,你是大學耶,不是教會耶!

你應該在現實世界,並非從事烏托邦傳播。

很抱歉!四條人命,加二十幾個傷者,必須討回公道。東海大學,你從事高等教育,不就在教授人世間的公道嗎?

你根本沒臉面對521受害人吧--你應該沒看到他們。

東海這所堂堂大學發出這種讓人啼笑皆非、「我念」極重極深的肉麻信,真教人對台灣的高等教育搖頭,其荒唐程度不下於格友志耕農的新文「捷運殺人魔不應被判死刑」,因為志耕農兄說「瘋狂殺人事件,是一件要集體負責的大事件!大家都要被判刑!」。

Sorry,真莫名其妙!小肉球不管鄭捷應否判死刑,只管俺不為鄭捷瘋狂殺人負責,所以拒絕為他被判刑。誰理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363372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您的人
子貢凡人剛好 ! <東海家人> 吃素人家平常語啊 !
2014/08/22 00:19
子貢曰:「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子曰:「賜也,非爾所及也。」(論語公冶長篇)ANS 1.我長大了,我清楚 IV -DV .是教育部97~101委聘觀光評鑑委員. 2.我是少有的, 終生素食者; 嗯, 可以講話了 ! 孔子啊 ! 子貢這個(心態內化)一般般而已啊 !您的不語怪力亂神, 焉知死等; 才是大大有礙(實像)啊. 3.從粉高粉遠的來看,鄭捷或許可能是一種大我合一的潛意識負面嘗試 ! 如果每殺一刀別人自己也殺一刀,那麼或許比較能認定 !目空一切,不能只空別人不空自己 !這種從大我高我出發點的論點, 可能正是東海的底靈魂 ! 東海如果是教會學校, 而主筆者也跟在下敝人我見識一斑斑(子貢凡人剛好), 那麼 ! <東海家人>可也 ! 吃素人家平常語啊  ! 哈 ! 阿彌陀佛 !對了..轉軸 ! 阿門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8-22 01:56 回覆:


小博
2014/07/19 00:37
看了這篇文章真的很有感覺東海這間學校真的很虛偽,一開始我就覺得那封公開信真的很虛偽,而且根本就是對受害家屬傷口上灑鹽,卻看到一堆東海學生嗆說:"你到底有沒有看清楚公開信"、"你到底了不了解我們東海大學",總覺得就聞到一股跟直銷嗆聲行為一樣,卻沒有看到對於自家人鄭捷變態圖殺行為感到羞愧,東海公開信上了媒體之後,東海就想要利用鄭捷事件藉機炒新聞打自己東海廣告,讓人看了真的會吐血作噁,也騙了不少人認為東海不會像其他學校一樣切割關係,不切割關係承認教育不夠好可是卻是擁抱鄭捷兇嫌來淡化掩飾這種變態屠殺行為,這就跟廢死團體沒甚麼兩樣,這幾年我觀察東海大學下來真的讓人非常感冒反感,自從有位高中同學讀東海的到處拉人做直銷開始,曾經就是那位東海同學到處騷擾他人拉直銷,我也投訴過東海教官結果被打槍回來,才得知東海一堆校友、學生、教官都有從事直銷,去年12月日月明功事件有東海學生踢爆教官慫恿學生加入,簡直讓我傻眼這間學校是到底是怎樣,鄭捷事件之後這本來就跟東海學校無關,沒有一間學校可以倖免收到不定時炸彈學生,結果東海自己以肉麻又再受害家屬傷口灑鹽,不禁想問東海是甚麼的學校?!真是一間有問題的學校,既然有問題的學校教出來就會有問題的學生,就會有東海學生攻擊別人不認同東海公開信行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7-19 03:27 回覆:
在發生慘案之前, 東海大學已經接獲檢舉了, 但東海大學毫無作為, 不把檢舉當一回事.

發生慘案之後, 居然發一封公開信, 偽善到令小肉球雞皮疙瘩掉滿地, 這個學校真的問題很大!

