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營眷村美食
2015/07/11 12:25:07瀏覽6028|回應0|推薦108
眷村雖然大部分都慘遭拆除的命運,  但慶幸一些眷村美食留傳下來了!  以下是幾家位於左營,  店內沒有任何裝潢,  甚至是既小又老舊,  但衛生、美味、名氣頗大,  是我每次回台必定會前來報到的幾處眷村美食店家:


海青王家燒餅.


老闆王大哥是我以前的鄰居,  他的口袋燒餅除了多家媒體報導過,  也已經多人在網路撰文分享介紹,  尤其總匯燒餅最為大家所愛!  內有黑輪片、荷包蛋、筍絲、毛豆、豆乾丁、菜脯、榨菜絲、酸菜絲和酸黃瓜片,  多層次的豐富口感,  價錢又低廉,  相當超值!  可以要求加辣,  工作人員就會幫你淋上辣椒醬. 


王大哥的辣椒醬在網路上比較少人提起,  但卻是左營老在地人所喜愛的!  王大哥年輕時是跑船的,  因此去過不少國家,  每次休假返台,  好手藝的他,  臨上船前會自己製作辣椒醬帶回船上享用.  這次我特別買了一罐原味中辣的 (香醇豆瓣、新鮮辣椒、香菇、蘿蔔乾和香油勤炒而成),  小心翼翼的以幾張海報、幾個塑膠袋和一條毛巾齊上包裹,  放入托運行李內平安帶來美國!  (本想多買幾罐,  但礙於行李空間有限,  於是我只好斷了貪念!)

 


他們在台中設有分店,  不過口袋餅的內容物不太一樣,  上網輸入"台中海青王家燒餅"即可搜尋到台中店的銷售細目及營業時間.

台中分店:
電話:04-2207-2656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342號

 

 


左營果貿國宅「孟記早點」的口袋燒餅.

孟記的口袋燒餅加蛋只要25元,  雖然內容物比海青王家少,  但一樣美味:蔥花蛋、豆芽菜、豆乾絲、酸菜絲、菜脯.  工作人員也會問你要否加辣.
 
幾位工作人員是陸配,  態度很好,  因為店面就在果貿國宅菜市場蔬果攤位那一排,  所以上午至中午營業時間顧客是絡繹不絕,  但她們依舊耐心地應對,  笑容不斷,  讓人喜愛上她們店裡光顧!

 
 

城峰路上「大中包子店」的包子、饅頭.
 
會發現大中,  是經由聯合報的報導介紹,  發現老闆娘的名字很眼熟,  後經我向聯合報撰文介紹的記者聯繫,  取得店址,  之後和台灣家人提起,  方知家人和友人也都對大中的包子饅頭頗有好評!  也才得知老闆娘是我國小和國中的學姐! 


最為人推薦的是她的辣味酸菜豬肉包!  也是我們的最愛!

長豆角豬肉包也不錯!

學姊製作的麵糰不是甜口味,  喜歡外省口味包子、饅頭的人不要錯過喔!
 
學姊早上開始營業,  下午六點,  甚至五點多即打烊,  要買就要早些去囉!

 
 


大中隔壁的「豫湘美食」.

 
這是一間很小的麵館,  只有三張小桌子,  但東西好吃,  顧客是絡繹不絕!  去電訂購的顧客很多!  因為生意好,  雖然他們預定晚間七點打烊,  但經常在五、六點就吃不到自己想吃的,  我後來也都是事先去電預定,  約定的時間到了再過去用餐. 

商業周刊有關「豫湘美食」的專文報導.
 
除了美食資訊推手胡天蘭,  前台視新聞主播,  現為電視和廣播節目主持人兼美食家的左營人吳恩文也大力推薦「豫湘美食」.

瑞芳就是老闆娘,  和女兒共同主廚,  起初我們以為母女兩是姊妹呢!  老闆則負責招呼客人和端碗盤. 
 
父母女三人都很親切!  我們初次上門用餐時,  我只是隨口問了一下有關他們的香辣牛肉麵,  結果老闆娘就端了碗香辣的牛肉麵湯頭讓我們免費品嘗.
 
老闆和老闆娘分別是簡稱「豫」的河南人和簡稱「湘」的湖南人,  這是店名「豫湘」的由來. 

每次來這裡用餐,  兒子總要來一碗加大的香辣牛肉麵 ( 加大加10元),  那辣味是來自她們自製的家傳辣椒醬,  真是熨貼到心裡的香辣好滋味!

 


兒子又或者點一碗同樣擄獲不少人心的加大茄汁牛肉麵. 

 

我的帶有一點肉末的番茄辣醬乾麵.
 


我的素香椿涼麵,  和著芝麻醬,  真是香又美味!

 
也有蒜泥口味的香椿涼麵供選擇.  香椿是老闆娘自己栽種的,  她再自己調製成香椿醬.
 


美食是人們記憶群裡的一部分,  而蘊含滿滿回憶和濃濃感情成分的家鄉美食,  那記憶可是猶如烙印,  跟著我們一輩子,  忘卻不了  ..........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