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橫景點】長青祠、天池(南橫八景之一)、中之關步道
2022/06/10 00:21:37瀏覽16708|回應0|推薦8

長青祠天池02

南橫公路於2022年5月1日全線通車,南橫八景的第八景是天池,這裡其實算是有三個景點,另外兩個是長青祠和中之關步道。我們是先停在長青祠(25.1K)這邊,長青祠立碑對面路旁有公廁與車輛迴轉區,車子就往前停在路邊,下車步行要往上爬...

長青祠天池03

先爬到長青祠碑,再往上走到長青祠,然後到天池,最後走中之關步道。

長青祠天池04

樓梯有好多段,到後來我己經喘到不行,也沒腦筋去計算。膝蓋不好的話,建議帶登山杖。

長青祠天池05

回來查網路資訊,有人說旁邊有車道可以繞走到碑,然後也有木棧道可以繞走到祠,就不必像爬樓梯徒上那麼累。上圖的馬路,就是有人說的,可以從南橫公路繞上來到碑的那一條柏油路,想知道的朋友,可以查一下Google的衛星地圖。

長青祠天池06

過了馬路繼續往上爬,然後往左或往右再上去都行。往左是有個紅色涼亭。

長青祠天池07

我們是往右,這邊的樓梯做得太高,爬得好辛苦,我氣喘吁吁的,只好看旁邊沒人的時候,把口罩拉下來喘氣。

長青祠天池01

終於到長青祠了,「長青祠」是公路總局為紀念116 名闢路殉難人員而建。雖然這裡的指標好像是分中之關步道和天池,其實兩邊都可以走,都可以看完天池,繼續往中之關步道。

長青祠天池08

我們是走左邊,這裡有個休息區。

長青祠天池09

長青祠的左後方上去。

長青祠天池10

木棧道繼續爬。

長青祠天池11

喜歡山林的朋友,這樣由下往上拍不錯。

長青祠天池12

木棧道比前面那些樓梯好多了。

長青祠天池13

我們先去景觀點瞧瞧。

長青祠天池14

可惜天氣沒有很好,白茫茫的一片。

長青祠天池15

這時下起小雨,我們穿起了雨衣,結果一下子又沒雨了,山上的氣候真是變化多端。

長青祠天池16

這邊手機有訊號,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到:南玉山、小南山、玉山主峰、玉山南峰、玉穗山,不過當時什麼都沒看到。

長青祠天池17

本站為「台灣GPS連續觀測網」之一測站,由中央研究院設置,可偵測伴隨地震發生的巨大位移及震前與震後的微小地殼變形,有助於了解地殼運動、孕震機製與地震潛勢。

長青祠天池18

因為南橫沿路沒有什麼地方買吃的,所以我們當天一早在池上就買好午餐,因為氣壓的變化,友人的乖乖自爆,還好我的貝果只是袋子膨脹而己。垃圾要自行帶走喔!

長青祠天池19

來去天池看看吧!

長青祠天池20

天池是南橫著名的八景之一,曾是潔淨又清澈見底,如今嚴重優養化(指湖泊、河流、水庫等水體中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含量過多所引起的水質污染現象)。

長青祠天池21

之前看有Youtuber走一圈,我不敢,凡事還是以安全為重。

長青祠天池22

長青祠天池23

長青祠天池24

好心的遊客告訴我們,看完天池不需要走回去剛才銀色的指示牌那邊,繼續往上走一樣可以去中之關步道。

長青祠天池25

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太行,而且看氣象會下雨,所以就不去走步道,透過無線電跟老公說我要下去坐他的車去中之關停車場。

長青祠天池26

但是看到這一片植物很漂亮,就再往前走一小段拍照。我的手機太老舊,拍不出它的美,好可惜!

長青祠天池27

其實【毛地黃】【有毒】的,千萬不要摸啊!

長青祠天池28

拍完照我就往回走了。

長青祠天池29

這時雲霧來了。

長青祠天池30

長青祠天池31

天池朦上了一層白霧,好美~~~

長青祠天池32

看到穿長裙和厚底鞋的女生,腳好像不是很方便也來爬,真是佩服,而且她和男友很甜蜜,好羨慕啊!

長青祠天池33

可能因為雨下大了,休息區都沒人。可是再往下的紅色涼亭那邊,有一群人感覺很自在,自備椅子和器具在裡面野餐和聊天。

長青祠天池34

霧到看不到長青祠的碑,這時候同行的友人打無線電問我下來了沒?我就是很愛拍又動作慢,也是放棄走步道的原因之一,怕耽誤其他人。走步道的友人,有在群組裡分享照片,風景、植物、指標、路牌、說明牌...等。

長青祠天池35

中之關步道
在1926-1931年間,日人為了治理荖濃溪與新武呂溪流域的布農族人,修築了「關山越嶺道路」,沿線共設置了多處駐在所;為避免這段歷史遺跡隨時間消逝,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委請專家多次到現場調查,並修復中之關至天池間的路線,讓這段歷史古道再現。步道全長3.5K,步行約需2小時。

長青祠天池36

我們開往前到中之關停車場,等候其他友人走完步道與我們會合。中之關步道的入口在台20臨20.5公里處,往前一點就是中之關停車場,停車場旁邊就有公廁。

2022南橫相關文章:

【南橫公路】全台海拔最高的隧道與紅綠燈.管制路段.開放時間.注意事項.行程安排.景點公里數.公廁資訊

【南橫景點】長青祠、天池(南橫八景之一)、中之關步道

【前進南橫】2013年與2022年高雄桃源區(鋼便橋.農特產品.梅蘭明隧道.梅山遊客中心.瑪舒霍爾餐館.梅山口)

 

以前Doggy麻很低調,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都只放Doggy的照片,也不想把私人臉書帳號公開,所以就來弄個粉絲團,

寫部落格很花時間,你的按讚分享就是我的最大動力,記得按讚並且設成最愛才能最有效地追蹤新訊息喔!!!

 非單身女子&哈士奇doggy狗日記

如果您喜歡Doggy、本篇文章或本部落格,

1.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團按「讚」,

2.並且點擊「...更多」將「追蹤設定」設為「最愛」,

3.還要編輯「通知設定」選擇「標準」或「所有通知」,

4.最後按「更新」

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最新的消息喔!

imag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yu1214&aid=17500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