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影【花水木】介紹及北見純一(向井理)截圖
2011/03/09 18:35:46瀏覽5127|回應4|推薦4

花水木基本上就是部純愛日影,雖然老梗,不過看起來很順,畫面拍的很美!但是我這放錯重點大王只想截我家Osamu的圖,好像都沒截到很美的畫面!而且,Osamu明明只有八場戲(有幾場還只有幾秒!
),我又把他截的好像主角一樣,新垣結衣和生田斗真應該在哭泣了吧!

花水木的主角是新垣結衣飾演的平澤紗枝,紗枝的父親是一位攝影師,母親為愛遠赴加拿大和父親結婚後,在加拿大海邊的小鎮生下紗枝!但是紗枝出生不久,父親出外拍照就此一去不回,母女倆只好搬回母親的故鄉北海道生活,直到紗枝5歲生日那天,罹患癌症的父親才回到她們身邊,不久後病逝,只留下院子裡剛播種的花水木和這麼一小段回憶給紗枝!

紗枝上高中後一直想去東京唸大學,學校推荐進入早稻田大學甄試當天,紗枝搭的火車撞上一頭鹿,又沒趕上公車,被紗枝可愛外表吸引,出身漁家的水產高中學生木內康平(生田斗真)想幫助紗枝,兩人來到康平的親戚家求助,偏偏大家都去田裡工作了,正好旁邊停著一輛沒有拔鑰匙的小貨車,紗枝央求康平開車送她去考試,康平明明恰巧就是趕著去考駕照,卻怎麼也說不出自己還沒駕照的事實,兩人在途中發生車禍,雖然沒受傷,康平還是挨了老爸一頓打,紗枝的考試也泡湯了!

在康平的鼓勵下,紗枝通過統一考試如願考上早稻田大學,兩人也順理成章成為情侶,只是紗枝即將遠赴東京,這對兩小無猜的情侶只能開始遠距離戀愛.........康平和紗枝約定,當紗枝能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往返世界各地時,康平也要成為一名優秀漁夫,來往於五洲四海............


北見純一(向井理)初登場:北見是紗枝早稻田大學的學長,熱愛攝影!


Osamu的招牌笑容!



紗枝一開始就是被北見的攝影作品吸引!


但是北見一過來招呼,紗枝立刻說她不打算參加社團!


初登場的北見有些輕浮,他說沒相機也沒關係,可以當模特兒,還猜測紗枝的三圍是80 60 80!


紗枝嚇得想立刻落跑,北見硬是拖住她要電話!紗枝說沒時間,也沒錢交會費,還得找地方打工!


北見依然不死心,喊住急著逃離的紗枝!


招牌笑容再現!


北見以介紹打工機會吸引紗枝,聽到時薪2,000紗枝心動了!


北見接著說,是夜間工作,紗枝八成想著這學長這麼不正經,夜間工作不會是什麼不正當的工作吧......剛提起的興緻瞬間冷卻.........


場次二:原來北見介紹的是他自己在打工的補習班,北見教的是歷史!


還用1582年的諧音草苺內褲幫助學生記憶!


1582年發生了天目山之戰、本能寺之變和山崎之戰!正好是我們正在追的 "江~公主們的戰國" 那時代發生的戰役,真應景!


學生在教室角落幫北見做了照片展示區,看的出北見很受學生喜愛.........


北見說他在這邊打工、存夠錢就四處去拍照,因此都大六了還沒畢業!紗枝好奇學長怎麼拍了那麼多小孩子,厚臉皮的北見立刻噁心的說:因為我有一顆少年般剔透的水晶心......


北見有沒有少年般剔透的水晶心我是不知道,但Osamu的眼睛真的非常晶瑩剔透!




北見這角色其實不是輕浮,只是有開朗病,喜歡講冷笑話而已!


紗枝也開始在補習班打工,教的是她最喜歡的英文!


紗枝上課時北見在教室後面溫柔的看著她,如果這大約2秒的鏡頭也算一場戲的話,這是北見的第三場戲!


因為開始打工,紗枝和康平能講電話的時間變少了,暑假也不能回北海道!康平耐不住相思也擔心紗枝在東京見異思遷,和紗枝約好共渡聖誕!提早抵達的康平沒在約定好的車站出口等紗枝,迫不及待來到早稻田校園,卻撞見紗枝和帥氣的北見走在一起還開心打鬧......(場次四)


紗枝和北見事實上是偶遇的,兩人也沒有交往,只是看在康平眼裡醋罈子立刻打翻了!


