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漫遊(一)香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
2007/04/20 20:30:34瀏覽4872|回應4|推薦42

南海漫遊(一)

《香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

一個人喝下午茶,有的時候是為了逃避喧囂,有的時候是為了獨吞寂寞。

四月中旬馬 亞在香港文化中心對面的「半島酒店」喝午茶,旅途中用一壺熱茶來打發寂寞是個好主意。

香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名氣很響,在這裡喝午茶說不定會碰上銀幕上的俊男美女,因為這時節,文化中心正在舉行「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活動。

半島酒店位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上,距離「天星碼頭」及「郵輪碼頭」不遠,比起環繞在維多利亞港旁的玻璃帷幕高樓而言,「半島酒店」是屬於舊式的建物,外觀是灰白色的石材,格局大方,正面是ㄇ字型,有點像是伸著前爪很威猛但又安安靜靜趴著的獅子,門口有個活力充沛的噴水池和幾輛加長型的勞斯萊斯名車。

一樓大廳就是喝午茶的地方,米色系的廊柱和繪著金色唐草紋樣的天花板,配上光可鑑人的大理石地板及厚厚的地毯,頂上的吊燈散出柔和的光線,扶著古典石梯而上,有幾面明亮的大鏡子,反映出老派的浪漫主義調子。

在這種氣氛下很想讓自己乖乖地老去‥‥‥

 亞逛進去喝午茶,不是刻意安排,而是隨興打發時間,臨窗的座位已客滿,馬 亞坐在靠近大門的位子上。

半島酒店裡濃厚的英國味,當然要以「半島酒店的英式下午茶」為首選,可是馬 亞一看餐單,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餐單上寫著:手指三文治、鹹脆小點、鮮果撻、法式迷你雜餅、英式烘提子鬆餅配奶油忌廉、紅草莓果醬、傳統茶餅、金牌朱古力小甜點,意大利綠茶味芝士甜品及榛子脆餅配半島精選名茶

唉!一個人的下午茶那裡吃得下這麼多的美味點心?

 亞要了一壺「阿薩姆茶」和「脆炸鮮蝦蘑菇春捲」。

臨窗有位中年男子,大概也是一個人吧!他手裡捧著一本書,安安靜靜地喝茶,桌上的銀盤子裡排滿三層各式點心,他點的是「半島酒店的英式下午茶」。

挑高的大廳裡迴蕩著室內絃樂團的琴聲,先是「頑皮豹」後是「風中奇緣」(Pocahonta),都是「迪士尼卡通」味道的曲子,或許是因為「香港國際電影節」的緣故吧!

好久沒有聽到Colors of the wind這首歌,驀地想起那在風中飛揚的髮絲‥‥

我倆在這風中如此相遇,這緣份是多麼的神奇,

你聽風在說話,說著不朽的愛情‥‥

如果你沒有忘記,你我風中的相遇

那是刻在風裡最美的傳奇

 亞差一點掉下眼淚,幸好阿薩姆熱茶送來了!

金黃色脆皮的鮮蝦蘑菇春捲也來了‥‥一咬就碎的春捲皮,碎成片片金黃,這個金色的下午若能把寂寞也嚼碎該有多好!

美食,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填補一個人獨處時的寂寞。

這「春捲」還真是好吃,餡子是鮮蝦、蘑菇和肉末,還拌了一丁黃油,入口就化開了,竟不識是何物?

春捲皮真是危脆,像吃台灣蛋捲一般的薄細,顏色金黃,看一眼就想咬,輕咬就碎在嘴裡了!

 亞知道旅人是不能在途中掉淚的,只好把嚼碎的寂寞一片一片撿起來。

原來美食可以止淚。

所以囉‥‥貪愛美食,馬 亞是絕不後悔的。

更多有趣的照片,請看南海漫遊 香港 及香港半島酒店的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908487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云亦云
2007/05/19 23:39

舞拉拉: 別羨慕馬 亞,人生的際遇各有不同,百般滋味總要親自嚐嚐嘛!

馬 亞只是嚐到了好吃的「春捲」,要與妳分享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吃
2007/05/18 16:01

以前我有看過電視報導半島酒店 一直讓我好想去

可是身邊朋友好像都對香港沒什麼好印象

看到你的文章更讓我想去了...

一個人旅行要有十足的勇氣阿....真是羨慕呢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春捲
2007/04/21 13:42
可以想見吃到好春捲的心情...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04/21 09:07

我與馬亞相同.為了美食寧願寂寞:)))

再說,享受一個人的寂寞也很不錯! 起碼我很Enjoy;))))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