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与人歡喜 ? 與人鬱卒 ?
2016/01/11 13:34:24瀏覽854|回應8|推薦18
昨晚 參加了 Houston 的 附中校友會 年會。

餘興節目 有 二胡演奏﹐合唱。

表演者 當然是 熱心 + 善意。

但是 老朽 听了 不爽。

當年遊南京﹐行程中 原有 1937 紀念館。

導遊 說: 『太悲慘了﹐每次帶客人參觀﹐心情鬱卒﹐幾個月 運勢都不好』﹐建議 大家 別進去了。

台積電 的 張忠謀 說: 『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當 常思一二。』

星雲大師 說: 『與人歡喜﹐與人方便﹐與人希望。』

半杯﹐樂觀的人 看到 半滿﹐悲觀的人 看到 半空。

同一幅畫﹐看到 老太婆 ? 美少婦 ? LY

Hint: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549576

曾國藩 戰 太平天國﹐上奏 西太后﹐屢戰屢敗﹐師爺 改奏 屢敗屢戰。

究竟 是 那條曲子 ? 那條歌 ?

老朽 的建議 : 夢裡水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694215



甜蜜蜜


校友會 年會﹐ 演奏的是 二泉映月﹐唱的是 滿江紅。

前者 憂苦, 後者 悲愴。

同學會 難得一聚﹐宜 眾樂樂﹐何苦 眾 憂傷 ? !

餘興節目 ? 娛人娛己﹐演喜劇﹐拒看悲劇 ~ 趨吉避凶。 

懇請不吝賜教?  


p.s. 以 曲調 優美 動听 論之﹐老朽 收集了 (collect mp3) 近兩千條 好听的曲子﹐其中不乏 悲歌﹐但皆屬 淒美﹐二泉映月 淒苦﹐境界 實達不到 收藏 水準。 不知 貴 UDN 諸菩薩 喜好如何 ? !   老朽 喜愛的 例如:

可憐戀花再會吧

Saxophone 音色較美 ?

老鼠哀大米   http://mymedia.yam.com/m/2559805



珍重再見 Aloha (找不到 二胡版 ?)




大江東去 The River of No Return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找不到 二胡版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4302343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ichard Clayderman
2021/02/06 10:42
0:01 A comme amourc
3:05 Lettre a me mere - Carta a mi madre
5:39 Mariage D' amour
7:24 Dolannes Melody
8:42 Souvenirs d' Enfa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LOV2_ek1w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苦短 ~ 好聽﹐耐聽﹐寧缺毋濫
2020/07/01 11:36
http://www.buddha.url.tw/newforum/viewtopic.php?f=10&t=2087
懇請不吝賜教?

長弓酋長
李永乐老师讲音律
2020/02/20 01:54
Do、Re、Mi... 都是如何确定的? 李永乐老师讲音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薩克斯風 全長版 ~ 榮德城
2018/10/18 23: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fXmDxHmbo&list=PLLdPJ_yR51r4m_jcH5fnoAGflWLFKq2FC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薩克斯風 全長版
2018/10/18 23:05

懇請不吝賜教?

馬森
人生7金句 共勉
2016/04/09 05:48
1. 滾水中看不到倒影,同樣憤怒中也看不到真相。

2. 不要太看不起自己,也不要太看得起自己。自卑時看第一句,
自傲時看第二句,受益匪淺。

3. 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

4. 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5. 過你喜歡的生活,喜歡你過的生活。

6. 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但可以給時間增加生命力。

7. 不要「老得太快卻明白得太遲」。

三條線哦想

TFS
有道理!
2016/01/11 20:19
有道理!

因事沒能參加年會。看到新任理事都在4百多班;新的一代來了,寄予新的期望。

TF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15 19:10 回覆:
Without Love There Is Nothing - Tom Jones 1969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19 15:28 回覆:
深情海岸 - 凡人 & 淑昭 薩克斯風 演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 Jo A Ram
2016/01/11 13:48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13 08:37 回覆:
Today I Started Loving You Again - Sammi Smith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11 13:54 回覆:
月亮代表我的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11 14:00 回覆:
? 不知 曲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