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江夜未眠(一)情人橋
2005/08/13 01:28:43瀏覽2403|回應5|推薦7

淡江夜未眠(一)

《情人橋》

台北市捷運開通前,若要往淡水去,總會受一番塞車之苦。

自從有了淡水捷運車站,及規劃完整的接駁公車路線後,使得淡水河右岸的風光,能沿新近整治出來的陸路、水路,而呈現不同的美感。

尤其是「沙崙」一帶,近河口的「淡水漁人碼頭」更是台北縣首選的觀光景點。造訪過的遊客不計其數,也是攝影家心目中最浪漫的取景地點。 

站在高處,河岸的燈光、碼頭的風情,一覽無遺,夏夜吹風消暑,快意無比,真有飄飄欲仙的感覺。

全區最令人注目的高點,就是俗稱的「情人橋」,(其實本名叫跨港大橋),這座橋有二根高高的橋柱,橋身是用懸吊的大鋼索拉出的漂亮弧線,夜裡加上柔美變幻的燈光,所以很遠就能看到它。 

七夕這一天,橋上遊人無數,雙雙對對依偎著拍照留影,彷彿天下的有情人都集中在此了,這種幸福甜美的感覺只有身歷其境才能真正品味。 

我獨自越過情人橋,在木板棧道上散步。 

半個月亮掛在天空,把淡淡的月光灑在水面,湛藍的河心劃過一艘亮著霓虹燈的快艇,‥‥有風!風裡有情人碎碎的笑聲‥‥‥。 

今夜我雖沒有留影,卻在橋頭遇見一位戶外畫家。他穿著一件白襯衫,戴著一頂牛仔帽。

我欣賞了他遊歷各地戶外作畫的照片,又見他坐在燈下細心的用碳筆作畫。他抬起頭來對我微笑。

我就坐在小椅子上「擺魄矢」,請他幫我畫一張粉彩肖像,順便閒聊。 

他自述早年軍旅生涯時這雙手是玩飛彈和火箭的,十年前這雙手改玩素描和肖像繪畫,目前是台北戶外藝術家聯盟的理事長,名叫「張天宇」。 

我也告訴他,今夜出來寫稿子,

要寫的題材已經構思好了‥‥‥是《河裡的月光》 

我要求他說:「可以把晚風畫進來嗎?」 

他沒有答話,只是認真的畫著,‥‥‥

一會兒,四周就圍上來許多過客,有的人盯著我看,有的人盯著他的畫看‥‥‥‥使我有點害羞的感覺。 

「看著我!」他用一種專業的口吻吩咐我,要我定神凝眸看著他。 

幸好真的只用了十分鐘,我的粉彩肖像畫就完成了!

他很得意的笑開了‥‥‥哈~哈~哈~哈‥‥‥

他的笑聲很特別,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熱情,

有點像戲台上唱銅錘花臉的架勢,

他說:「我把妳的內涵畫出來了!」 

我站起身子,湊近畫架來看成品。

哇~哈~哈~‥‥

這下子換我仰天大笑了!

我的笑聲像戲台上的花旦。 

「你是抓著什麼重點來畫我的內涵呢?」 

我心裡在猜,‥‥他剛剛一定是用心在畫我的眼睛吧! 

他說:「我掌握住妳的浪漫了‥‥」 

哇~哈~哈~哈~

這次是「銅錘花臉」和「當家花旦」一起大笑!

四周的觀眾也因為我們的笑聲而笑了‥‥‥。 

他說的沒錯,馬亞正是個「抵死浪漫的人!」。 

他「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和「不浪漫勿寧死」的主張,為今年的七夕留下有趣的畫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43245

 回應文章

芒果胖丁 張天宇畫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文章 淡江夜未眠(一)情人橋 及照片 from 張天宇
2007/08/28 22:55

maya9ee
馬 亞 :       
   謝謝妳的文章  淡江夜未眠(一)情人橋 及照片  我可以轉載到我的部落格 嗎?
   下次再來「愚人」碼頭,  我再幫妳畫 更令人驚豔的粉彩 ! 

                          天  宇  HAWK

我的E-mail     sgra128@ms14.hinet.net

馬亞(maya9ee) 於 2007-08-29 23:55 回覆:

謝謝你的應許,你那「不浪漫勿寧死」的笑聲讓人難忘。

關於拙作《淡江夜未眠---情人橋》承蒙你不棄嫌,馬 亞很樂意讓你轉載於「芒果胖丁」的部落格上。

你的藝術網站很精彩喲~ 

張天宇藝術網站  http://sgra128.myweb.hinet.net/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懐念的地方.......
2005/08/31 11:32

有空歡迎常來.......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情之美
2005/08/22 17:35

我喜歡在淡水和街頭藝術家們聊一聊,每個人都像一本書,很豐富、很有趣。

山有情、水有意,好山好水之間的「人」,更有趣,

尤其是藝術家的「人情之美」也算是淡水的特色吧!

下回來逛淡水別急著走,一定要和他們聊一聊哦!

馬 亞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悔與失落
2005/08/21 18:09

後悔,上次去的時候沒請他們也幫我畫一張,

下次北上一定要去「補」。

只是,充滿市儈與銅臭味的淡水,已螁去往昔的熱情跟率真。

每次去總是帶回失落。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就好
2005/08/13 03:02

畫家的臉上充滿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