但是小情侶小別勝新婚,床頭吵床尾和嘛,接下來的發展就不用我多說了!


時光飛逝,轉眼間紗枝已經大四,為了就職奔波了一段時日卻始終沒有公司願意錄用她!

場次五:因為就職不順非常氣餒的紗枝在街上遇到北見!北見笑的太可愛了,忍不住再次截了好多張北見的笑容!






北見說:他要去紐約了,打算先賴在朋友家裡、拍拍照,再做打算.........


紗枝向北見訴說自己的煩惱,北見開朗的安慰了紗枝後瀟灑離去!


很喜歡北見離開時的背影,配合Ya的俏皮手勢別有一番味道......Osamu好像蠻常演出這種灑脫的角色,是啦,我想起瀨乃了!



北見離開後,康平的父親因為漁會無法繼續貸款給他,必須把原本為了給康平繼承家業才買的新漁船康永丸賣掉,可康平就是因為想繼承父業無法離開北海道才必須和紗枝忍受兩地相思之苦,賣掉漁船對他來說,所有努力和犧牲都將失去意義!康平打電話告訴紗枝想到東京找工作,和她一起生活,可紗枝也正為工作的事心煩意亂,康平突如其來的要求紗枝一時實在回答不了......然而,康平的父親在康永丸最後一次的出海作業中心臟病發過世,必須扛起家計的康平無奈的選擇和紗枝分手.........


場次六:傷心的紗枝來到紐約,進入北見工作的雜誌社打工!這場戲有Osamu在花水木裡唯一的幾句英語台詞,外出採訪回來正在趕稿的紗枝忽然聽到有人對她說:紗枝,Don't work so hard (後半句我沒聽懂!),紗枝抬頭看到外地拍照回來的北見......


Osamu在花水木很愛比Ya,雖然幼稚,但我覺得很符合北見外表成熟卻擁有赤子之心的形象,讓人很難不喜歡他!


依然笑的那麼燦爛.........


北見的名字是純一,但是美國人都叫他純(Jun),大概是發音比較簡單吧!北見熱情的和外國同事們打招呼!


場次七:回到紗枝在紐約的家,北見津津有味的大啖紗枝為他準備的家常菜!


紗枝取笑北見很會吃,北見回答在外地沒什麼好吃的,回來吃什麼都香嘛!


紗枝開玩笑說:原來你吃什麼都行!假裝要把菜端走,北見立刻緊張的搶回去!


北見說想死紗枝做的土豆燉肉了!(日本人好像很愛吃土豆燉肉,昨晚看的冬之櫻第8集萌奈美也煮土豆燉肉給祐吃!)



紗枝問北見這次去柬埔寨好玩嗎?拍的照片滿不滿意!(Osamu跟柬甫寨真有緣,不過他明明說柬甫寨的東西很好吃呀!
Osamu和MOCO演餓鬼還真不需要演技,這兩個小孩看起來不只不挑嘴,還都一副貪吃相,只是都吃的瘦巴巴的,好生令人羨慕!)


這裡和最後一場戲開始舖陳北見為何會前往戰地,其實北見拍的照片,一直都在呼應他的結局!


兩人聊起紗枝剛來紐約的事!


很喜歡這場戲,北見和紗枝雖然沒有談什麼轟轟烈烈的戀愛,甚至從頭到尾似乎只有學長照顧學妹的情誼!


可北見邊吃紗枝親手做的飯菜、邊閒話家常,加上這房間的佈置,讓人感到很溫馨,這也是北見在這世上享受的最後一段溫暖的日子......這戲其實不悲情,可我自己怎麼寫著寫著,鼻子就酸了......





截這張圖的時候,忍不住笑了!紗枝認不出北見是因為他也變的太邋遢了吧!可我就喜歡Osamu自然的外表、自然的演技和不做作的個性,很真的一個人...............


雖然因為不停在各地奔走、拍照,樣子邋遢了.........


笑容依舊溫暖.........


場次八:最後的告白~在雙子星大樓遺址的對岸,北見告訴紗枝親眼見到雙子星倒塌時內心的驚恐與震撼!


渺小的自己只能用手中的相機把世上各個角落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傳達給世人........






聊著聊著,北見向紗枝告白.........








求婚.........

教堂鐘聲響起,但不是北見和紗枝的婚禮!紗枝回北海道參加好友小南的婚禮,遇見康平.........和紗枝分手後失意的康平在一個酒後的夜晚和暗戀自己許久的律子發生關係後兩人結婚了!不喜歡這樣的劇情,讓我覺得康平是個懦弱、糟糕的人!


