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天!謝謝野柳的新朋友
2005/07/24 21:05:02瀏覽792|回應0|推薦2

《謝謝天,謝謝野柳的新朋友》

為了做八月份「父親節」的專題,昨天到野柳寫稿。

太陽真毒,在全無遮蔭的岩岸上步行,帽子陽傘都不管用了,火辣辣的滋味像在炭火上烤小豬,真不好受哩!

因為遇見熱心的「好老師」,所以我一分鐘也不願意耽誤,隨著他們的指點,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下午。

野柳,是北台灣最早開發出來的觀光景點,以特殊的地質和美麗的海岬風光而聞名,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我是想寫一點人文方面的故事,就抱著舊地重遊的心情來訪。

踏進遊客服務中心,先認識了北觀處的蕭式棋老師和湯錦惠小姐,在他們熱心的講解中,我找到了要發揮的重點,並且還幫我安排了與志輝的訪談。

和志輝雖是第一次見面,卻有一見如故的感覺,相談甚歡。在「添禎樓」看志輝精心收藏的的寶物,真是有趣。我竟然忘了要吃午飯了‥‥。

下午,陽光還是很烈,在野柳擔任解說員的吳長鋒老師及吳師母夫婦,專程為我一個人做精緻的地質導覽,一圓我「舊地重遊」的夢想,他們的熱情比七月的大太陽還要熾烈,讓我感動萬分。

今早起來,照照鏡子發現我的眼睛赤紅,嘴唇都腫了‥‥,

唉呀呀!一定是被野柳的太陽吻久了,才搞成這「火眼精睛,突嘴厚唇」的模樣。

謝謝天~

我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修成了「孫悟空和豬八戒」,

在野柳取經雖然辛苦,但心裡卻是充滿了快樂。

所以我要‥‥‥

謝謝天~

謝謝野柳的好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3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