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烏松崙石家梅園午餐
2016/11/30 06:00:00瀏覽1598|回應0|推薦12

我們在石家梅園享受了幸福早餐後,早晨森林浴健行後已是午餐時分。石家姐姐招呼大家快來用餐吧!隨即迅速端上一道道菜色,我迅速回房沖澡換上乾淨衣裳,卸下村姑裝扮後,踩著夾腳拖坐下用餐,運動後沖澡相當舒適,換上乾淨衣服後覺得是種可以嘆氣的幸福感。石家姊姊早餐端出的菜色迷人,午餐菜色更未重複,道道有滋有味,爽口迷人。他們笑說三合院附近很多野菜,很多菜就是摘了炒,吃完後若喜歡,自己去摘一摘。早餐很豐盛,接著有運動,午餐我也打算盡情享用。

泰式蝦沙拉。這道有泰式青木瓜沙拉的感覺,雖然沒有青木瓜絲,醬汁微酸,相當開胃,而且蝦肉新鮮緊彈。

IMG_4203

鮮魚料理。

IMG_4204

蒸南瓜梅子炒南瓜。我覺得這裡的南瓜格外清甜好吃。

IMG_4205

土雞肉佐石家梅園漬梅。雞肉肉質是有彈性的那種緊實感,但不會硬,大家很誇獎這裡的雞肉。

IMG_4206

泡菜炒肉片,石家梅園自己作的泡菜相當可口,材料很簡單,滋味微辣清香,沒有做作的張狂氣味。我們來之前就先預訂了石家梅園的泡菜,也順便幫朋友一起載回去,大約載了幾十罐吧,而且泡菜專車不只我們一輛,基本上本團是個泡菜掃貨的概念。

IMG_4208

香菇排骨湯。我喝了好幾碗。

IMG_4211

炒高麗菜,山下的青菜價格昂貴,尤其朋友剛剛看到半顆高麗菜要價將近三百元,這盤高麗菜一登場便有珍饈之感。 

IMG_4212

筍燒肉。

IMG_4216

害我又添了碗白飯來配筍燒肉。

IMG_4217

我們看到炒青菜都格外歡喜,颱風過後山下的青菜又少又貴啊!

IMG_4219

還有炒四季豆。基本上蔬菜盤道道清空了。 

IMG_4220

我們多人用餐,使用兩大張圓桌,令兩位遊客剛剛抵達,他們兩人用餐,石家梅園也準備了豐富菜色。餐後坐在三合院前方空地有陰影的地方納涼,只要不曬到太陽,這裡的氣溫溫和舒適,欣賞前方山景藍天白雲,大家說不用再去別的地方了,就在這兒待到該北上吧。於是有些人在此美景中舒服的小憩,有些人就是放鬆的坐著,我則與高中生與老師練習撲克牌的排列組合(俗名十三張)。我邊練習組合,邊看著昨晚的高粱還沒喝完,深覺可惜,因此很認真得自己慢慢喝完它。老公說該出發北上了,我對這裡的山林與石家梅園充滿感謝,很期待日後再訪,我一定還要自己帶飲料上來。

餐後欣賞著三合院前方的景色。

IMG_4228

阿寶摘到的鬼椒,如此可愛的外表,竟有如此厲害的辣度。

IMG_4223

有人喝著已經變成冰沙的啤酒,我則專心的乾掉高粱,一邊排13張一邊喝好開心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42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8344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