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花嬉春(九)黑標導遊
2006/03/20 00:31:32瀏覽841|回應6|推薦13

萬花嬉春(九)

 

《黑標導遊》

 

溫蒂戲稱我為「黑標導遊」(黑矸仔貯豆油)意思是說我沒有導遊領隊的牌,卻天天在網路上陪人東遊西逛。 

其實馬亞只是貪嘴好色而已(貪吃美食,愛看景色啦!) 

「有一件差事請妳幫忙‥‥」溫蒂有求於我時聲音特別溫柔。

「什麼事?」我有點跩  

「陪我們公司的亞洲區督察Ann逛逛台北市好嗎?」

溫蒂說:「Ann想吃道地的台北小吃」

黑標導遊用很專業的口吻推薦:「去淡水吃阿給!」。 

Ann是個很能幹的女人,為考察公事來過台灣幾次,停留的時間短,可是觀察入微。雖然是個外國人,但會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能閱讀繁體中文還會寫簡體字。

我和Ann一見如故,在捷運車上就聊得很愉快了!

她能明白「淡水魚丸」是什麼,卻不明白「淡水阿給」是啥? 

馬亞浪漫無比的性格立刻顯現出來:「阿給嘛!就是淋著醬汁的炸豆腐,裡面包著一種神祕的東西‥‥」。

從她又期待又興奮的表情中確定了我這黑標導遊的頭銜絕非浪得虛名   

我確信帶Ann到淡水來領會台北之美絕對沒錯,可惜天公不作美,一陣春雨把我們困在「小白宮」。

雨愈下愈大,只好在長廊躲雨,我們望著一株光著枝椏的緬梔子各抒心事。 

「我的家鄉冬天非常冷,一年中有四個月都在冰雪中‥‥」,Ann喜歡台灣滿眼綠意,生機勃勃的冬天。

「四季無寒暑,遇雨才成冬‥‥」馬亞喜歡白雪皚皚,樹葉落盡的蕭索冬景。 

對著一棵樹說說心事,是種很溫馨的感覺,能把二個萍水相逢的女人緊緊牽起來。

當初驚呼一聲「福爾摩莎」的洋人,一定是愛上台灣豐富的物產和美麗山林吧!荷蘭人、西班牙人、英國人在此駐足,留下洋式的建物和綠油油的草坪,這些都無法引起Ann的激情。

草地上那幾個傳聞中是列強爭戰遺跡的「炸彈洞」也讓我光榮不起來。 

只有這棵鹿角模樣的「枯樹」能成為我倆話題的焦點。 

馬 亞很努力想把眼前的枯樹描繪出「雞蛋花」開的盛景‥‥Ann竟能陶醉在虛無的花樹中,這一幕讓「黑標導遊」更跩! 

熱騰騰的「阿給」端上桌了!

雖然桌面有點油膩,但無損Ann的興奮,她一口咬開豆腐皮,想要看看裡面是什麼「神祕」的東西。 

黑標導遊小奸小詐的說:「這是淡水的雨絲喲!‥‥」

~~,這句話是馬亞從三毛的書裡偸來的。

 和女人談心,就以「春花」和「美食」為話題吧!這是不錯的點子。 

用淡水的「阿給」來征服外國人的嘴巴,也是個不錯的點子。

延伸閱讀《淡水名物,阿給、包子、魚丸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2099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啊啊
2006/03/27 14:37
沒....沒....沒有吃過阿給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味道真好!
2006/03/26 15:20

帶著浪漫的心情吃「粉絲」,不論中外人士都能嚐出「春雨」般的好滋味‥‥

繡花枕頭!快來淡水試一試就知道黑標導遊說的都是真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吃過一次
2006/03/25 00:52

台南人的我只吃過一次阿給。味道真的已經遺忘。

很好奇那位朋友對於┌春雨」的反應,跟荷西一樣嗎?

妳的描寫讓我想起讀三毛撒哈拉的時光。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飯皇帝大
2006/03/21 23:08

吃「阿給」的時候,有大富大貴的心情,就會吃出鮑魚般的好滋味,

因為「吃飯皇帝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酥
2006/03/20 23:02

有沒有順便帶二包魚酥回家啃

這個好像也滿特殊的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20 13:59
馬亞就是有這般本事可以找到美食與美色..........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