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瑙河 + 慕尼黑
2022/05/30 19:42:08瀏覽982|回應0|推薦23
武四 "共匪" 石正厲 好大喜功﹐捅了 新冠瘟疫 【註一】。 害得 老朽 兩年多 不能旅遊。 維京 Viking 推出 $1,999 多瑙河 送 機票﹐愚夫婦 想㨂便宜﹐順道 遊 慕尼黑。 兩週 花費 每人 黃金 一啢半多 (1.75oz 約 USD $3,250/pp)

步入老年﹐乘飛機渡大洋﹐歐洲轉飛機﹐捨不得坐商務艙﹐甚辛苦﹐實花錢買罪受。哭哭 哭哭

奧地利 與 德國 同說德語﹐但 絕大多時候﹐不屬一國。 反而 匈牙利 與 奧地利 語文 相差甚遠。但 同屬 奧匈帝國 Habsburg 數百年。 奧地利 與 德國 為何沒統一 ? 在地導遊 答: 「世界列強 怕 德國 強大。」 ← 誰 信 ?

這一次 布達佩斯﹐維也納 玩得 實沒有 上一次 Globus 玩得好。 不值。
但 行程裡 沒走過的 那部份 → 好 好

五月八日下午﹐飛到布達佩斯。

五月九日上午﹐乘維京大巴﹐略走馬看花﹐就乘船離開了。若是沒來過﹐宜早到一天﹐自行遊覽。

五月十日﹐十一日 遊維也納。維京大巴免費行程極有限。我等自行遊了 夏宮﹐Sisi 皇宮 (Hofburg)﹐將軍府 Beleverde。 還听了場 室內樂﹐到"中央咖啡廳"喝了下午咖啡。

維也納 夏宮 後花園 遠眺 小山丘 咖啡廳


五月十二日﹐到Krems小山頂 遊修道院 Abbey。

五月十三日﹐船到Passau﹐一條支流Inn自Innsburg來匯。

五月十四日﹐船到Regensburg

Viking 多瑙河 八天之行 差於 萊茵河 八天之行。

五月十五日﹐多瑙河 之後﹐乘大巴到 慕尼黑﹐入住中央火車站的Sure Hotel。還行﹐不幸 缺冷氣。不宜夏季來。 住了五夜。

慕尼黑 與 維也納 同說 德語。 慕尼黑 乃 英語 地名。 德語 稱 München 「明薰」。為何 相差甚遠? 老朽 問了多位 在地導遊。 查 原文來自 Munichen (唸 慕尼根?), meaning "by the monks". 意指 會釀啤酒的 耶教和尚。

週一 玩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 林德宮Lnderhof。


週二 玩 Salzburg + Lake Wolfgan


週三 玩 慕尼黑 皇宮﹐英國花園﹐BMW

慕尼黑 英國花園 的 沖浪人
i


週四 玩 希特勒s 别墅 Eagles Nest 幾天來﹐感到 德國 奧地利 得天獨厚﹐Hitler 尚不知足﹐..... 唉 !

玩完了﹐不幸 訂不到機票﹐只得多花一天﹐週六 從 法蘭克福 起飛。 因瘟疫 需 備 檢疫。 若等到 機埸 須數百歐元(299/PP)。 在 慕尼黑 則免費 (公家)﹐但 不懂德語文 則不便。 德國人 一般 實事求是﹐但 公共 大巴 司機﹐Taxi 在地司機 有 品德 欠佳者。 反而是 阿富汗﹐巴基斯坦 移民 甚 友善。

在 火車站 看到 不少 蓆地 烏克蘭 難民。 普丁 乃 魔鬼。 惜特勒﹐穆廸 相挺﹐中﹐印 領導 等 也 不是好貨。 唉! 五濁惡世﹐宜 怨天尤人。 哭哭 哭哭

近年來﹐Nikon 推出 Mirrorless DSLR老朽 帶了兩台。照了約三千張﹐絕大多數為 Z6 with 24mm-120mm。 少數為 Z50 with DX 50mm - 250mm (eq 75mm - 375mm) 相片 需 後製 POST PROCESSING (軟體) 費(廢)時。

未完待續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新冠肺炎 病毒 源起 ?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252609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7468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