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的風
2012/09/24 10:24:32瀏覽2006|回應3|推薦40

↑樹影流光,內湖大湖公園,中途變焦(18mm-70mm-18mm)。

走在刀光劍影的城市裡,是否曾經認真地扮演過自己?或只是別人的掌中偶。城市,與人最近,卻是人心最偏遠的角落。汲汲的營利者,使得人間的咫尺變成了千山路、萬重山。城市的各式誘惑,迷惑著沒有定性的人,沉醉在五光十色的霓紅燈彩中;今日的名牌,成了明日的過勞。進城築夢的人,許多,卻少部份的人,只能看著它開花結果,其餘則只能在夢中溫存。

但生命之流轉,尚有很多值得深藏在心底;一個夢,一段旅程,有些地方如夢境般的美,令人流連忘返;也有些地方,有如名茗,清而甘甜。

所謂的紅塵踏醉,繾綣心事,歲月的風刀霜劍,都將流滾於時間荒野之中;再美的容顏,也將如美麗的花朵,終將離枝落瓣而飄散。

在匆忙之間,我們無視於絕世風采,僅在咫尺,荒涼著感覺,退色著心境。離開城市的失樂園,到海邊,尋找自己的「海岸」;到山巔,看清城市的光怪離影,找回自己的「星星」,將那些不屬於紅塵的絕世美景,烙印在記憶體中;在滿天的飛絮中,讓深藏的紅顏綻放著,讓夢飛的更久更遠,也為這塊土地留下最美的見證。

↓北部濱海公路之美



↓陰陽海 夕色彩霞- 絕美海濱小鎮暮色

一輛輛趕著回家的車子,在北濱公路上托曳出光軌、C型的海灣、飛向遠端基隆的彩霞及夜幕低垂的小鎮路燈光芒,構成一幅絕美海濱小鎮風景,值得讓人再次流連。

↓瑞芳 深澳漁港(蕃仔澳)- 基隆山 九份晨彩

漁港旁的山形因酷似印第安酋長故稱為「蕃仔澳」。在堤外的磯岩上,基隆山及九份風采,全景入鏡。2~4月,因日出離基隆山未遠,再搭配前景的綠藻,春意盎然,或也可等東南而來的流雲夜景。


↓基隆 潮境公園- 九份煙雲

雨後的九份,輕煙嬝繞,宛如人間仙境,美得令人醉心。

↓基隆 和平島- 每位身影有他自己的語言。

人站在海中,又背著厚重裝備取景,每次看到這種認真的態度,總是令我感動。我願意按下快門,留下他們動人的身影,讓照片說一小段故事。

↓基隆 外木山-在北部海岸,以外木山的基隆嶼島形是最美的。

視覺上,由前景推向大海時,在茫茫的大海中,有了船隻、島嶼或地景,使得遠景產生定焦作用,不再迷惘,喜歡往基隆跑就在此原因。

↓新北市 萬里 獅子公園-海蝕磯釣風采,春夏秋觀日出美景。

↓新北市 萬里 龜吼景觀公路- 龜吼灰姑娘,銳變為海岸維納斯。

起於萬里龜吼村,迄於野柳駱駝岩。長期受東北季風的海蝕作用及岩面抗風化力的不同,形成各種不規則形狀的岩面。全年的日出景象,為單調的海岸添增了可看度,而享有「海岸維納斯」的美名。

↓新北市 萬里 野柳地質公園- 一代女皇之姿

「野柳」位於新北市萬里區,因其岬角形狀如龜,故又名「野柳龜」。其地質均經長期的風吹、日曬、雨淋、海浪以及吹打等地質作用所形成,深具教育、觀光與遊憩功能的遊旅景點。

↓新北市 金山 燭臺雙嶼- 夫妻石的晨彩
燭臺雙嶼又名為「夫妻石」,高約60公尺。為金山最著名的地標。

↓北市 社子島-富洲河濱公園 夕彩之美


↓新北市 汐止 五指山-台北的南二寮、中五城,揭開雨後的煙雲世界。

五指山山脈位於台北的東北方,起於圓山大飯店,橫跨士林、大直、內湖、汐止,最高點是國軍示範公墓,迄於萬里。日出的全景範圍涵概了萬里、基隆、汐止、內湖至北市101。雨後更是取景重點,層層山巒間常是煙雲嬝繞、或基隆海面上的天光雲影,都是可入鏡主題。全年的日出光影變化、雲海,美得勾攝人心。


↓台北市 大屯山

最高點是交通部助航台,山頂可盡覽台北盆地風采,既可拍淡水海域的日落餘輝及台北夜景,也可拍七星山的日出。每於冬春之際,常見雲海蹤跡;秋天夕陽西下時,染金黃色調的芒花,幅幅充滿詩意。

↓新北市 五股濕地-台北水紗蓮


↓台北市 關渡平原-綠地毯

整個關渡平原內只有一條水溝大排(位於大業路與捷運北投機廠間) ,汽車可走北投路2段,機車可由大度路第2紅綠燈右轉,一探秋稻風采及觀音山的日落彩霞。

↓新北市 八里 挖仔尾- 沙紋之美

挖仔尾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南端,以大片沙地及紅樹林為主要景觀。
可拍大屯山日出及淡海日落美景。

↓新北市 林口 南灣堤頭-遠望林口發電廠的日落光彩。

「南灣堤頭」為於臺北港的南端,正式名稱為「南灣頭」,但當地指示牌則為「南灣堤頭」。這裡有幾戶人家,遠端可見到林口發電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6884369

 回應文章

老周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出書一定要告知
2012/09/29 10:28

絕美取景

光影世界

讓人流連

原來

台灣如此美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書
2012/09/26 08:40

老師

您要出書了嗎?


Yeat(mcyehlon) 於 2012-09-26 20:57 回覆:
有的話 妳會是第1位收到禮物 讓台灣之美飄洋過海
樣版已完成 文字還要潤飾 圖片的擺放還在想有沒有更好的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費心的圖片與文字創作
2012/09/25 18:51

謝謝來訪並祝福格主闔家安康!

日後有空, 將另行閱讀您其他部落格的文章!

Yeat(mcyehlon) 於 2012-09-26 20:58 回覆:
有空多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