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吉漫畫日記——誰之過?
2010/12/10 10:19:30瀏覽577|回應0|推薦14

因為有意在明年四月回港探親,在十一月時我開始幫瓜瓜申請出生證明,

有了出生證明後才可以申請護照。

第一次申請時政府說沒有記錄,要我跟醫院說,

醫院說已經記錄交上政府,再去政府處申請,

寄來一將寫錯了老公名字的出生證明,

再與政府聯絡後他們說是按醫院給的資料來發證明,

於是我又再與醫院聯繫,他們說是我當日填錯了,

於是我又要跟政府聯繫幫兒子申請改名,

申請表還要走去銀行公證,

可能之後還要再去醫院請他們修改瓜瓜的出生記錄,

但是瓜瓜出生時我明明記得自己很小心的填那些表格,

因為我知道自己睡眠超級不足可能會出錯

(陣痛下午開始,兒子第二天早上才出生,我整晚都沒睡到),

而且還給老公檢查過後才交給醫院,這樣也會錯實在無話可說了,

總之瓜瓜的護照申請之路真是一波三折。

-------------------------

這次的漫畫又回復成最初四格的樣子,

應該說是復刻紀念版才是,

原因是這次用了MANGA STUDIO(MS)來畫,

其實這就是日版的COMIC STUDIO,

我買的時候是買3.0EX學生版,所以價錢不是很貴,

不過買了不久就懷孕沒時間用,放了幾年後才有機會拿出來玩,

這次的漫畫整個都是在電腦上畫,

我覺得還好吧,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手繪的感覺。

MS3的確不容易學,即使我已有PHOTOSHOP(PS)的底子,

也要花上好一陣子,再加上看過說明書後才比較會用。

暫時也只是會畫線和說話雲,未試過上網紙,

那些2D,3D素材更未用過,

(相反另一畫漫畫軟件COMIC WORKS則差不多不用說明書,

一開就會懂得用)

所以這是我當年將它束之高閣的原因,

我也下載了MS4來試用,因為可以選新手界面或是專業界面,

我選了新手的覺得它比起MS3容易用一點,

而且那個筆畫起來也好像好用一點。

不過暫時沒看到MS4減價,最便宜也要150$美元,

所以暫時絕對不會買了。

其實MS3的功能已經很厲害,如果用的熟的話也是非常好用的,

反正我的PS也只是7.01版本而已(這版本可能有十年以上的歷史吧?

在EBAY買新的竟然還要差不多$100!)

如果還能用我是絕對絕對不會買新的!

不過MS的上色功能不夠PS好,

所以我在MANGA STUDIO畫好後再搬到PHOTOSHOP上色,

這樣好像挺麻煩的樣子,以後如果要畫彩色漫畫的話可能還是用PS算了,

不過最近我有意思再個畫黑白的短篇漫畫,

我也要了解MS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才方便我畫畫,

這次用MS就當是練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68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