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8 水災 災民 都被 孔子 害慘了 !
2009/08/17 00:11:57瀏覽2602|回應9|推薦46

有沒有搞錯 ? 孔子活在 2500 多年前,南臺灣 2009 88 水災 怎能怪他 ?

其實不能全怪他,董仲舒建議漢武帝“罷黜百家,表章六經”,使儒家成為中国社会的正统思想,

言多必失,一粒屎壞了一鍋粥!孔迂夫子一句不經意的話,寫進了論語,經過千年科舉,深植人心,把中華民族害慘了!

88 水災是 天災人禍。天地不仁,能告上蒼嗎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226276

人謀不彰,與天爭地,不該住人的地方,住了人。

為什麼,不該住人的地方,住了人 ? 當然是因為 地狹人稠

那為何不往 
地廣人稀 ,又適人居的美洲,移民 ?

因為人家發現佔了。過河拆橋,不許來的人,自由遷入。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為什麼中華民族,沒先發現新大陸 ?

因為孔迂夫子說過 : “ 父母在 遠遊”


愚忠愚孝,今日紐约一張綠卡,代價在七萬美金上下 ? 難怪 五四運動 及 無髮(法)無天的 茅煮蓆 喊出: "打倒孔家店!"

老朽: 打倒不必,但不合時宜,害慘人的教條,要大作反面文章 !。

亡羊補牢,兩岸四地的領導,首要該做的事,就是幫助願者(受災户)移民 !

用什麼方法?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孔迂腐夫子的這句話,正確的說法 : “ 父母在 遠遊,遊有方。”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231413

 回應文章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狹人稠
2010/08/21 19:13
現代人自己的問題自己不想辦法解決. 還好意思拿兩千年前古人的話來做藉口.

台灣地狹人稠就該從人口問題上去想辦法解決. 其實世界上絕大多數地區都有人口過多的問題. 連地廣人稀的澳洲都有人口已超過水土資源所能負荷的問題.

印地安人年代的美洲人口兩千萬. 30年前的美國人口兩億. 現在美國已三億人口. 照這樣下去連美國都會有地狹人稠的問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8-21 19:51 回覆:
"兩千年前古人的話" 害了 美,加,澳,紐 今日說英文 ! 說中文的子孫備受人口壓力。以美國的天然條件,30億人口也比台灣今日好 !

董仲舒 廢百家,獨尊孔老二,也有責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言多必失 多言必敗?
2010/02/12 11:10
言多必失 多言必敗?
嘻嘻
那就去找一些"善言"來說啊~

例如:
聖人求心不求佛 凡人求佛不求心
無過便是功 無怨便是德
有功無德變成魔 有德無功道難成
......等等

以哥哥的功力
應該有很多人會說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雲甫提供給哥哥參考喔~ 嘻嘻
問問說這句話的那個人
那請問您現在是想當人還是當鬼啊?
[這樣子 小老朽才知道該跟您說什麼話啊~ 嘻嘻]
哈哈哈哈哈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2-13 17:06 回覆:
所言甚是 !

識時務者為俊傑?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9/01 13:01

呵呵!

瞎摸象兄, 您說得很有道理, 不過, 似乎對 孔老夫子 有點誤會!

父母在, 不遠遊, 遊必有方!

重點並非 不准遠遊, 而是在於 遊必有方!

只要有交代 旅遊去處, 別讓父母擔心 (其實還是會擔心), 還是可以去的啦!

而且古代 交通不方便, 飛鴿 不是家家戶戶有養, 飛馬報信 也得有個地址才能通報, 家裡要是有個萬一, 不論是要 報喜 還是 報喪, 才有辦法!

您說是不是?

其實, 孔老夫子 這幾千年來, 也都不得安寧!

他剛剛託了個夢給我, 要我轉告這些 後人, 他 (孔老夫子) 只是個 沉睡千年的老 老師, 傳道、授業、解惑者 也! 身後所發生的事, 後人要怎麼解讀他的話, 實在無法置喙! 好的就拿去用, 覺得不符時, 不要也無所謂! 請大家行行好, 放過他, 讓他好好安眠吧!

最後, 低吼一聲, 讓俺好好睡個覺吧! 俺~要睡覺......! 在睡覺睡覺的回聲當中, 爵士 我驚醒過來! 想想也對! 如果, 爵士 說過的幾句話, 被爭議了幾千年, 吵得睡不著! 再怎麼脾氣好的人, 也是會 發脾氣的!

嘿! 小弟直話直說, 請勿見怪!

若有冒犯, 還請見諒! 感恩!

藍斯絡爵士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9-01 13:23 回覆:
"不能全怪他,....."

"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幾千年 ?   -----> 六十,耳順? 七十 ?

"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

Harry S. Truman / Harry H. Vaughan

get out = 滾出 ?



★暖暖曉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那些災民以前曾是孔子ㄉ仇人ㄛ?
2009/08/24 23:45
或許那些災民以前曾是孔子ㄉ仇人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25 02:10 回覆:
或許 已沒有 或許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09/08/23 22:27

呵呵!那就帶父母親一起遠遊好了。

大概以前交通不發達吧,如果以後有幽浮的話,哇!那更方便了~

祈禱災民順心!大家順心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24 09:19 回覆:
如果練成: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41798 更更方便了~



懇請不吝賜教 ?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以誤導莘莘學子啦!!
2009/08/23 07:22

為什麼中華民族,沒先發現新大陸 ?

因為孔迂夫子說過 : “ 父母在 遠遊”

怎可斷章取義咩!!

句子要講完整嘿

孔夫子說這句如果我沒記錯應該還有一段叫:遊必有方,這段吧 !

所以這就代表,孔夫子並未限制(禁止)中華民族黎民百姓開擴新疆,

不然成吉思汗,不就遠征歐亞大陸就是童話故事囉!

一切都是錢(權;政治利益),執行力與鄉愿共同創造出來ㄉ結果,

真的, 是老天爺懲罰, 惟有,齊力建造諾亞方舟,明天過後....

誰知道你是否還是立足之"地"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24 09:14 回覆:
是筆 ?

孔子原意是: "父母在遠遊,遊必有方" ?

或 "父母在遠遊,遊必有方" ?

成吉思汗未必認同中華民族 ?

地狹人稠,搬到 諾亞方舟 上長住,世界各公海走透透,

就怕船水 ?

瀚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住好地,沒錢尼~有得住就好囉
2009/08/17 18:10

話說,拜科技發達,手機,視訊連絡很方便,遠遊並無妨.不過,居的問題則大,"沒錢"要找好地好風水的住所很難地,所以這88災難,都是窮困人家多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17 21:49 回覆:
最有錢的,世界各地有別墅,二奶?,還有專機,遊艇。

最窮的,貧無立錐 ?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2509&st=75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受害者 ?
2009/08/17 17:26
http://blog.udn.com/kalaok/3213293

http://blog.udn.com/kalaok/3232595

http://blog.udn.com/kalaok/3225829

懇請不吝賜教?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移民
2009/08/17 10:12
身為情感受創與眼淚土石流的災民,也需要時空抒解的移民。
比如我們可以,移民到美國貴府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8-17 15:12 回覆:
天才請都請不到,人才多多易善,庸才時價可議,奴才敬謝不敏?

庸才: "今日一張美國綠卡,代價上看10萬美金 ?"

人生中美好的事物,得來不易,代價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