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CK【搖滾新樂團】觀後感
2010/12/21 00:10:17瀏覽4416|回應0|推薦6
  趁著休假火速看完BECK【搖滾新樂團】了,原本因為昨晚睡前白目的喝了一杯英式鮮奶茶,跑了一晚廁所,到凌晨5點才睡著,深怕今晚寫完BECK觀後感又會失眠,打算有空再寫,可有些話不吐不快,不寫的話應該也會失眠吧......XDD

  劇情的部份之前有轉PO過CatchPlay官網 (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20) 的簡介,而且,自己看比較有意思啦,所以這部份我就不再多做著墨,主要就是一些啐啐唸囉!嗯,整體來說BECK是部很成功的商業電影,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笑點很多、該高潮、該感動的地方也都舖陳的很好,我個人算蠻喜歡這部片的!不過,裡面最不滿的就是號稱有天籟美聲的小雄所有唱歌的段落不是無聲、就是只有樂器演奏+歌詞字幕,我實在無法理解,難道日本1.2億多的人口竟找不出一個不要說真的是天籟,至少算美聲的男聲嗎?這部片看的出花了大成本拍的,都花了那麼多錢,如果現有的歌手沒有導演滿意的聲音,結合唱片公司徵選新人,既可順便替電影宣傳,或許因此還發掘新的好聲音,不是一舉兩得嗎?也許導演覺得他的表現手法是最好的,那恕我資質魯鈍,真的無法體會導演的用心!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值得進電影院看,別的不說,光看最後GRATEFUL SOUND演唱會那場戲就值回票價了.........這邊我要讚一下桐谷健太和水嶋,理醬在BECK完成記念SP中說到,這場戲真的是由5位演員現場演奏及演唱的,那水嶋肯定是下了大苦功了,他的吉他真的彈的夠水準,當然跟專業樂手不能比啦,可已經夠好了 (不過,除此之外,我對水嶋真的完全無感.........),桐谷健太飾演的火爆主唱千葉則是本劇的大亮點,太搶戲了,桐谷不只喜感十足,更完全是個 High咖,演唱會的第二首歌Evoluction整個讓人High翻,我完全可以體會那些比基尼辣妹High到脫衣服的衝動,如果我有那種好身材,在那樣的氣氛下,我應該也會脫吧......XDD (甚至還覺得BECK最後可以聚集那麼多觀眾,比基尼辣妹功勞不小吧......XDDDD)

  相較於Evoluction,應該是最後高潮的Moonbeams,只剩樂器演奏和小雄動嘴的畫面,真的很解High呀.........

  最後來聊讓我進場看BECK的理醬吧,理醬從完全不會Bass到可以現場演奏,我了解他也下了苦功 (這在BECK完成記念SP中也有聊到),不過,一開始我覺得理醬太執著於導演要他參考嗆辣紅椒Bass手的演出這點,感覺不太自然,還好後面有漸入佳境,明顯看的出理醬整個人是跟著節奏自然律動的,和一開始的純模仿完全不同了,可最後那場戲,這麼說好了,其實理醬很適合詮釋聰明冷靜的平義行,他本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可就因為冷靜,理醬應該不是一個很容易High的人吧,演唱會的第一首歌比較抒情一點,我覺得理醬表現的很好,可最後兩首歌,我想他是很投入啦,但是整個人邊彈、邊跳、邊跑,很像一個窮忙的小孩耶,有點好笑的說.........

  另外,平義行完全是個綠葉的角色,當然,理醬還是很帥,我也喜歡這個角色,而且這也是理醬的優點,他會恰如其份的扮演好綠葉角色,絕不過份搶戲,我想這也是他人緣這麼好的原因之一,能夠默默扮演綠葉這麼多年,在今年終於上位,這是大家對理醬的努力最好的肯定.........

  嗯,還是要來HC一下,我原本就發現理醬的鼻子和臉頰上有些小雀斑,透過大螢幕,看起來更明顯,不過,大概是中毒太深吧,我連這些小雀斑都愛,好可愛的說.........我也喜歡理醬在本劇的聲音表情,覺得他的聲音雖然和MOCO那種令人怦然心動的低沈嗓音不一樣,可越聽越好聽呀.........HC結束.........接著看螢之光2 12點的重播去了,我真的好嚴重.........XD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471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