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愉快的回到高速公路
2009/12/10 16:17:13瀏覽835|回應0|推薦9

渡過史上最怪住宿飯店之夜,恐懼驚惶?根本不會,我們的心情只是悶壞了。英明睿智的老公,把我們帶去肯德基吃早餐;進入肯德基大門,空氣清新,我們有重新回到地球的感覺,地球真是美好的地方。肯德基早餐有皮蛋瘦肉粥,很幸運的我們買到最後兩碗,喝著咖啡時,我整個清爽起來,因為飯店讓我火大了,早上我不肯用飯店的熱水壺沖泡我的咖啡。
 
悶壞了的小孩 

IMG_3325 IMG_3324

早餐:燒餅/芝士蛋堡/皮蛋瘦肉粥/小孩的果汁/大人的咖啡 



因為悶太久了,這杯咖啡超級好喝,要拍照紀念一下 



我們的早餐吃了半個鐘頭,空氣流通是舒適的基本條件,感覺元氣恢復大半。九點四十分,我們開始前往高速公路。我這次不管網路的開車路線,自己英明神武的看地圖指揮老公轉向,半個小時不到就快到高速公路入口了,此時路邊的攤販好多,越來越多,每個攤販上面都賣著黃澄澄的小橘子,斗大的看板上面寫著:黃岩蜜橘!老公看第一個路口本來沒興致,可是,攤販繼續出現,車輛陸續停下,老公終於心動了,他唸著:蘇州的蜜橘好像還沒上市啊,然後就停車了。一位膚色黝黑的大嬸馬上請老公小孩試吃,聽說很甜很好吃。老公吃了大嬸拿的橘子後,不放心的自己從攤位上隨機拿了一顆試試,品質更好,大嬸表示:自己把品質好的橘子擺在攤位上,品質較差的才拿來試吃。不過因為之前我們買路邊水果時,品質差異太大,因此,還是要自己選試吃才比較準。後來老公買了一大箱,大嬸又塞了十來顆給小孩吃,廷與翔超開心的。老公冷靜的算了價錢,他說單價只比在蘇州市場買蜜橘稍稍便宜一點而已,不過主要是品質好,黃岩蜜橘除了甜度高之外,還帶了一絲絲的酸味,因此甜味就整個清爽起來。我家小孩兩人把蜜橘分好,打算以蜜橘當他們沿路的零食。我對老公說:大嬸真會做生意,感覺很親切,老公覺得我叫大嬸叫的太順,他表示說不定人家跟妳年紀差不多。 

小孩跟蜜橘攤位照相 



是用這個器具秤重的 



翔剝著蜜橘 



沿路繼續出現賣蜜橘的小攤子,還有一位慢跑的先生。 



自這裡回到蘇州,里程數是四百公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57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