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pic作品--鬱金香
2011/05/03 10:37:30瀏覽1450|回應0|推薦16
次用噴筆加彩色墨水開酒精作背景,用彩色墨水比COPIC便宜(而且因為沒有合適的氣罐暫時我也用不了COPIC噴筆),但是顏色很難掌握,很努力才勉強噴出這個還可以接受的顏色來,因為這支是兒戲的10元噴筆,用時才發現原來真的不大能控制到深淺色,如果下次再用的話可以要從顏料調配方面下功夫。

從書中參考花的姿態,簡單畫了草稿後貼上遮蓋用的膠片,這次用了便宜的CONTACT紙,但是它太厚太有黏力了,對紙面做成破壞,後來我買了噴筆用的膠片打算下次再用。

用酒精來開彩色墨水是因為我看COPIC也是酒精性的麥克筆,我想大概彩色墨水應該也可以用酒精來開,結果是蠻不錯的,因為酒精揮發快,紙不會濕透而變皺變彎。




下面是完成品,旁邊有點空位因為想要加字在上面。
同樣的如果站在六呎外看比較不會看到手繪的瑕疵。
背景的顏色其實不是我心中所想的,不過後來嘗試修改也改不好,
因為是手繪所以就算修改也有極限,為了怕愈改愈糟只好停手。
下次畫之前真的要三思。

畫了好幾幅COPIC的畫,發現灰色系的筆其實很多機會用到,因為我買的筆都是淺色或是鮮艷的色居多,但是畫陰影時要用不少灰色系的顏色例如灰藍灰綠之類,都是靠鮮色筆加上灰黑等顏色完成。所以我覺得在COPIC筆有限的情況下灰色系筆很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16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