小肉球寫這篇文章受到東海師生攻擊, 還恐嚇要告小肉球.  小肉球不是被嚇大的, 俺寫這篇文章是俺真心的感覺, 就算刀架在脖上, 俺仍然要說這是俺的真心感覺.

您說的直銷, 還有東海女教官替日月明功傳教的事, 小肉球不清楚.  如果真有, 學校不得用來牟利/傳教/從事政治活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呀,妳為什麼會這樣想…?
2014/06/14 22:43

小肉球呀,妳為什麼會這樣想…?

我們現在罵鄭捷「殺人魔、喪心病狂、死變態…。」能防止以後類似事情再發生嗎?任何一個團體,都是一個「大家庭」,如果每個「大家庭」的成員可以互相關心,不正可以減少類似殺人或自殺的不幸事件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15 05:06 回覆:
向兄, 小肉球沒有罵鄭捷 "殺人魔、喪心病狂、死變態 ...", 俺沒有, 對不對?  

但, 有人罵鄭捷 "殺人魔, 喪心病狂, 死變態", 小肉球問向兄, 他們不可以罵嗎?  

這世界有是非黑白, 是黑的就是黑的, 是白的就是白的, 小肉球是從公然誹謗的角度去看某些人這樣罵鄭捷.

您必須承認如果鄭捷果真是殺人魔, 喪心病狂, 死變態, 那麼, 這樣說他就不是公然誹謗, 這樣說他就在說一件事實.

鄭捷毫無理由去殺害這麼多與他素昧平生的人, 他是殺人魔.  難道向兄不認為鄭捷是殺人魔?  如果您不認為他是, 您的認知機能出現了問題.

鄭捷刻意選擇行駛中的捷運密閉車廂, 這些無辜乘客跟一個殺人魔處在一個密閉空間裡, 他準備了兇器, 是預謀殺人, 他們沒有武裝, 也無處可逃; 鄭捷刻意選擇龍山寺與江子翠最長的一段,  密閉車廂從關門到開門, 時間最久, 他可以擁有最多的時間去殺最多的人 -- 請問鄭捷是不是喪心病狂?  他是.

鄭捷殺那麼多人, 這些人不認識他, 跟他無冤無仇, 請問他是不是變態?   加個死字變死變態, 仍然是變態.

如果, 罵的話都是事實, 就不能構成公然誹謗.  因此, 小肉球不會去責備罵鄭捷這些話的人.

但是亂罵鄭捷的家人就不對了, 小肉球會指責這種行為, 因為鄭捷的家人並沒有做出鄭捷那樣的行為.

小肉球認為變成 "大家庭" 的理念很好, 請儘量實行, 切莫空口白話, 先從向兄自己開始.  

請問向兄把台灣社會每一個人都當成家人嗎?  請身體力行, 從愛國民黨與馬英九開始.大笑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有回應妳的專文。
2014/06/07 20:38

回應小肉球—評東海大學把鄭捷為「東海之恥」轉化成「東海家人」的公開信

小肉球,這篇回應妳的專文,歡迎前往瀏覽,並參與討論。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8 03:08 回覆:
謝謝向陽春兄告知, 您那篇回應小肉球—評東海大學把鄭捷為「東海之恥」轉化成「東海家人」的公開信已閱過, 當時覺得太過離譜, 所以沒有回應, 現在再看, 仍覺得太過離譜, 而離譜在俺的定義是 out of proportion, 意即論點違反常識比例原則:

* 向兄的第一句就離譜, "為人父母,總是希望子女在人前,可以引以為榮;沒有父母願意讓子女在外面闖禍" -- 咱們在講東海大學校方, 沒講鄭捷的父母, 校方是校方, 父母是父母, 學校有那麼多學生, 個個擁有不同的家庭背景, 父母不可能有同樣數目的孩子, 父母的孩子打出娘胎即生活在同一個家庭裡.  

東海犯的思維錯誤和向兄一樣: 混淆父母與學校的角色, 這叫做認知失調.  此外, 東海校方在4/28即接獲鄭捷提早舉事的警告, 那時就沒當鄭捷的家人, 發生5/21以後就要當鄭捷的家人, 那麼, 請東海校方做鄭捷的家人, 賠償其家人對28個無辜家庭的絕大傷害.