婚禮後兩人在曾經約會的燈塔相遇,雖然舊情難忘,但紗枝告訴康平,回美國後要結婚了!

回到美國,紗枝沒見著北見,只拿到北見留給她的一封信!北見臨時接到一份工作,要離開紐約一段時間,希望回來後得到紗枝的答覆!雖然紗枝已經決定嫁給北見,卻沒來得及讓北見知道!


北見很可愛的在署名後面加上"先輩" 兩個字,取笑紗枝始終沒有改口,也傳達希望紗枝答應嫁給他、不再叫他學長的心意.........也許是太喜歡Osamu,雖然Osamu飾演的北見和紗枝之間的愛意總是淡淡的、若有似無,感覺卻很深刻.........


沒等到對北見說我願意的機會,紗枝接到巴格達傳回來的惡耗.........那段讓我想笑的新聞快報畫面就不PO了,以免破壞氣氛!


這段期間康平破產了,律子深知康平愛的始終只有紗枝,留下離婚申請書走了,康平登上遠洋漁船失去音訊.........

兩年後,紗枝幫北見辦了追悼作品展.........









一年後,因為康平在聖誕夜送給紗枝的木製小康永丸,兩人在故鄉重逢,再續前緣.........


說到底,這整個愛情故事的起承轉合非常公式化,但是還算好看!可我覺得康平和律子從在一起到分開整個很孬.........雖然紗枝始終最愛康平,我仍相信她對北見有愛而且是真摰的!如果結局是紗枝帶著對北見的愛踏遍北見的足跡幫助北見曾經關心過的戰地孩童,我會覺得這個故事美一點!當然,這或許只是我這個Osamu飯的私心,相信TOMA飯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


從頭到尾都把生田斗真忽視掉了,我不討厭他,只是只想截我家Osamu的圖,最後就以花水木的DVD封底做個交待、做為結尾吧!


花水木的官網做的挺美的,有空可以逛逛:http://www.hanamizuki-movie.com/index.htm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4598106

 回應文章

sisi
理朋友
2011/05/08 21:43
當時就是衝著理才去看,坐到屁股都痛了,理才出現幾幕:-(
結果北見學長掰掰後,我就睡著了,一路睡到散場lol

真希望理在台灣能見度能高一點(但紅了以後,身為粉絲的心情又好複雜啊
幸福自由貓(maychen0930) 於 2011-05-09 21:51 回覆:
還好我去看了BECK,花水木是下載看的!


你有加入我FB的向井理粉絲團后!
歡迎常常一起聊理的日劇、日影、近況......哦!

seri
謝謝
2011/05/07 22:26

謝謝你有愛的分享~

阿理的笑容很迷人啊~

對了臉我有加你哦

我的頭像是真山巧哦

幸福自由貓(maychen0930) 於 2011-05-08 11:30 回覆:
真山也好可愛,可惜戲份不夠多!

追理的舊作最大的怨念就是配角戲份不多呀!

狐狸MEI
~
2011/04/04 00:26

看到跟我一樣喜歡理醬的人還蠻開心的~~~~(我也很希望男主角是他啊Q_Q

都有在看你的部落格喔,寫得很好耶^^b(當然是指理醬的部分XD

而且原來你就是向井理Laboratory吧裡常出現的幸福自由貓..(只不過我都當潛水的XD

so知道妳是台灣人....(講這幹麻XD

不知道妳會不會也期待Paradise kiss...-/-  

幸福自由貓(maychen0930) 於 2011-04-05 08:40 回覆:
看妳這麼說,很不好意思耶,有關理醬的文章,大部份是花痴文哩!

遇到一樣喜歡理醬的朋友我也很開心!
有時覺得台灣的資訊還挺落後的,理醬在日本都紅翻天了,
台灣的知名度確還是不怎麼樣,媒體也不太報導他的新聞......

可以遇到同樣懂得欣賞他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我也很期待Paradise Kiss,光是預告,就感覺很精彩!
也很期待江~公主們的戰國,秀忠的登場!(雖然一直很害怕冏頭套)
還有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也希望舞台劇發行DVD,
最好再接新日劇 (是要忙死理醬嗎?),我很貪心的!

對了,如果你有在上FB,歡迎加我好友哦!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profile.php?id=100000321378595




momo
寫的真好
2011/03/09 22:54
寫的真好 我也是為了看向井理 才進戲院的哩
幸福自由貓(maychen0930) 於 2011-03-10 01:00 回覆:
謝謝稱讚,和大家分享向井理的一切,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