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青島嶗山巨峰中篇
2008/11/05 10:04:43瀏覽970|回應0|推薦12
午餐期間,陸續又抵達了幾團遊客,石階上突然熱鬧起來。遊客自身邊經過時,氣喘吁吁者不在少數,許多人是撐著一口氣往上衝。我謹記泰山上老人家的步伐,保持呼吸平穩,腳步盡量放輕,雖然還是會累,但上氣比較接的著下氣。我開心的跟老公分享我的爬山頓悟,老公表示有一點需要澄清:爬泰山上的老人家戰鬥力驚人,走的一點都不慢,至少不比老公慢,而其中一位七十二歲的老先生,走的比老公快而且呼吸更穩。於是我對這些老人家更加尊敬了。
 
我們身邊慢慢出現大石塊,經過一個石頭天然隧道時,一側的大石頭坡度像溜滑梯,小孩很想玩,當時旅行團聚集在這裡,所以我們照相後就離去。因為人群還留在那裡,接下來,我們就可以跟小孩看中的可愛大石頭獨處了。石階走起來還是會累的,累了就席地而坐。通常是我走累了坐下來,而小孩是走太快而要坐下來等我。雖然遊客變多,這裡的遊客頗有公德心,瓜殼紙屑都放在合適的地方。於是當我們隨處坐下休息時,感覺很清爽。這段路要一直走到另一個觀景平台,山壁上刻著海上名山第一,此時,山路會出現左右兩個選擇,這裡就是嶗頂環山路的起點。
 
天然石頭隧道中的斜坡,小孩很喜歡。翔還是耍帥。 

你拍攝的 IMG_3508。

廷把這裡當溜滑梯玩。 

你拍攝的 IMG_3509。

小孩跟喜歡的石頭獨處。 

你拍攝的 IMG_3513。

我走累了就坐在石階上休息。 

你拍攝的 IMG_3512。

小孩是走太快所以坐下來等我。 

你拍攝的 IMG_3528。

海上第一名山的平台到了。 

你拍攝的 IMG_3539。

我們在觀景平台上稍事休息,需要休息的是我,老公忙著照相,小孩玩著跳石頭與台階。自纜車站走到這裡,花了我們約45分鐘,當然包括其中吃午餐的時間。一位坐在長木椅上的女士挪了挪位置,招呼我坐下休息。她問我說:
『妳拿的不是泰山杖嗎?』
「是啊,我們前天剛爬過泰山。」說著我心中突然覺得很厲害:
『我們半年前去爬過,真是累死了。我們也有買泰山杖耶。』
突然覺得很窩心,這隻手杖陪我去了泰山,如今又在崂山陪我。 

環頂道路既是環頂,我們可以選擇往左邊繞或是往右邊繞,我聽著導遊說,他建議大家往右邊走,因為最高峰就在右邊,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走到最高峰之後原路折回,估計需要一個多小時,因為團體集合時間的限制,導遊特別叮嚀不要想繞一圈回來,這一圈至少要三個鐘頭,沒辦法等的。既然旅行團都走右邊,那我們當然走左邊,而且打算繞一圈再回到這裏。這一圈可不是平淡無味的一圈,石階上上下下,吊橋棧道崖邊,路過一個一個山頭,景色美絕。 

觀景平台望去的美景。左下方的大石塊長的很像坐挺的狗。 

你拍攝的 IMG_3542。

就是這隻狗 

你拍攝的 IMG_3543。

抬頭向上看去可見最高點。 

你拍攝的 IMG_3544。

母子三人往環頂山路出發前的合影。

你拍攝的 IMG_3531。
 
人群都往右邊去了,左邊這條路一開始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偶爾會碰到下山的遊客。一路仍是石階多,中午時分太陽很大,所幸沿路都有濃密樹蔭,走起來很涼爽。翔向我討了泰山杖去玩,我走了幾步後覺得沒有手杖不行,呼喊翔把拐杖還給我,翔跑回我面前,單膝略屈雙手平舉拐杖:
『夫人,請用拐杖!』
而且翔還記得把眼睛睜大,在我的角度看來,就是無名正妹群照相的那種角度。這小男生的招數,都不是我敎的,是渾然天成的。
 
方向選對,山路清幽,特別在樹蔭的保護下,外面陽光亮閃閃,陰影提供的自然涼爽感,比任何冷氣都舒服。路邊出現的石桌石椅,我們常坐下休息,看起來都算乾淨,可以輕鬆的歇息一下。除了金光綠樹藍天石塊,這裡的顏色還有豔紅點綴著,路邊常常出現成串成串紅漿果。因為紅漿果的香味吸引,所以會有蟲蟲自身邊飛過,廷很緊張,因為她聽到飛翔的聲音,我對廷說,蟲的目標不是妳,廷常問我:媽咪,我的頭上有沒有停著蟲?為了讓小女孩安心,我時時拿出隨身攜帶的anti-bug balm,讓小孩塗抹身體週遭。其實一路下來身上也完全沒有被叮的腫包。山谷遼闊,雖然看不到海景相襯,然而寬廣的山景讓人覺得很適合深呼吸。
 
乾淨座位配上山景,天然的清爽涼意,真的很享受。 

你拍攝的 IMG_3554。

遠望過去可見另一頭的最高處,那就是旅行團建議大家走去的地方。 

你拍攝的 IMG_3556。

寬闊的山谷 

你拍攝的 IMG_3571。

我們走過棧道,現場看覺得天地寬闊,看照片覺得我們好渺小。


你拍攝的 IMG_356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235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