* 您講威權時代蔣家子女, 犯了三個大錯:

(1) 您把社會案件與政治事件扯為一談, 兩者實為不同類別;

(2) 您藉社會時事來發揚您的政治立場, 也就是說, 您乘機攻擊您的政敵, 如蔣家與國民黨;

(3) 您根本抹煞了鄭捷的恐怖行為, 居然能夠把鄭捷那種隨機/無差別/無來由的屠殺無辜人類行為看成小孩在外面 "闖禍".

* 您批判台北捷運公司事發後「提醒」搭車大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物…。」, 這不用說了, 100個台灣人當中, 批判這一舉動的人恐怕只有小綠貓幾個, 也就是像您這樣的綠民, 您認為台北捷運公司是 "狗腿的執政黨政客", 您是出自您的意識型態在批評北捷, 小肉球認為您對北捷在無的放矢.

(4) 「鑰匙圈兒」" 有新聞報導說鄭捷是鑰匙兒嗎?  有證據說鄭捷是鑰匙兒嗎?  沒有吧, 因此, 向兄在憑空想像.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08:41
再來一段留言,這個論題就掀過去了:


我說小肉球看似小老粗,實際上很細心。這裡我舉個例:


我說這次學運是米老鼠學運。也許朋友會把米老鼠解釋為可愛。小肉球把多歧義消除了。我的意思正是她講的:粗製濫造,廉價Cheap and Shoddy。心細得很!


我剛進入UDN時,她中學的學姊幾人和我介紹她時講:她的英文很強,確實沒人和我說她中文很好。不過混了幾年,有四百萬以上的點閱率,中文傳達能力也是很強了。


米老鼠學運,真正的意思就是:台灣這批學生算準了很安全才來學運,所以廉價;訴求深度又不夠,所以粗製濫造。照小肉球的批評,就更糟了,她認為是假的,是有詐的,是被人收買的。

*占領公家衙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很民主的美國試試看會怎樣!在中國,一槍就讓你斃命,連逮捕都省了。


*******


謝謝小肉球,以及妳版面上的朋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6 01:59 回覆:
謝謝狗爺不吝賜言!  小肉球寫文章確實很細心, 這篇東海文匆匆而就, 花了20分鐘左右, 包括找資料.  真正的功夫在寫完以後的 "文字檢查", 因為寫政論與時評必須擔心惹來官司, 文中每字都站在魔鬼代言人的角度去審查,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自我審查後才按發表鍵, 這是小肉球寫政論與時評的 S.O.P.

威脅要告小肉球的網友不懂人情世故啦!大笑

至於您說的 "Mickey Mouse 學運", 俺的本行是語言學, 洋人形容某個物件 "Mickey Mouse", 本意指它看似精巧卻粗製濫造.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02:01

我在上文想講的重點是這樣:

一個人人格的培育就在高中。初中還不曉事,高中,每日白天都在學校,與師長和同學相處,逐漸形成的一生人格的基礎。大學,以台大來講,上完課就走了,師資也就是如此這般,學生素質透過入學考試,分數比較高。美國的學校更是如此。鄭捷事件當然沒有人會去怪東海大學。板橋高中的時帶恐怕就有問題了。輔導和預警機制,中學就要加強。整個教育系統要注意這點。民主開放的台灣,容易受到外國感染。學生問題比以前多好幾倍。爾後要加強我講得這個問題。再出一次蔓殺事件,社會全體都會因恐慌而紊亂。

鄭捷就是出生就有瑕疵的壞胚子(這不是罵人的話,而是講胚子有問題)。能否教育都是問題。那就要防範。精神失常產生無法控制的行為和生下來就是壞胚子是有差別的。一旦犯罪,兩者有重疊處,也就是說,很多精神問題的犯罪,同時具有壞胚子的先天問題。鄭捷很難被列為精神失常。精神醫學的鑑定過程我不知道是否能精準。怎樣防範很重要。

 

東海大學,該向社會道歉的只有一點:在得到鄭生有問題的訊息後,應有高度警覺。向社會保證爾後強化輔導以及強化預警機制的功能。這也只是道義的道歉。別在校內或校外搞我們愛鄭傑愛得不夠這種東西。確實很肉麻,也與事無補。鄭捷事件,是突發事件。無損東海名譽,自然也不需動作太多。抹粉抹太多了,就像日本藝妓化妝一樣,臉和脖子都是白的。豈不太白?

