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玩]淺訪台東金針山
2014/10/13 09:28:09瀏覽1066|回應0|推薦23

會想拜訪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看金針花,是因為我爸前些日子剛提起,金針花開花了,滿山遍野很漂亮;再者太麻里在台東較南端,我們一直沒機會到訪。諸位朋友紛紛提起要安排時間專程一探金針花時,順道經過的我們,自當造訪吧。於是填飽肚子後,我們直奔金針山,一路上會有指標往太麻里/金針山。老公昨晚稍微看過資料,大致上先往往遊客中心前進,此時已經下午三點三刻了,即使夏天天黑較晚,我們還是預計最晚五點必須開離金針山,以免到了晚上還無法抵達今晚住宿的飯店。

前往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IMG_3436

 

一路順著指標前進,老公問路過後一心想照著路人報的路徑走,實際上順著指標走即可。

IMG_3437

順著往金針山指標,轉入上山爬坡路段,雙線道仍可會車,行車於此不至於提心吊膽。這時段上山的車少,下山的車多。轉入山路後大約十分鐘,路邊出現一處觀景台,這裡許多車輛暫停,我們也找到一處不影響交通的空的停妥車輛下車。觀景台視野開闊,腳下是房屋聚集處,前方是遼闊的太平洋。雲層厚重低垂,不時還飄起雨絲,但這景色真是遼闊迷人。大人欣賞景色,小孩發現觀景台旁邊商家,這裡賣著釋迦冰,於是央求要吃吃看。我請問老闆娘釋迦冰怎麼賣?老闆娘說一枝40元!對於價錢我有點錯愕,另一位遊客直接驚呼:怎麼會這麼貴!老闆娘表示:因為這是純正釋迦直接結凍的,沒有加一滴水。既然來到貴寶地,就品嘗看看,我向老闆娘說我要一個,老闆娘從冰櫃裡拿出長形夾鏈袋釋迦冰,真是發思古之幽情,從前從前我的阿嬤賣綠豆冰酸梅冰也是用這種包裝說,但一枝應該是一兩元吧。小孩覺得釋迦冰非常可口,央求再來一支,我對這支釋迦冰40元有點難以釋懷,覺得吃一支有品嚐過味道即可。

進入山路後先抵達一處觀景台。

IMG_3438

小孩表示釋迦冰非常好吃,可這冰要價40元。老公表示釋迦的價位本來就比較高。

IMG_3443

觀景台望去是太平洋景色。

IMG_3448

此處視野開闊,太平洋上方雲層厚重。

IMG_3445

拍照時天氣陰暗已然飄雨。我暗自祈禱雨勢不要變大,讓我們順利探訪金針花。

 IMG_3463

我們抵達觀景台時,現場已經開始飄雨,雨絲由細轉粗,雨勢由緩轉急,我們快步回到車上,繼續往山上開去,難得探訪金針山,即使撐傘也可以逛,反正我們又不是沒在雨天爬山過!有理想有抱負的雨天逛金針山,話聲剛落,前方開始漫起濃霧,車行上山感覺像是開進越來越濃厚的乳白世界中,路況不熟太危險,況且濃霧中也看不到金針花的,下雨天天黑較早,至此我們決定放棄,找到可以迴轉處掉頭下山。特意拜訪金針山,卻還沒瞥見金針花咧。車行剛過觀景台,雨勢倏忽停止,還要掉頭上山嗎?我們觀察天空,雲層仍低,山勢較高處仍被雲霧籠罩,今日與金針花,應是緣慳一面。我深深覺得惋惜,奈何天公不做美,老公覺得此處值得一訪,不如明日一早我們再折回此處拜訪金針花吧!

在金針山遇上濃霧與大雨只好折返。

IMG_3464

剛過觀景台,雨勢又暫停了。

IMG_346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14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