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青島嶗山巨峰下篇
2008/11/06 09:37:00瀏覽1455|回應0|推薦7

我們看著門票後的地圖走主環遊線,發現要走過很多個山頭與山谷,網友所言屬實,這一段若不太休息,也需要三個鐘頭。我們對巨峰這名字的解讀是,山頭多巨石組成;巨石型態各異,隨著角度的不同,景色也有不同的美麗。經過多個山頭山谷,巨石讓山谷有多種不同的風味,隨著看的角度不同,近看遠觀都有不同的美感。
 
用老公小孩當比例尺,就會覺得石頭超大 



遠處的大石塊很像日本過年的年糕。


 
年糕山頭前面襯著紅漿果,我覺得大自然顏色配的真好;老公覺得鮮艷欲滴紅漿果在呼喚,他表示想嚐嚐看,我不置可否,您就吃吧。紅漿果在伸手可及之處,老公摘了幾顆,一嚐說好酸,正當此時,翔哀叫起來,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顆血淋淋小孩頭,我心頭狂跳了一下,隨即了解那是紅漿果的汁液,翔看爸爸摘紅漿果,也想試試看,但小孩不知節制力道,一抓太用力,熟透的漿果噴個滿頭滿臉,所以才驚叫一大聲。這一兩分鐘內又驚又笑又安撫小孩又忙著擦乾淨,我還照到相了,執念真是驚人啊。
 
紅漿果的血淋淋小孩頭,有看到另一個小女孩笑的太開心的半臉嗎? 



我們也走過這個很高很大的吊橋 



這個角度看吊橋比較高


 
再走一段路之後,剛走過的吊橋半隱在山谷中,回首來時路。因著角度不同,有不同的美景。


 
有沒有覺得這山頭很像人的側臉


 
還有大石間的山路


 
站在圍欄邊往下看很high,我家小鬼可能都沒有懼高症。


 
山谷間的棧道



棧道走起來很high,是架在石壁上的。


 
山頭連綿。


 
山頭還是連綿。老公一直在想那個福字是如何刻上去的。



嶗山是道教名山,巨峰環山路上設易經八卦之門。開始環頂道路前會先經過離門,我們從左邊走,第一個碰到的是坤門。有些八卦門設置的位置偏離主環遊線,要另走小徑後原路返回,路過身邊的年輕人鼓勵著同伴:
『加油,八卦總不該少一卦。』嗯,真是熱血的年輕人啊。
「那八個卦都走到會特別好運嗎?」另一個年輕人說:
熱血青年沒有回答,只是熱血的引領同伴偏離主線道。我也等著八卦門出現,小孩一定會在八卦門等我,要我念石碑上面的文字。我們看到某門由此去但需原路返回的指標,就毫不考慮的直接放棄。我們抵達路程的一半:五峰仙館,老公看到偏離主線道的”乾門”,於是叫我們坐著等他,他也想跟年輕人一起熱血蒐集八卦門,我決定跟小孩坐著喝罐可樂,RMB5元,我們可樂還沒喝完,老公就回來了,表示真的會太累還是算了吧。

老公會累,小孩也有狀況了。廷又表示想上廁所,正好路邊出現洗手間的標誌,我帶著她去,裡面超乾淨,可是廁所管理員催促我們快去,此時約是三點半,她說要下班了,就在我們出來後,廁所鐵門也鎖上了。翔開始哀哀叫說走不動了要老公抱抱,路過身邊帶小孩的遊客,鼓勵翔說:
『加油,小男子漢,自己走很厲害。』
翔等好心的路人經過之後,馬上頑強攀上老公身上;我跟廷先走,讓父子自己喬,果然老公屈服了。 

老公抱著翔走下石階。



相片看很美走起來很累的石階。


 
老公抱著翔走上石階。 



這裡的山路一直是上上下下的。走了幾段之後,老公跟翔商量,要他自己走一段;
「翔,我抱著你真的走不動了。你可不可以自己走?」老公其實也累了:
『可是你是男子漢啊!』這時候翔講話就超清楚超順:
「那我是男子漢,你不也是小男子漢嗎?」平平都是男的。
『我不是男子漢,我是小鬼。』

下午快四點鐘,我們抵達撰門,此處走石階往上便是最高點,我跟小孩決定在長廊坐著等老公,老公獨自登頂就好。很明顯的風勢越涼越大,旁邊的攤販開始打包收拾,嶗山的小販四點就下班,泰山的小販還有晚班,說不準哪個比較幸福耶。約莫十分鐘之後,老公在頂上跟我們招手,但相較於登頂的速度,老公回來的時間花了兩倍,我都開始擔心他是否跌倒或抽筋了,老公從另一邊的小山路跑上來,表示自己下山走錯岔路了,所以又多走了一小段。這裡離海上第一名山的觀景平台已經很近了,終於又看到狗狗山頭時,我告訴老公回到起點了,老公對這裡完全沒有記憶,果然路癡界元老不是浪得虛名。還有一長段石階才會到纜車站,還是有遊客下山時就是拼著一口氣登登登的下山,我維持我的緩緩走策略, 

登頂的老公



登頂的景色 



我們母子三人在長廊坐著等他 



翔小孩意志堅定的巴著老公,廷小孩決定側著身子跳下一階階的石階。 



廷與翔鐘於獨占石頭溜滑梯了。


 
我們在等纜車的時候,廷若有所思:
『媽咪,妳回去會寫遊記對不對?』
「是啊,妳有哪件事不可以寫出來?」我不記得廷出糗啊?若有的話,依照西湖雨天慣例,關鍵字消音。
『媽咪,妳一定要寫出來,要搭纜車,要搭纜車,纜車是必須的。』

排隊等下山小巴士的時候,有遊客鼓噪怎麼會沒車,後來發現是大型遊覽車要上來載客,山路狹窄不能會車,所以小巴士要等遊覽車原車上原車下之後才來載人。我們大約多等了十五分鐘,還好心情未受影響,有車坐可以下山就好了。下午六點鐘我們離開崂山巨峰景區,不管一點眉眉角角,巨峰真的好美。回去時又經過啤酒節場地,樂聲震耳欲聾,人潮更是滿到場外。我心中感謝啤酒節吸引人潮,於是我們昨天可以享受清靜的五四廣場。回到飯店洗把臉後,我們又去閩江路覓食,當天是本次出遊最好吃的一頓晚餐。晚上回到飯店房間,我覺得應該要抬腿恢復一天的辛勞。兩個小的也如法炮製了。

姐妹們,妳們看照片會發現:廷的腿比翔長好多。

青島嶗山巨峰[上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235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