 

一點意見,大家參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5 04:50 回覆:
521隨機殺人事件的鄭捷讀了國防大學一年, 也讀了東海大學一年.  東海大學與國防大學不同之處, 在於東海大學在4/28接獲檢舉, 似乎不只一次.  已經確定的是:

板中通報東海:同學早知鄭捷來真的 (2014.06.04) : 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鄭捷就讀板橋高中的鄭姓同學作證,鄭姓同學指出,他認為鄭捷在臉書講的殺人計畫都是真的,才會請板橋高中轉告東海大學。據了解,目前就讀大學的鄭姓同學四月底向板中檢舉,鄭捷在網路上說自己要幹一番大事業,且時間會提早;當時板中轉告東海大學諮商中心,提醒多注意鄭捷舉止。但鄭捷告訴東海校方,臉書只是情緒發洩,現已經「沒事」。據指出,鄭捷行凶計畫和動機,在國、高中時已一再向同學提起,依鄭捷說法,「與我接觸過的同學都知道」;不過一般人都以為鄭捷只是說說,為何鄭姓同學如此肯定,檢方不肯透露。



東海校方在 4/28 接獲板中通報, 拖到 5/9 才把鄭捷叫來問話, 沒調查鄭捷家庭狀況, 沒往上通報執法單位, 只以 "察無異狀" 與 "追蹤輔導" 結案, 而在 5/9 ~ 5/21 之間並沒 "追蹤輔導" 紀錄.

小肉球覺得東海可能擔心這一點, 為了停損 (damage control), 於是祭出 "基督腳" (如臨時抱佛腳).大笑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00:15
這裡有不少東海的學生和沾到東海邊的朋友留言指責小肉球。其中有些人講,小肉球所寫會吃官司。我不認為如此。她的文字看起來隨興所寫,又很淺顯,細看以後,我不認為誰能告得了她。那裏面有自我鞏固的東西,就好像混凝土中的鋼筋一樣。她,並沒有辱罵東海大學。這個小肉球並非是老粗,有心細的一面。



另有些東海者講小肉球是台大的,是留美的。這裡我來講講她受到的校風教化。台大和留美都不是重點。一女中的校風對她有影響。這個綠學校的綠妹,至少我認識的一群都具有類似的特色。追究問題契而不捨,一定作功課,搞得有基礎了才講話,不管幾歲了,態度從無改變。我認為這是校風影響。很多綠妹都是--一女中-->台大-->留美,這種模式的。很少有綠妹崇洋媚外。並不以拿了多少學歷得意。對於綠色背景倒是認為是榮譽。至於綠色校訓是甚麼?那就是審思明辨。

至於這次學運,容我講兩句話。我認為這是米老鼠學運。我會講那是米老鼠抗議,也就是說那不是擲地有聲的抗議,只不過恰好符合我講的,可以激發兩岸談判的審慎罷了。學運抗議的實質訴求深度是不夠的。好像米老鼠那樣。只不過原先我想到的兩岸談判的審慎,變成便祕了。便祕會變成Full of shit。這種生理狀態大家都懂吧。


六四不同,中共政府不但會殺人,還會作案底,又會把人關十年以上,我對鼓動六四者是有責備的。明明知道要流血,還鼓動學生去搞。在台灣,學生不讀書,學校騎牆,搞的不過是米老鼠學運。學校騎牆,我無責備,畢竟不是鼓動學生送死。可是思考一個問題:學堂功能是甚麼?


