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蘇澳冷泉
2011/08/02 12:37:16瀏覽1021|回應0|推薦8
週日啟程花東五日遊。第一天要抵達花蓮,我用孤狗地圖模擬了車程,應該是五個鐘頭可以解決的事情,老公一陣考慮後,約我們七點整上車,希望趁早穿過雪隧,後面的路程慢慢遊山玩水。為了鼓勵小孩早點起床,我以海洋公園為誘因:讓我們趕兩點半進去海洋公園玩吧。 

週日六點半,我順利叫醒小孩,吃點簡單的早餐後,小孩各自吞了半顆暈車藥,上車後我將電台轉至FM99.7,小孩拌嘴沒多久又順利睡著了。我自己精神也不好,週六情緒起伏太大,晚上一直沒有睡沉。關於這點胎胎有反省:這樣實在太撐不起場面。我在車上無法小睡,總是會有狀況需要緊急判斷。車行國道三本一路順暢,七點半不到我突然發現高速公路旁邊有車輛在排隊,呃,這裡離雪隧交流道還有兩三公里吧,等到我們看清楚狀況,天啊,進入國道五的交流道竟然七點多就回堵了。我們想加入排隊車流,真的不想插隊,是因為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排隊中的車當然不肯讓我們,嘗試一陣之後,前方出現交警對我們揮手並秀出攝影機,我們好想哭喊無辜,老公終於死心重新向前開去,他問我怎麼辦?我告訴老公往前方下交流道再重新開上來,我們可以從另一方向排隊進入國道五。我門重新回到高速公路上排隊進入國道五,這個方向的車流比較舒緩些,老公看到告示牌寫的替代道路,馬上問我怎麼走?我最好馬上可以知道啦,老公您問GPS都不一定會走。排隊進入交流道後,車行又恢復順暢,一路經過雪隧沒堵車,經過五結交流道之後車輛更少,我猜大家都趕赴宜蘭童玩節吧。 

七點出發讓我整個無神。 



反正我也睡不著,乾脆幫獅子照相,此為帶著獅子去旅行。



九點不到我們便走完國道五號進入蘇澳。老公想起這裏有蘇澳冷泉,正好也看到指標,我們記得蘇澳冷泉是在市區,多年後不記得位置,還好順著指標走順利抵達。停妥車輛時大約九點,很幸運的我們找到樹蔭位置。現場來泡冷泉的人很多,購票區已經有點混亂,啊不過我們可是見過大風大浪的,我帶著小孩,老公去買票,全票一人70元,120cm以下兒童半票40元,老公根本不用詢問直接買四張全票280元。蘇澳冷泉大眾池是兩處有遮蔭的池子區,一間間塑膠更衣室就在路邊,人家只收我們一人70元,更衣沖洗設備自然不會太豪華,不過還算乾淨啦。我與廷換好泳衣,老公本來要走進去更衣室,他突然發現路邊那一排上面寫的是女更衣間,老公不好意思使用,開始四處張望男更衣間,旁邊的在地人士笑著對老公說沒關係啦,因此老公也換上泳衣。男生組換泳衣的時候,我帶著廷去買毛巾,我沒料到要泡蘇澳冷泉因此根本沒打包毛巾,這裡的物價也很OK,我買了兩條毛巾應該是120元,後來這兩條毛巾我放在車裏,小孩上車後就先擦擦汗,於是在車內外氣溫的急遽轉變中,小孩的鼻子過敏沒有發作耶。 

抵達蘇澳冷泉,老公先去買票。 

DSC04385 DSC04386

前往大眾池 



圓型棚子下方就是冷泉池 



買好毛巾後跟老公會合,老公與翔臉色不對:找不到翔的泳褲,找不到老公的泳帽!還好這裡的物價OK,我們又重新買了老公的泳帽還有翔的泳褲,泳褲要價應該是兩百出頭,一陣來回後,老公說要把貴重物品鎖進保險箱,所以囉,一陣折騰後,真正泡近冷泉時,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飄走了,啊不過一浸到冷泉,整個人又醒過來了。冷泉的溫度頗低,老公一下子就整個人泡進去,我跟小孩慢慢來,好一陣子才整個人泡下去,頭上有棚子遮蔽不太曬,池底腳下踩的是小圓石,移動時我小心翼翼的很怕摔倒。我記得以前冷泉會冒出很多氣泡來,不過今天冒出的氣泡好像比較少,也可能因為我們選擇的是靠近出水口的位置吧,可是只有這裡的陰影比較大片,台灣的太陽實在是很毒辣的不可正面迎擊。 

雖然說冷泉泡五分鐘之後身體會發熱,不過我個人體質沒有這種感覺,可能因為七月太陽真的很毒辣,我跟廷先起身沖洗換衣服,老公泡過冷泉之後整個神清氣爽,小孩一直央求想買水槍,我推給老公處理,廷與翔如願買到,她們兩人很稱讚這裏水槍的品質,而且後來一路上都想繼續看別的水槍,兩個小時的車程後,在蘇澳冷泉稍作休息,小孩也有喜歡的禮物,這裡當中繼點很不錯。 

老公帶小孩買到水槍 



我要求也要照相,本來想介紹今日穿搭,我忘記老公通常都把人拍很小。我的褲子是小可送我的,拖鞋是頒獎典禮後買的Roxy,打八折只要544元,個人覺得超級優惠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49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