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災 ? 導火綫 ? 欠東風 !
2019/07/12 19:29:48瀏覽877|回應2|推薦14
Make me happy ~ Al Green   瞎啦啦


楔子:     道指升破2萬7000點 10年來漲逾2萬點

次貸危機 Sub Prime mortgage Crisis 經 美联準主席 班佬 祭出 量化寬鬆 QE → 大開 印鈔機﹐印發空頭美鈔﹐債留子孫﹐事緩則圓。 幸而 又意外 遇到 頁岩油技術 進展 壓低油價。【註一】 中美洲 宏都拉斯﹐瓜地馬拉 等國 政經惡化﹐大量 非法移民 提供 低端勞動力。 中﹐印 留學生 提供低價 HB-1 腦力。 中国製造 提供 價廉物美 商品。 諸多因素 造成 華爾街 榮景。

榮景 其實 鏡花水月 【註二】﹐背後 隱憂 漸漸 浮現。 債留子孫﹐美国債 累積 超過 22兆。人口三億﹐平均 每人 一出生 即欠七萬三千+ 美元【註三】。 中国 大国崛起﹐威脅 美帝 佔盡世界 便宜好處 的位子 (川普 所謂 American First)。 華為 威脅 哀鳳(i-Phone)﹐C-919 威脅 波音 737 Max。 Google You-Tube 進不了 中国。 習大大 一帶一路 明顯 对抗 美帝。

川普 為了 連任﹐祭出 关稅 貿易战 。

貿易战 七傷拳﹐傷人八百﹐自損一千。 習大大 早早改了 老共憲法 ← 坐穩 萬年 煮蓆。 祭出 緩兵計﹐就怕長期鬥爭。 不不

Having A Party ~ Sam Cooke


美股 過熱﹐崩盤 ← 就缺 導火綫。

觀諸 歷史﹐導火綫 不外 天災人禍。 葡萄牙 失去 世界超強﹐因為 天災 → 1755 里斯本 八+級大地震。 第一次世界大战 起因 奧凶帝国 Ferdinand 匪狄婪 公爵 被刺殺。 日本 二战 失敗 似始於 珍珠港偷襲。

這次 華爾街 股瘟 導火綫 ? 貿易战 惡化 ? 上季財報 大不如預期 ? 中国進口伊朗廉價石油 引發海战 ? 呆丸 ? 越南 ? 擦槍走火 ? 美帝 川普 意外 發瘋 ? .....   三條線哦哭哭哭哭Fox好冷ROES冷冷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866555?raid=8847962#rep8847962

Que Sera Sera ~ Doris Day   【註四】


如果 導火綫 遲不現蹤 ? → "bull markets climb up a wall of worry"。 "bear markets slide down a slope of hope。"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頁岩油 開採不易。 新技術 如 弯鑽﹐高壓﹐酸蝕 .... 遲早有地下水污染問題﹐... 與 債留子孫 異曲同工 ?!

【註二】華爾街 玩的花招 多了。 兹舉一例。甲乙兩人 ipo 某 wxyz 股票 各持 三萬股。 某日 甲售乙 十股 每股 千元。 換言之 市價 千元。 wxyz 市值 六千萬。 過一日﹐乙售甲 十股 每股 萬元。 換言之 市價 萬元。 wxyz 市值 六億。

再舉一例。 美某銀行 所謂大到不能倒。 何義 ? 換言之﹐有如超市﹐明明 麵包牛油 存量有限。 有如巨大米缸﹐底層其實是砂土﹐但是市埸買賣 僅僅動到表層﹐砂土層 不虞 "見光死"。 此乃 Margin Game。 Uncle Sam 保証 供需 無虞 ? !

【註三】Median household income reached a record $61,372 in 2017。換言之﹐超過半數 美国家庭 不吃不喝 白幹一年 還不了国債。

【註四】 嘉義 民雄 柳相士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807080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狼來了』?
2019/08/12 01:41
『狼來了』 ~ 听多了﹐耳邊風? ROES扮鬼臉Fox扮鬼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12000003-260410?chdtv

野村 Masanari Takada 這次股市﹐將在8 月 14 日觸頂,這也是Cboe 波動率指數 (恐慌指數) 首次飆升後的6 個交易日。..... 下波拋售潮﹐將出現與 雷曼兄弟 危機 相似的走勢。..... ,市場 最快 在月下旬﹐就會陷入瘋狂 ...』三條線哦

瞎摸象:關鍵 在 "最快" ← Market Timing 甚難 ?! 若不是 最快 → 最慢 ? 或 不快不慢 ? !  不不

紫微斗数 大師 看 川普 運勢 → 2020 一月 中下。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12 03:11 回覆:
Another 『狼來了』。

Crashing interest rates bring world closer to an economic abyss

https://www.cnbc.com/2019/08/06/crashing-interest-rates-bring-world-closer-to-an-economic-abyss.html

In Germany, you’ll pay the government a half point to lend them money while in Switzerland, that “vig” has plummeted to a negative 90 basis points.

In the 5,000 years of recorded history of interest rates, Swiss rates are at a historic low.

Further, Gluskin Sheff economist David Rosenberg pointed out Monday on CNBC, that yield curves in the U.S., Europe and Japan are signaling troubl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9-03 19:47 回覆:
Sven Henrich:「我們認為未來數月內VIX有可能上升至28-30。」VIX為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亨利克表示:「VIX現有的型態顯示這是可能發生的。我們可能會出現可進場的下跌情況。除此以外,舉例來說,如果(標普500指數)跌破2,700點,將開始冒著這種型態變得更活躍的風險,而最終目標會是2,100 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 The Mood
2019/07/14 10:56
In The Mood ~ Glen Miller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14 23:29 回覆:
『今朝有酒今朝醉』 ~ 唐 罗隐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 杜秋娘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104158

世事短如春梦,人情薄似秋云。
不须计较苦劳心。万事原来有命。
幸遇三杯酒好,况逢一朵花新。
片时欢笑且相亲。明日阴晴未定。

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圃花开。
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
青史几番春梦,黄泉多少奇才。
不须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 ~ 西江月 宋 朱敦儒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15 00:33 回覆:
生命只要閃爍﹐片刻即是永恆。

人生 本是 〝荒謬〞 劇。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597681

怕 白活了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三條線哦想哭哭Fox好冷ROES冷冷什麼Fox扮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