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岸的月光(三)八里壞蛋
2005/08/23 17:15:33瀏覽2000|回應3|推薦4

左岸的月光(三)

《八里壞蛋》

淡水河左岸整治工程還在進行著,一片黃沙遮天,長長的圍籬裡不知在變什麼把戲?等到完工拆了鷹架和圍籬,才露出一個像鯊魚背脊的建築物,它有個奇怪的名字,叫「十三行」。

「十三行」的夕陽,在河海交會處,頂頂有名,黃昏時常常可以看到一身重裝備的攝影行家,在「十三行博物館」的露台上擺開架勢,等著一輪紅日漸漸西沈,當漫天霞彩,萬紫千紅的時刻來臨了,就會聽到「咔~咔」按快門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最喜歡遠望天際飛來的小黑點,這是準備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的國際航班。當小飛機的身形與紅日交會的那一刻,我都會假想成全部的旅客都鑽進彩霞裡了,這種想像最有趣,也最美!。

有了「十三行博物館」後,原先沿著河邊幾戶古舊矮房子的小漁村,模樣慢慢起了變化,人氣愈來愈旺,居然開起咖啡館和藝品店!

只有一列奇怪的水泥牆,上面鑄著大大的「人」字,圍了好長一圈,也好神祕哦!

不知裡面是幹什麼的?門口警衛森森,閒雜人等不許入內。

最奇怪的是它的建築物像六個覆碗,非常特別,巨大的圓形水泥主體建物,立在八里河邊已很久很久了,後來才知道它叫做「八里污水廠蛋形消化槽」,傳聞發生了官商勾結的重大弊案,蓋好了卻不能使用,一般人都叫它「八里壞蛋」。 

「八里壞蛋」雖然壞,可是它獨特的造型還是很可愛,這是別處看不到的哦!

我很喜歡它當初塗成淺褐色的顏色,當夕陽餘暉照射在楕圓型的建物上面,露出古舊沈穩,神祕莫測的氣氛,裡面彷彿蘊藏著不可言喻的能量,這幾顆巨大的蛋裡,吸足了八里的萬紫千紅和日月精華,就會發出神祕的力量。 

「八里壞蛋」是我想像中的魔力城堡,帶給我無限的遐思,真的很有趣。 

可惜為了配合鄰居「十三行博物館」的原民風格,它也隨俗畫上了彩衣,夜晚還加了燈光來美化一番。

說實在的,一座公共建物閒置了十二年,浪費公帑,惹來民怨,若是不能發揮正常用途,就算把它打扮的再漂亮,還是一個「壞蛋」呀!

但願「八里壞蛋」早日孵成,並且真能發出無比的力量,才是萬民之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48974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壞蛋
2007/07/12 12:26

「八里壞蛋」雖有可議之處,但這兒的夕陽美景可是頂級的喲!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誰還敢貪污
2005/08/24 02:29

一座公共建物閒置了十二年,浪費公帑,惹來民怨

實在可惡啊 ! 民脂民膏

貪官烏吏都槍斃 殺雞警猴

看誰還敢貪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唷!
2005/08/23 17:20
我超想去看看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