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慌指數 ViX ~ 天下大亂?愈亂愈賺。
2022/02/18 21:16:12瀏覽1625|回應2|推薦33
楔子: 明牌 可遇不可求。 上一次?  世紀瘟疫爆發 ... 近兩年前啦 !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2233308   機不可失﹐Time is the essence

人活於世 離不開物質。賴以為生的 財富 其所有權 切成小塊 稱為股票。市場交易 成 股市。股價波動 就有了「恐慌指數」或「波動率指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VIX指数

https://www.cboe.com/tradable_products/vix/

Ah, freak out!


VIX指數(又稱爲VIX恐慌指數或波動率指數)是由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編製的實時波動率指數,它是首個量化市場波動預期的基準。

根據 ViX 衍生 的 ETF or ETN 又有 VXX ViXY UVXY 都能 為 貴菩薩 賺錢 (或賠錢?)。 所謂 水能載舟 (或覆舟?)

戲夢人生 戲劇化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人世 粥少僧多﹐天災人禍 不可能 長治久安。 多年來 美帝無能當道﹐以印空頭美鈔渡日﹐通膨災難 積重難擋【註一】。 新冠瘟疫沌沌﹐肆虐兩年方漸息。 近日 普丁 威脅 攻 烏克蘭。 ViX 等 可能大漲 (大跌? ← 看不出可能性! Risk/Reward Ratio out of order ? !)【註二】。

衍生 的 期權 (Call / Put Options) 其 時利 Time premium 不時 厚【註三】。好 好

換言之﹐若 眼光獨到﹐反應即時﹐賺幾個 零用錢﹐實乃 探囊取物﹐反掌折枝 之易。
請 當心 能賺 就能賠。【註四】 哭哭 哭哭

玆有一文 論及 UVXY 特性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389003-uvxy-just-not-worth-risk

查 該文 偏而不全【註五】。 老朽 以 User 33745875 回覆 「On the last chart,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top graph or month 7. (Also, month 4.) Obviouly the UVXY gains value at the end of its period (day 1?) as compared with day 19. In another words, why hold an ETN (until near "old age" death) that is not realy an ETF ?」
孔方兄 或許 就 藏在 字行間 ↑ ↑ ↑ 。 ← Period 三條線 哦 想 什麼

眼光銳利 的 菩薩 必然一眼過目﹐即心知肚明。

「天何言哉? 予何言哉? 」 心法 只能 藏在 心裡【註六】。 (或許 就 藏在 本blog 字行間 ?)

未完待續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通膨 勢不可擋。 美聯儲 被迫 升息。 (証據? 近三月 TMV K線) 不利股價。 大盤看跌。 歷史經驗﹐漲緩跌急。 換言之﹐若風吹草動﹐UVXY 即看漲 ?  近年 UVXY 的實際成份﹐可能有問題(flaw缺漏誤) ? 為何 "長時間" 跌多漲少?換言之﹐不宜炒作長線﹐只能炒短線 (Day trade)https://www.proshares.com/our-etfs/strategic/uvxy ← 衍生 的 UVXYViXFuture 與 本尊 ViX 差太遠。

【註二】普丁 於24日 進攻 烏克蘭。 UVXY 僅半日行情。24日 升至20+﹐25日 回落16+。 怪 ? !

【註三】以 Feb. 22 為例﹐UVXY﹐開盤不久 下探 16.4﹐近午爬高到18.15﹐收盤又跌到16.8﹐換言之﹐一日上下 超12%﹐如 遊樂場 過山車。 Option time premium 怎麼可能不肥厚? 請當心 ! 利厚 或許 本薄 ? 只見利 → 蝕本?! 哭哭 哭哭

【註四】魔鬼藏在 小字(Fine print)裡。 請當心 ! 「UVXY uses futures and swaps to achieve its intended target return. It is intended for short-term strategies by sophisticated investors and should not be used as part of a buy-and-hold portfolio.https://www.investopedia.com/articles/investing/020816/top-10-most-traded-leveraged-etfs-uvxy-sds.asp?utm_campaign=quote-yahoo&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referral

【註五】該文 最後插圖 有 五條線。 可是 書呆子 只討論 最底 的一條。 當然是 偏而不全。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raid=8850610#rep8850610  G

【註六】不可 親痛仇快﹐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0550057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7171638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張 明牌 ?
2022/03/02 00:25
菩薩 遊覽過 賭場 ?

有種簡單賭法﹐輪盤押單雙數。

有人押單﹐有人押雙﹐但若出 "00"﹐莊家通殺。

因此 以數學純機率論﹐莊家勝面略大。

玆有 ETF TQQQ vs. SQQQ﹐相似於 輪盤。 各為 3X QQQ。 一正一反。明牌 乃 作莊﹐同時 short TQQQ 與 SQQQ。

請注意﹐法無定法﹐何種情況下﹐本該賺的﹐竟然 虧本 ? 哭哭 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3-02 00:40 回覆:
小賭貽情?好
Only risk what one can afford to lose ? ! 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3-02 08:00 回覆:
作莊 有如 圍棋 的 草包肚子。 如果 小漲小跌 莊家賺錢。 但若不幸 大漲大跌﹐ 漲的一方 不夠賠 跌的另一方﹐ 則蝕本。 為了防止這種情景發生 可花點小錢買保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4-07 07:39 回覆:
賺多 賠少。

真不是蓋的。

平均 每日 賺 入場的 【註一】千分之一。 Annual Return ? 25% ← 再多 就是貪。

【註一】炒股 如 作戰﹐正常 需有 預備隊﹐換言之 投入戰場 的 僅是 部份 兵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牌 ?
2022/02/26 12:38
The June or September UVXY @ money PUTs have so much time premium that seem 明牌 ?

The risk/reward ratio seems out of order ?

Can anyone tell the fallacy (if any?) in shorting theses PUTs ?

三條線哦 想 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3-01 17:27 回覆:
https://www.investopedia.com/

https://etfdb.com/

https://finance.yahoo.co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7-01 07:57 回覆:
TQQQ, SQQQ, and UVXY are the most traded leveraged ETFs for Q3 2022

https://www.investopedia.com/articles/investing/020816/top-10-most-traded-leveraged-etfs-uvxy-sds.asp

↑ ↑ ↑ Please read between the line ? !

It seems to me, there is a built-in advantage to short these 3X ETFs ?

For example, I found that it is EASY to make money by selling PUTs of UVXY whenever it drops near or below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