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餐]東鼎牛肉麵
2020/09/11 14:00:00瀏覽1067|回應1|推薦14

相當欣賞東鼎牛肉麵,湯頭甘醇,麵條勁道好。

117890064_3523419544343362_3678367295087585191_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光明路107號

電話:08 935 0321

入住台東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沖澡後略略恢復元氣,很像雙胞胎的姊弟要求騎單車出去,累了不想走路。我也是感覺累了,但是騎單車如何逛夜市啊!胎胎保證自己試算過路程約500公尺,剛剛服務人員也是說走十分鐘就到,分析狀況後我們還是決定走過去。關於晚餐,雙胞胎想直接在夜市吃小吃,胎胎不肯,我要好好吃碗麵,再陪大家逛夜市。於是循著旅人驛站給的地圖,拜訪東鼎牛肉麵館。只是一走出去,雙胞胎馬上想買飲料邊走邊喝,這樣喜歡繞來繞去的,自然是步行方便。我將地圖拿在手中小心確認方向,抵達東鼎牛肉麵時,店裡約是八成滿,報出四人用餐後,還好仍有位置。自行在菜單上劃選想吃的菜式再送去。女兒點了半筋半肉牛肉麵,我點了帶骨牛小排牛肉麵,兒子想吃牛肉燴飯,老公點了水餃。

梳洗後走上台東市街頭。

IMG_1840

很像雙胞胎的姊弟已經看好要買飲品的地方。

IMG_1846  IMG_1845

循著地圖找到東鼎牛肉麵。

IMG_1847

老公注意到限量供應的紅茶。

IMG_1865

自行劃單。

IMG_1849

桌邊餐具。

IMG_1850

當然想選些小菜,但仍想留肚子給藍蜻蜓炸雞或阿鋐炸雞。

IMG_1851 IMG_1853

東鼎牛肉麵對麵條與各式食材均有講究,關於牛肉湯湯頭,乃24小時熬煮而成,濃汁再加入牛油與蔬菜及中藥調理成獨家口味。夏季會加入涼補的桂枝及甘草,冬天則用溫補的中藥材。

IMG_1852

首先端上兒子點的紅燒牛肉燴飯155元,燴料有牛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等,這一份燴飯超大,兒子覺得整份吃完會太飽,於是由老公與兒子共享。

IMG_1856

牛肉燴飯的附湯,是紮實的牛肉湯。

IMG_1855

半筋半肉牛肉麵(小碗)135元,湯頭喝來甘醇不燥,是碗好吃的牛肉麵。

IMG_1858

我點的帶骨牛小排麵160元,老公看到菜單訂價時有點皺眉,本尊出現實令他心悅誠服,他說花160元就可以吃到這麼大的帶骨牛小排,而且滷煮軟嫩美味,實在太值得了!

IMG_1859

我很欣賞東鼎牛肉麵的麵條,恰好的Q彈勁道且能吸附湯汁,店裡標榜使用百萬設備煮麵設備,對麵條的確有放真感情。

IMG_1860

綜合餃12粒70元,有豬肉高麗菜餃、紅蘿蔔餃皮餃與全麥餃皮餃。還不錯,但是老公最欣賞牛小排麵。

IMG_1862

牛筋牛肚切盤250元。

IMG_1863

老公對店裡限量供應的紅茶很有興趣,不時起身看看到底供應了沒?最後總算喝到了,是古早味紅茶。

IMG_1864

在東鼎牛肉麵吃到這碗牛小排麵,雖然分了一半給老公,仍然令我心滿意足。想起有位朋友吃牛肉麵特別關心麵條狀況,記得要推薦他台東東鼎牛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50492142

 回應文章

小豆仔(鄭傑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05:28
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