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森林風呂
2011/11/09 10:24:56瀏覽2773|回應0|推薦12

我們約莫兩點出頭離開天香回味鍋,我覺得自己成為天香回味人,特別肚子填飽之後,身上縈繞的鍋底味讓我難以忍受,此時我又想起我妹宣佈過:那個味道跟狐臭是同一款的。我們急忙上車,下一站要去礁溪溫泉風呂,既然太平山封山沒泡到湯,我們就回昨天發現的礁溪森林風呂泡湯好了。老公有點懷疑:吃這麼撐馬上泡湯好嗎?我們三個異口同聲說:我們又沒吃太飽。老公恍然大悟:妳們三個都把食物分給我難怪我會吃太飽。廷與翔回說把拔您可以不要吃完啊。我記得森林風呂泡湯分上半場與下半場,上半場是11點開始,我沒記錯的話下半場是下午3點開始,我們現在過去剛剛好,而且剛剛清潔過裏面一定很乾淨。 

事實上我記錯時間了。 

森林風呂的下半場是四點開始,我們兩點四十分抵達,服務人員告知三點開始清掃,一個小時後重新開放,她建議我們去溫泉公園那裏繞繞,遊客中心有影片簡介可以看。老公覺得這樣也好,肚子裏的食物先消化過,這樣泡湯比較舒服。我們回到山下市區後,目前沒碰上任何雨勢,然而空氣中濕氣很重,泡腳池泡一下我們就意興闌珊,而且我的身上天香回味縈繞不散,我用溫泉水洗手洗了好多次還是不清爽。我們來到遊客中心,這裏有溫泉地質介紹,還有一些互動體驗,我跟著小孩嚐試,老公坐在座位區打起盹來,廷與翔想買冰棒,我讓她們自己去採購,室內室外一樣是悶的,我坐在室外有點不開心,忌妒老公還是可以午睡一下,可是我根本睡不著而且我身上味道很糟糕。正怨懟時,翔蹦蹦跳跳跑回來,馬上在遊客中心前仆街,兩位服務人員馬上很緊張的跑過來,問有沒有受傷,要不要擦藥?同時抱歉地上太滑維護不週,我感謝服務人員的關心,小孩沒事,我發現這次出遊翔的訴求是蒐集宜蘭各處的仆地吧。 

回到森林風呂區等待入場

DSC07020 DSC07019

將近四點我們回到森林風呂,售票窗口準四點開啟,全票150元,小孩110~150公分收費75元,服務人員算我們兩大兩小,因此門票支出是四百五十元。我沒有自備毛巾出門,因此又多買了兩條大毛巾,男生組女生組各一條。聽說裏面可以穿泳衣或不穿泳衣,但是泳帽或浴帽一定要戴。購票後我們分作男生組女生組進入男湯女湯,約好五點半出來會合。入場長門簾處,有位工作人員拿計數器點人數,浴場入口上方有數字顯示目前泡湯人數。女湯區是木製建築,開放櫃位置放物品,投幣使用保管箱,飲水機,剛剛清潔過,腳掌接觸的木地板感覺很乾淨,入場各處都是乾爽的,自然待會兒泡湯後木頭地板也會沾濕,現場有大電風扇吹著地面保持地板乾爽。木頭建築與綠意環繞,礁溪溫泉公園的森林風呂氣氛很棒。我先穿著泳衣盥洗,一身清爽後穿著泳衣嘗試各處的泡湯,裸湯區大家還是有穿泳衣,我穿了泳衣到室外泡湯,室外反而有位女士泡裸湯,我突然好生羨慕,溫泉就是要裸湯才對味,這位女士鼓勵我穿泳衣泡湯沒那麼舒服,有個女生還是裸湯泡,溫泉穿泳衣泡沒有那麼舒服了,我非常心動,先觀察周遭地勢,對面有棟高樓會成為一覽無遺觀側點,我沒有勇氣脫下泳衣在戶外區泡湯。我決定回到半開放的室內裸湯去想受舒服安心的溫泉。 

裸湯區是一動有遮蔽的木製建築物,四方開大窗,斜邊屋頂木條朝中央收斂,戶外有盥洗區,室內中央是深水大池,池水約在41度,我一回約可以待三四分鐘,接著就要起身喝水或沖冷水。浸在溫泉裏身體緊繃的筋絡漸漸鬆弛,沖了冷水後整個人十分清新,雨滴醞釀了很久終於正式落下,空氣中悶濕的的感覺減緩不少;傍晚後溫度漸漸下降,天色漸暗後昏黃燈光亮起,這裏的氣氛有種復古的舒適,泡湯真是在台灣的一大享受。很開心發現礁溪公園裡竟然有這麼棒的泡湯處所。時間經過泡湯客漸多,很多是闔家歡樂款,帶咖啡帶茶來泡我還覺得OK,我還覺得風雅,可是帶水果來溫泉裏面吃,我就覺得怪怪的了。人一多之後氣氛沒有剛剛好,看看時間也快到了,我們盥洗出場跟老公與翔會合。時間正好五點半整。老公說自己跟翔五點就出來了,被蚊子咬了很多口,我馬上拿出樟腦膏,台灣的蚊蟲還是擦這種最有效,下一站我們要去吃螃蟹柳。 

我對森林風呂留下極佳的印象,女生區建築是木頭聽說男生區建築是石頭,我個人偏愛木頭多些。下回還想再來泡湯,我記下入場時間是11:00或16:00,人少時泡湯感覺又更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582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