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三日[唸]回程
2018/08/10 08:00:00瀏覽1622|回應0|推薦18

預定搭乘五點35的莒光號回家,約好四點半在花蓮火車站還車,其實租車公司在火車站沒有據點,是由老闆娘到車站那裏等候.我們四點十五分離開花蓮舊酒廠文創園區,與妹妹們討論後,我先將大家與行李放在曾記麻糬前方,自己開往車站入口處交車.相對於連鎖租車公司的加滿油還車,地方租車公司是用多少加多少油,因此沒用完的油,就等於是送給當地鄉親了.還車過程迅速順利,我在走去曾記麻糬與大家會合.曾記麻糬店裡有處等待區域,拜訪的遊客通常有人在等待區看著行李,其他人進去採買,最受歡迎的是現做麻糬,店家說保存期限兩日,我妹覺得當日的風味最佳,我們的採買也是鎖定現做麻糬,以24小時內吃完為數量採買的原則.買現做麻糬需要排隊等候,本以為結帳要排隊,但實際上很快就完成結帳.我妹再去隔壁買罐剝皮辣椒,感覺採買就完成了.看看時間仍很充裕,我約我爸一起去買張刮刮樂,花蓮的彩券行是以石頭來刮,頗有當地的趣味,享受趣味後彩券沒中獎.

花蓮的刮刮樂是拿石頭刮.

IMG_7888

祖孫決定現場吃顆剛作好的曾記麻糬. 

IMG_7890

採買時間不用半小時,五點左右我們往車站移動.花蓮新火車站建築中,大批遊客擠在舊火車站狹小的空間中,莫說坐下,連站著都很侷促,而且大家都有行李,妹妹去採買鐵路便當,我與爸媽在原地看著行李.冷氣機奮力的轉動馬達,但是空氣的悶熱凝滯無由解除,我聽到一位父親帶著哭到聲嘶力竭的小男孩,父親要求小男孩先去洗手間,以免上車後辛苦,小男孩叛逆不肯去,父親仍拿出魄力帶他前去洗手間,此時千萬不可心軟,不然上車後只會更麻煩.妹妹買好便當後,爸爸說我們進站吧,雖然距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刻鐘,雖說月台沒有冷氣,但空間比這裡寬敞許多.走上月台時,赫然發現莒光號已經在月台停妥,一對車次號碼,是我們的車子沒錯!這是台簇新的莒光號,我們找到座位坐下,空調涼風習習,車廂裡平和安靜,我感謝爸爸約我們先到月台來,已經有舒服的可以打盹的感覺.

我真的打算先小睡在吃便當,此時小可的座位旁邊有位先生拿出車票,他的座位號碼與小可旁邊的女孩子一模一樣!莫非系統出錯?此時有人眼尖看到車次不對,這位先生要搭乘的是早我們幾分鐘開車的普悠瑪號,現場其他人建議他快跑過去,說不定還來的及,先生急急忙忙地衝下車,搭火車實在要看清楚車次啊,不過莒光號與普悠瑪的長相本來就差很多啊!小睡後吃著鐵路便當,花蓮的鐵路便當是雙主菜,配菜多樣,我覺得比台北的鐵路便當表現優,也是因為坐在莒光號上才能安心享用便當,搭乘搖擺列車時隨時有暈車的感覺,相對是比較沒胃口的.我們搭乘的莒光號,花蓮開車後直達南港站,回到樹林的總車程約三個鐘頭.雖然車程長一點,但是沿路平穩,悠悠晃晃得很好睡耶!雖然莒光號的票價便宜些,但我覺得舒適度比普悠瑪高出太多了!

搭上莒光號覺得相當舒適,因此有心情欣賞窗外景色.

IMG_7891

阡陌遼闊.

IMG_7893

太陽從雲層中閃著光芒.

IMG_7895

一邊是山巒中的落日.

IMG_7898

一邊是海景.

IMG_7909

小睡後覺得可以吃晚餐了.打開盒蓋,裡面是魚與排骨的雙主菜.

IMG_7908

配菜也相當豐盛.

IMG_7911

晚上八點半抵達樹林,小睡了兩回,下車時感覺不會太疲倦,期待下回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1394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