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石門洞景區下篇
2007/10/30 23:09:52瀏覽998|回應0|推薦9

用餐亭子的後方有條很小的向上山徑,有個手寫的牌子,標示往白猿洞。於是老公打算探險,我們三個先在瀑布旁等,因為階梯看起來很陡峭。小孩自己玩著跳石頭的遊戲,我則欣賞瀑布景色,約過了半個鐘頭,老公折回,說山路險峻,他手腳並用才爬上一道很險的樓梯,而且爬上去後還不是終點,是另一條一望無際的山路。我問老公,要全家去探險嗎?老公想想,兩個小孩可能都要用抱的才上的去,於是打消探險的想法了。 

離開瀑布後再回到入口,途中會經過劉基讀書處,跟劉基不熟嗎?他的另一個名字是劉伯溫。老公見到小販,突然有想喝冷飲的興致,於是我們一家坐下,點了汽水與啤酒,用冰涼飲料乾杯慶祝假期。順便請問小販如何走上頭頂的吊橋,他說自景區右方走,階梯向上需半個鐘頭。我聽到階梯開始翻白眼,可是因為有喝冰飲料,所以沒臭臉,結果我們走上青雲橋大約花了十來分鐘吧。老公覺得很得意,全家的腳力變好了。青雲橋架在兩個山頭間,雖是吊橋但是很穩,走在上面沒啥晃動,只是想到腳下隔了一層板子便是高空,我又努力往下看,整個橋走起來有種故作鎮定感。哈,我有一點怕啦,誰叫我硬要往下看。
 
冰涼的飲料 


高空吊僑 


自吊橋向下看 


過吊橋後的另一個山頭,其實是我們一早來便走過的山路,我們又走回吊橋,老公發現有另一道山路往白猿谷,此時翔開始鬧脾氣,應該是想睡了,然後老公就抱著熟睡中的翔往前走。到斜坡道入口時,發現可能很難上去,因為翔變重了,熟睡中更沉。反正已經買了根藝作品展的門票,於是抱著睡著的小鬼入內參觀,根藝博物館是展示各式形狀奇特的樹根,稍加琢磨,變成了老鷹、觀音、駿馬,最厲害的是一尊長的像地藏王,高度還比廷高。雖然展示場地很樸素,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奇特的樹根。
 
走出根藝展示區,我們找了石椅做下,讓翔躺著小睡,老公帶廷看遊客攀岩,結果靜坐的我,碰到史上最強小黑蚊,明明我下車才噴了防蚊液,隨身還帶了香茅精油隨時補擦,防蚊液與香茅精油雙人組保護了我四天,可是今天的小黑蚊就是通通不怕,我的脖子腳踝被咬了好幾個疱,還是超頑強的癢,我換了兩三種藥膏,努力的擦了一週才消的。 

攀岩中的遊客,後來發現是小學五年級的小妹妹。


翔大約睡了20分鐘,我大約被咬了七個疱,翔睡醒後,老公研究景區地圖,發現其他景點太遙不可及,看看時間也是下午三點了,也帶翔看了一下攀岩,我們決定該上車了。回程中也是一路山青水秀,老公又看到了另一個景點的指標,於是開去看看,結果在綠野郊外中開了半個鐘頭,進入了一個山中的村落,沒有景點但是一路風光美麗,當田野觀光也是很不錯的。晚餐用過美味的Buffet,晚上我開心的看HBO,是決戰異世界。走了一天的路之後,舒服的窩在飯店床上,看俊男美女打打殺殺不用動腦的電影,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想看更多石門洞景區的相片,請到 我的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33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