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生百岳挑戰:晚餐與淋雨終日後的夜晚
2015/08/27 20:56:01瀏覽1187|回應0|推薦16

大雨中我們登上合歡東峰,大雨中搭車離開,車窗外雨聲淅瀝,車窗內雷聲間歇,本以為離開合歡山就會離開雨雲,可雨雲似乎鐵了心跟定我們,直到抵達晚餐地點,雨勢不見減小反而越下越大。我有點想回旅館換上乾淨衣服,可是大隊人馬的,一回旅館應該從頭到腳都想打理過,於是我們先進入餐廳吃晚餐,再回飯店準備明天的挑戰。

抵達用餐處雨勢更大。

IMG_3440

進入餐廳,桌上已經擺好熱湯,我們感覺寒冷,很需要熱湯,餐廳也答應可以一直加熱湯。 

IMG_3441

白飯自己呈。

IMG_3442

熱湯喝下覺得很暖,小孩有點抱怨青菜好多。

IMG_3443

炒肉片。

IMG_3444

甕窯雞。雞身骨架結實,烘烤的熱香上桌。

IMG_3446

蒸魚。

IMG_3447

續熱湯。

IMG_3448

炒筍子。

IMG_3449

鹽酥溪蝦,這盤溪蝦很受小學生的歡迎,我吃了覺得脆酥鹹香。

IMG_3450

炒高麗菜。

IMG_3451

炒青椒。

IMG_3452

烘烤甕窯雞的火爐一直冒著熱氣,每桌都有點甕窯雞。我也覺得這裡甕窯雞的品質頗優。 

IMG_3454

七點鐘回到飯店,跑入旅館前,公路路面水流成河。進入寢室後,大家迫不急待的脫去浸溼終日的鞋襪,將鞋墊拿出來晾,再將手邊找到的紙(最好用報紙,真的沒有只好用衛生紙),捏成一團塞入鞋子前端,要塞個緊實,兩個小時候再換乾紙。如此早上便有乾爽的鞋子可以穿上。我處理好自己的鞋子後,翔有老公照應不用擔心,我到國中生的寢室敲門,一起提醒同寢室的女孩兒照顧鞋子的方法。鞋子一個晚上會乾,登山襪就沒辦法了,登山襪的質地較厚,晚上繼續大雨累積濕氣極重,不可能一個晚上晾乾,還好我們都有另備襪子可以換上。大家忙碌的掛起雨衣雨褲頭巾登山背包,衣架不夠便請旅館人員幫忙張羅,先得空檔的人就進去洗澡洗頭。雖然房裡有溫泉,我記得旅館人員會在大眾池放好溫泉水;請問下雨天仍可以泡溫泉嗎?服務人員表示溫泉水已經放好了,請小心不要滑倒。雨聲繼續淅瀝,我也沒考慮多久,決定讓本寢室的其他三位先洗澡,自己換上泳衣泡大眾池溫泉,儘快讓身體感覺溫暖。下去旅館一樓,很多國中生已經在溫泉中玩耍了,我走向池邊看起來較和平的地方,幾位承辦單位的年青人在哪裡,溫泉沁入皮膚,很快的整個身體暖和了,緊繃的肌肉也一點一點放鬆,更棒的是,年青人自備飲料聽說多了一罐要請我喝,金牌600cc,胎胎激賞年青人的好意,但還是虛情假意推辭了一下,還好年青人們有堅持真的多了一罐,於是我很開心的打開來了!因為有冰涼飲料與溫泉,大雨也整個可愛起來。雨中走了一日頗辛苦,可辛苦一日之後的享受記憶更深刻。

泡過溫泉後,走上樓梯時覺得雙腿格外沉重,應該是全身放鬆的結果。回到寢室沖澡洗頭吹乾頭髮,大家互通有無,需要頭痛藥的,需要痠痛藥膏的,很快就願望達成。我最後決定將昨日的助眠飲料喝完,順便關心一下老公,他的那瓶喝不完我可以代勞,於是九點四十五分,本寢室順利熄燈就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2884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