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仙都芙蓉峽
2007/10/19 11:33:29瀏覽892|回應0|推薦15

仙都導覽是這樣介紹芙蓉峽的:芙蓉峽,自鼎湖峰沿好溪溯行三、四公里,渡溪入山口,兩側峭壁通體漆黑,整座山體猶如鋼鐵鑄成的石城堡,越往裡走,峭壁越高,山谷越窄。最狹處,中裂如門,僅容一人穿過,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故叫鐵門峽。
 
導覽上真的寫萬夫莫”開”,我沒有打錯喔。後面還有一大段說這裡是影視界有名的天然攝影棚,列出很多大作,可是我跟電視一向不熟,讀來沒感覺。看完介紹後,老公首要關心:只能搭船進去嗎?詢問鼎湖峰的服務人員,如今開車也可抵達芙蓉峽入口。竹筏漂流與纜車是老公頭號的兩大敵人,我想,今天已搭過纜車,於是不會搭竹筏,鐵門峽莎喲那啦。
 
下午兩點離開鼎湖峰,芙蓉峽距離是溯溪三、四公里,我們走陸路,你猜我們開了多久?
 
一個鐘頭整! 

原因是老公又鬼打牆了;明明方向是朔溪,要再往山裡開,老公宣稱他有看到指標,要往山外開,沒關係,開車的最大,你說了算。於是出鼎湖峰一個致命的左轉,繞了好一大圈,老公路邊停車,考慮要不要回頭,我覺得真的不行,拿了地圖研究,仙姑引路,這才走上正途。當老公鬼打牆癮頭發作時,雖然覺得方向不對,太早點明也沒用,所以我都等他開車開的夠久,有感覺開錯之後再幫忙。以前年輕時會因此拌嘴;其實想想,反正開錯路,是我吹冷氣聽音樂美好休息時間,小孩也趁機睡了個香甜的午覺。
 
走回鼎湖峰景區再往裡面開,道路沿著好溪修建,很有靜謐的溪流風味,沿路一直見到竹筏漂流,迷路後感覺很安心,因為這代表走對了。老公向來對竹筏漂流沒好感:
「真搞不懂怎麼有人這麼愛竹筏漂流,竹筏漂流有啥好玩的?」
『哈,有沒有人問過你:怎麼這麼愛爬山,爬山有啥好玩的?』
「我同事真的問過耶!」
所以說人各有所愛囉。
 
芙蓉峽的停車場入口區十分吵雜,一堆燒烤小販,午睡民眾,停車費也是要價RMB10元;我的腳步還真有些遲疑,一下車並不喜歡這裡。下車後首先是樹林,林中許多石頭上寫著在此拍攝的影劇名稱,還有主要演員的名字。穿過小徑轉個彎來到水邊,突然景致天空水闊,厲害的是,景區入口在河水對面,要搭竹筏才能進去。芙蓉峽景區成人票價RMB25元,票價包含竹筏渡河。我們遇到好心的服務人員,僅收我們大人票價,小孩兩位都不用錢。來這裡的遊客大部分是玩竹筏漂流的,我好像聽到收費是大人RMB70元。 

芙蓉峽的景區入口 


我們一家站上竹筏,船夫緩緩划過去;進入景區時,正好有人在拉二胡,聲音幽幽揚揚的,跟景色很搭。明明陽光亮恍恍的,但因為是峽谷,加上岩壁顏色又深,走在裡面很是陰涼,而且有神祕的感覺。芙蓉峽看起來不高,但是走起來也是會喘的,階梯不是太寬敞,也有天然大石頭凹處階梯,還好比鼎湖峰的階梯好走。半個鐘頭後,遇到下山休息的人,他們笑笑叫我們慢慢走,還有一個多鐘頭的山路。我有點嚇到,老公說:應該是開玩笑的,芙蓉峽看起來真的不高。山路迂迴很有趣味,遊客除了我們之外,只有數位學生;深色石壁、亮藍天空,高處陽光閃耀,迂迴山徑陰暗,行走起來很愜意。突然抬頭看到高處的亭子,想應該是終點吧,於是又鼓起力氣走去。


 
抵達亭子,我開心的坐下來,一偏頭,竟是一道看不到盡頭的階梯。所以這亭子不是終點站,是途中休息站,翔說自己很累要休息,我也有冷汗反胃的感覺,於是我跟翔決定待在這亭子,廷小孩今天特別熱血澎湃,打算要跟老爹登頂。約15分鐘後老公領著廷小孩回來,攻頂了嗎,還沒咧,因為過去又是更高的階梯,完全澆熄廷小孩的熱血,於是先將廷領來給我,老公還想登頂。我先提醒老公,待會還要開去青田,去新的城市千萬要把握天亮時間,加計市區道路的時間,我想車程要抓兩個鐘頭,請老公不要超過四點鐘一刻回來。
 
亭中望去的景色 


另一邊的景色也很棒 


因為景色很美,小孩也在石階上玩的自得其樂,其實我們待在涼亭的時間很享受。可是時間過去,我有點著急,已經過四點半了,老公還沒回來,四點三刻,老公小跑步回來了,他走到另一個峽谷,相對於芙蓉峽的深色岩石,那邊的岩石是淺色的,景致又是不同的風味,可惜時間真的不夠,不然我也蠻想去看的。上車後安置好小孩,小孩應該會再睡一下的。希望天黑前可以回到高速公路,開夜車已是不可避免,千萬不要趕路。
 
芙蓉峽的照片不多,不是因為不美,是因為相機沒電了。千金難買早知道,比起鼎湖峰,芙蓉峽比較是我家的菜。真應該一早便先殺進芙蓉峽的,把體力與電力留給這裡。 

「而且票價便宜很多還沒有纜車費用咧。」老公認真的補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3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