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迴旋曲(八葛雷梅之四)
2017/04/20 17:18:33瀏覽104|回應0|推薦2

○○○迴旋曲

第八章葛雷梅(Göreme)之四

★住宿時間: 07/24

★旅遊費用: 1里拉 ≒ 11.61臺幣

            坐熱氣球 €150

            長途巴士《葛雷梅→安卡拉》40 TL/1

            地鐵 3 TL/1

            Konur Hotel(安卡拉) €94/2

            雞肉捲 5 TL     百事可樂 2.5 TL

★尋夢地圖

熱氣球之旅

    今天要離開葛雷梅,卻選在這天坐熱氣球,其實是別無選擇。由於前幾天天候不佳,有一天熱氣球沒飛,影響到之後的排序,我們只能選在非飛不可的時候飛。

    親眼見識到葛雷梅奇特曼麗的自然景觀後,即可理解為何發展熱氣球的行程,難怪欣一非坐不可。

    清晨4點熱氣球公司會到旅館接遊客,可是我2點就醒來了,再也睡不著,乾脆就起床盥洗、等候。旅店則3點40分來叫門。

    我們先在熱氣球公司等候點名、吃點心,公司已幫大家分好組,並發下安全須知,請我們閱讀。等到快5點,公司安排每組的組頭(team leader)帶領組員搭車,前往乘坐熱氣球的目的地。熱氣球下懸掛一只大籃子,籃子分隔成四小區,我們等組頭叫名,指示我們坐上籃子的區位。


 熱氣球點火升空。

 


熱氣球徐徐上升。


爭取權益

    組頭把遊客一個一個叫上籃子,最後剩下我跟欣一,還叫我們分上兩個不相鄰區域,我心想:這樣我們怎麼互相拍照、分享感受?當下極度不悅,直接對著組頭說:「No(我不上去)!你先安排別人上去,我們兩個最後一個上,還把我們分開。」因為要吵架,英文就變靈光了。

    我說什麼都不肯上去,我們不上,熱氣球就不能啟動,於是熱氣球公司的其他員工出面緩頰,他們說,因為籃子需要重量均衡,我說,也不該是把我們分開。有位年長者先叫我們上同一區域,再請欣一跨到旁邊那個區域(要重量均衡),我和欣一雖在不同區位,但比鄰而站,也算是滿足了我們的要求。

    欣一後來說,她聽到其他員工問組頭,怎麼這樣安排位置?那位組頭說,其他遊客是family。我說,他若在我面前說,我會跟他說:We pay the same.


 

其他的熱氣球也一球一球的升空了!


 

半空中都是熱氣球。


乘坐熱氣球,鳥瞰大地。 


乘著熱氣球飛翔

    駕駛點火升空後,熱氣球徐徐上升,我有懼高症,然而熱氣球非常平穩,好像踩在地面,不曾有過顛簸,可謂技術高超。

    坐熱氣球有種飛行的臨場感,熱氣球飛不高且緩緩飛行,就像自己長出一雙翅膀,在空中翱翔,可以直接伸手觸摸天空,可以直接呼吸半空中的空氣,如此鳥瞰大地風貌,恰似飛鳥,真是太神奇了!

    熱氣球在定點降落,早有人員在此等候,待我們下熱氣球後,為大家開香檳、和駕駛合照、全體合照,舉行結業典業,發結業證書。

    一回旅舍,老闆問我們玩得如何?回他:Very good!Excellent!

    等我們收好行李,在櫃檯退房時,老闆又問我們玩得怎麼樣?他顯然聽到了什麼。清晨熱氣球公司來接車時,旅館還有一對度蜜月的夫妻同行,一定是他們跟老闆說了什麼。我忍不住開始發牢騷,欣一也比手畫腳的接腔,老闆似懂非懂的,要我們再說一遍,也不知道他聽懂沒?我們急著要離開。這位老闆認真的經營事業,體貼地照顧客人,感覺不錯。

 


 

天色未明。

 


 

太陽要出來了。

 


 

天色大白。


 

熱氣球與仙人煙囪共舞!


安卡拉,我來了!

    搭11:30巴士去安卡拉--土耳其的首都--下午4:15抵達。去安卡拉,因為它是土耳其的首都。

    提著行李,想找電梯,卻找不到。提行李下樓梯時,有位先生直接伸手幫我提,還帶我們去坐地鐵。一張地鐵票3 TL是單程票。排隊買票時,又有一位老先生,以一指神功勾住我的行李提把,算是幫我提行李,土耳其人真是友善啊!

    我們停留安卡拉兩天,打算使用安卡拉卡乘坐大眾運輸系統,到了旅館,問櫃臺先生如何購買使用,買一張安卡拉卡需付5 TL每次加值要10 TL,一趟車程2TL,說到後來,他掏出他的安卡拉卡借我們用,等我們離開時再還他,又是感激不盡!

    晚餐在一家土耳其在地速食連鎖店吃雞肉捲,太大塊,口感乾澀,吞不下去,雖然不想浪費食物,最終放棄。

    旅館房間面向大巷子,入夜後,整條道路開始擺地攤,人車鼎沸,可是我實在累壞了,馬上就不省人事了!


 

熱氣球在定點降落,駕駛技術高超,他把降落熱氣球準確的降落在拖車上,很厲害!


 

消氣中的熱氣球。


 

拖車太高,必須有人扶我,我才能下得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teng&aid=10103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