我認為東海大學老師最好就是傳道授業解惑。做好教育該做的事情。傳道授業解惑是韓愈講的師道。頗有道理。東海的學生培養審思明辨的能力。出了校門想參與政治或抗議,也有學識做基礎。這不是老生常談,而是硬道理。蔡元培那麼有思想的人,也不敢去鼓動北大學生去送死。學校要有學校的立場的。東海校長假如是蔡元培的話,那該多好!


我們看清一點:米老鼠學運就是米老鼠學運。六四可不是米老鼠學運。此時此刻,讓我們哀悼六四死去的學生和人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5 04:35 回覆:
* 告小肉球: 那是東海網友說氣話, 小肉球不會放在心上.大笑  俺行走江湖 (就是混網路) 見多識廣, 不會因為網友逞口舌之欲而動心.  不過, 俺確為山東小老粗, 國學根底差到不行.

* 北一女: 小肉球確為北一女畢業, 但小肉球討厭北一女, 也不怎麼敬重台大.  俺稱北一女為少女監獄, 台大為杜鵑城, 從不記校訓校歌, 綠衣服很難看.
* 318綠衛兵民變: 說它 mickey mouse (即 a cheap and shoddy contraption) 學運, 是抬舉它了.  它的重點在 fake, sham.  六四是真學運, 六四師生沒劫持公署, 只示威抗議, 並且六四師生沒有勾結任何政治組織.  318的 "學生領導" 為職業抗議者, 受民進黨栽培, 拿民進黨薪水 (有鐵證), 其行動獲得民進黨傾黨後勤支援.  
* 六四: 同意狗爺, 包括您對六四領導者 (師生) 的責備, TMD, head over heels full of ego, 不知自己斤兩, 不懂見好就收, 把人叫出來, 不負責帶回去.  

CHF狗爺/馮濟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06:49

我支持小肉球的看法。甚麼叫做愛鄭捷不夠多?這個確實聽起來肉麻。她講這是偽善,我認為也能說成是做作(Affectation)。小肉球有話就講,而且沒說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6-04 07:47 回覆:

感謝狗爺來小肉球這裡做文章回應! 愛你喲! 

關於鄭捷: 小肉球只說他人格異常, 俺不認為他精神錯亂.

他能夠如此縝密地去預謀隨機殺人, 證明他對外界客觀事況的認知無誤, 並無幻聽或幻覺, 或最重要的精神錯亂導致他缺乏行為能力.

鄭捷並未精神錯亂, 卻為一病態人格.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31 02:49

說得真好,東海只是取巧找個停損點,己經背離了教育者的立場,背離了十戒的規範,背離了上帝撒旦的遊戲規則,背離了夭堂、煉獄、地獄的存在精神,東海的精神地標不再是那座東海老頭引以為傲的教堂,東海已經有如是出賣基督的猶迏!還有那個杜鵑窩竄出來的先生,憑什麼要我們善良的百姓來為殺人者買單?您腦袋進水嗎?這類隱藏在社會中的不尋常人(平常看似正常人)應該不少,每發生一次就要我們買單,豈不是嗚呼哀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5-31 04:05 回覆:

這就是一個超級變態人格的反社會隨機殺人個案.

不用扯什麼社會應該負責, 國家應該負責, 在每一個社會, 在每一個國家, 不管社會多文明, 國家多先進, 都必然出現這種個案, 不是誰的錯 -- 很可能染色體異常.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0:41
親愛的小肉球...完全同意妳的觀點! 


此駭人之形同密室的殺人事件發生在自身生活周遭...多少讓我心理受創......


東海大學的輿論操作未將譴責的部分作分割...似乎站在維護校譽的立場而有袒護之嫌...實給受害者與其家屬在傷口撒鹽巴......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5-31 04:01 回覆:

對耶!  鄭捷有什麼好同情的, 超級變態男!  這是預謀隨機屠殺無辜人類, 特意選擇龍山寺與江子翠一段的密閉捷運車廂, 那段的車程最長, 把車廂內的人類當牛羊宰殺, 刀刺進去還勾一勾轉一轉.

它不是 "形同" 密室殺人, 它根本就是密室殺人.

超級恐怖變態!  有什麼好擁抱的, 有什麼好當家人的, 根本有誤導輿論之嫌.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