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清邁城之二
2018/04/11 17:00:24瀏覽154|回應0|推薦4

戀戀清邁城之二

旅遊日期: 02/14

旅遊費用:

            雙排車清邁大學30泰銖/1

            雙排車素貼寺40泰銖/1

            素貼寺門票30泰銖/1

            銅鈴400泰銖

            炸豬皮60泰銖/1

再遊素貼寺

~~~搭車前往素貼寺~~~

       素貼寺位於清邁西側的素貼山,上回騎出租摩托車造訪,這次坐雙排車。在老城區,路邊休息的司機以流利的英語告訴我們,從老城區搭雙排車清邁大學,每人30泰銖;接著在清邁大學搭雙排車上素貼寺,滿10人開車,每人40泰銖。在老城區遊走、攬客的雙排車,即使車廂頂上寫著每人30泰銖,還是會亂喊價,要先講清楚價錢再上車。

       在清邁大學的候車站等了十來分鐘,乘客人數具足後,司機一喊便陸續上車,雙排車前座擠坐2名乘客,後座可是滿10人。大家坐定後,司機開始收錢,林桂還在掏錢呢,司機也沒點一下錢對不對,就走人了,還真率性,鄰座的外國女士笑著對我們說:Free!下車後,當然要補給司機車費。


坐雙排車去清邁大學,車外也是雙排車。


~~~素貼寺~~~

              素貼山海拔約一千公尺,車子迤逶上山,山路曲折轉彎,有乘客開始暈車,一路來到素貼寺。跟數年前相仿,供停車的馬路上人車鼎沸,但比上次晚到,豔陽更加熱烈。

              要到素貼寺,必須先爬一段階梯,階梯扶手前方有形似中國龍的迦納(Naga),據傳泰北迦納源於柬埔寨,迦納護衛的階梯則象徵一座彩虹天橋,走完階梯,猶如從人間走到天堂,階梯扶手做成迦納的龍身。我一邊攀附龍身扶手,一邊爬樓梯,特別有安全感。


 

形似中國龍的迦納和扶手做成迦納的龍身。


                   素貼寺的主要建物是存放佛舍利子的佛塔,佛塔貼滿金箔,所有的建築圍繞佛塔而生,金身佛塔的四個角落撐起四支黃金打造的華麗傘蓋,圍牆般的方型迴廊置放佛像、牆面有壁畫,東、西面有兩座僧院,南、北面有兩座神龕,所有的建物金碧輝煌,猶如置身於黃金天堂。地板由一塊塊橘紅色磁磚拼貼而成,每塊磁磚上都開著一朵花瓣橘白相間、形似菊花的花朵,與金光耀眼的建物相映成輝,我們在艷陽下的黑影也綻放出朵朵燦燦菊花。屋簷下掛滿大大小小的銅鈴,最讓我情牽喜愛。

               正午時分,陽光熱情到無法消受,找個樹蔭坐下,立即清涼無比,真是神奇。


 

華光閃耀的佛塔。


 金黃燦然的僧院。

 


 

華麗傘蓋。


 

 

迴廊置放佛像、牆面有壁畫。


 

  屋簷下的銅鈴。

 


 金碧輝煌的佛塔、僧院、銅鈴和身處暗處的我。

 


 

我們在艷陽下的黑影綻放出朵朵燦燦菊花。


 

 

涼爽的樹蔭下。


~~~逛賣場~~~

      回程下完彩虹天梯,旁邊有個大賣場,服飾佛像銀飾銅鈴等什麼都賣。上回同伴在此買了一串銀鍊,可以當項鍊和腰鍊,貴氣逼人。經過一家賣銅鈴的商鋪,隨便問個價錢,但銅鈴不能吃不能用,想一想就走了。一出賣場,實在喜歡,忍不住回頭,認真挑喜歡的樣式詢問價錢。

       老闆拿起銅鈴搖,每個聲音都不相同,最後他搖著一只大而厚重的銅鈴,跟我說,Better!果然音質清脆響亮,中氣十足,與那300泰銖的小銅鈴發出細細短促的聲音差別很大,我一聽就喜歡,500泰銖,是我問過的銅鈴中價錢最貴的,直接說:400,他說:450,要加送我一片葉子,掛在銅鈴下,我看著他不說話,他說:420,我還是看著他不說話,他就賣我了!哇!他一定知道我很喜歡。我還學會了銅鈴貴在聲音。

       回去要用得到,對不對?我打算掛在陽臺的曬衣架上,讓鈴鐺隨風揚聲,飛送祝福到遠方。

       林桂看到賣古怪食物的攤子,塑膠袋裡的食物呈細條狀,扭曲旋轉,老闆聽我們在說中文,用中文說是炸豬皮,原來是個華人。坐在臺階吃將起來,炸得乾乾的,淡淡的鹹,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酥脆爽口不油膩,挺意思的,再買一包,晚上喝啤酒當下酒菜。


 

炸豬皮。


 

 

我將銅鈴掛在陽臺的曬衣架上,讓清脆響亮的鈴聲隨風揚聲,飛送祝福到遠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teng&aid=11146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