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3 第三十二話 飛驒高山朝市: 野菜篇
2007/08/08 22:27:17瀏覽683|回應0|推薦3

在旅行中, 買一些材料來做早餐或宵夜是非常高興的事.

姊姊除了在朝市內拚命買SARUBOBO, 也不忘挑了幾個大蕃茄, 買回去煮蕃茄牛肉麵給我們做早餐~

而我就看中了嬸嬸們自家製的醃菜.

平時在香港的壽司店, 我對日式的醃菜實在提不起興趣. (卻很喜歡吃韓式的醃菜)

但在高山的朝市裡,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醃菜. 全部可以試吃,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兩大包回來香港.

曾經有朋友到過高山, 也讚賞高山的醃菜是她試過最好吃的.

我個人認為呢~ HOMESTAY時七村媽媽自家製的醃菜是最好吃的, 其次就算是高山~

最可惜自家製的醃菜通常都不會放防腐劑 (你可以說是好事), 所以買回來的醃菜只有714天的食用時限. 否則, 我會買夠3個月的份量回來~ 呵呵~

此外, 高山的味噌也是非常好吃的. 可以用來做味噌湯, 也可以用來做菜. 我們還買了朴葉回來做朴葉燒.

在香港, 很難喝到好味的味噌湯, 我回來後用此味麵噌來做拉麵及烏冬的湯底. ~ 實在是好吃極了~

最近在J店找到信州的味噌, 雖然及不上高山的味噌; 也味道也算不錯. 大家可以試試.

對了, 在朝市盡頭, 竟然給我們找到一間龍貓專門店~ 實在是意想不到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14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