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旗山其全
2009/12/03 13:36:29瀏覽940|回應0|推薦12

遇到超級厲害的天梯瀑布,該紀錄一下歲數:老公40歲又9個月,我35歲又11個月,廷8歲又6個月,翔5歲又1個月。爬上天梯,有另一個小商舖,可能因為日照充裕景致開拓,這個商舖看起來很清新。商舖提供瓜果泡麵飲料,讓遊客補充體力。翔想吃西瓜,可是我覺得這裡山風太冷冽,還是先別吃西瓜吧。穿過小商舖之後,是另兩階的瀑布,因此,我們是在天梯瀑布上方的源頭瀑布行進著,相片看起來就是比較小的瀑布,身歷其境時,一邊等於是高聳的峭壁,山巒峰峰相連到天邊,耳朵聽的見天梯瀑布的轟隆聲,腳下踩的沒有平整的路徑,我們幾乎都走岩石上移動的,只有邊緣有個紅欄杆意思意思圍一下,劃出實地與失足的界線。
 
右邊的建築物就是小商舖,有地方可以坐下來歇腳,我們沒打算消費,因此直接路過。 



天梯上方還有瀑布,水勢經過涼亭後,又是另一階瀑布 



涼亭下方的瀑布 



我們爬天梯之前,路程幾乎都是下坡,因此現在的路以上坡居多,因為剛剛的天梯一下子升高很多,所以接下來的路徑上坡也相對和緩。我們又遇到另一個瀑布,我想這些瀑布的水流是一脈相成的,只是有時顯露於外,有時藏於土地之下,我們遇到一些遊客,跟我們是反相向的行進,我想他們應該被標語的意思弄混淆了,因此在分岔點,他們選擇往左邊而不是往右邊上拱橋。天梯因為真的太陡峭,爬上去只是費勁,若是要爬下去,我覺得相當危險,有整個滑下去的驚悚感。 

回程路上也有瀑布 



回到剛剛的拱橋分岔處,老公一直記著滿地都是瓜子殼的小商舖,那裡有人說有另一條路出去,他很想走那條路,他估計目前兩點半,再加兩個鐘頭到出口,也不過四點半;小孩一聽到開始抗議,我覺得不妥,以方向來說,那條路不知道會把我們帶去哪裡,而且老公的腳痛剛復原,我們還是走原路回去。我們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決定買茶葉蛋。路邊新出現賣茶葉蛋的小販,我們可以買蛋吃補充體力,也可以詢問人家補充資訊。他勸我們帶著孩子走原路出去比較輕鬆,另一段路是去另一個出口,全程都是上坡,需要三個小時而且沒啥景色。老公整個心都飄去上坡上坡上坡上坡上坡,可是已經過下午兩點半,想想可能有風險,而且我有擔心我的鞋子撐不住,因此我們還是決定原路返回。這段路雖然號稱比較輕鬆,可是我們走到這裡也會累了。我非常感謝賣茶葉蛋的大叔大嬸,提供實在的訊息外,那個茶葉蛋個頭碩大非常好吃,小販說是土雞蛋,難怪老公說網路上有人寫專程來旗山買土雞。
 
經過剛剛玩水的那個瀑布,小孩也想走去瀑布的後方試試 



我們終於走回雙峰村,時間已經快要下午三點半,老公又看到遠處山峰上的涼亭,心又飛過去了,時間是一定不夠的,而且也沒看到怎麼去啊?因此我們走向停車場,上車時約下午四點,我們在旗山,約待了四個小時,門票錢共花RMB60元,感覺十分超值。
 
回家路上跟無緣的山峰涼亭說再見 



回家路上跟獼猴說再見 



上車後小孩迅速入睡,我跟老公聊起天梯瀑布真厲害,撐的起氣勢磅礡這幾個字。太姥山還好有葫蘆洞撐住場面,不然跟旗山天梯瀑布比整個遜掉了;老公表示:而且門票差很多,太姥山全家門票花了RMB300元,旗山全家是RMB60元,鼓山的玉石雲梯很不錯,門票很有誠意;
「而且我這麼高竟然不用門票錢 。」這句話是廷接的,我剛剛以為她睡著了說。
福州的左旗右鼓,旗山因為天梯讓我們回味無窮,鼓山因為沒收廷的門票錢,應該在這對父女的心中留下極佳的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355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