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花嬉春(六)雨中看花
2006/03/11 00:39:01瀏覽1096|回應1|推薦19

萬花嬉春(六)

《雨中看花》

「妳不帶傘嗎?」羅珊故意用這句話來糗我。

「這是霧,不是雨‥‥用不著撐傘」我是死鴨子嘴硬。

我心裡想「雨中散步、霧裡看花」是多麼浪漫的事呀!

尤其是走在春雨綿綿的三芝鄉,這條新近規劃為「賞櫻大道」的青山路上,櫻花全開了,淋雨看花才有韻味嘛!

三芝鄉公所及北觀處遊客服務中心為促銷當地的景點,今春特別安排了專車及導覽員,也大手筆的裝飾賞花公路,以期讓初訪三芝的遊客有驚艷的感覺。

為配合花期,遊客們能盡情觀賞台灣山櫻的艷姿,今年三芝的賞櫻路線共有「青山線」「大湖線」「溪底線」和「半天寮線」。

途中還可以順道參觀「名人館」「櫻花水車」「源興居」「花海公路」「八連溪」等處,主辦單位已然盡心。

近年來「賞花」成為春遊的特色,「賞花」的地點也不再侷限於「陽明山」和「阿里山」了!

全島都有新近栽植的櫻花,雖然稱不上繁花盛景,但也還有一點「惜花嘆花」的雅趣。

遊客白畫能穿梭花林飽覽緋寒櫻、吉野櫻的艷姿,晚上亦能在特別架設的燈下賞「夜櫻」,這種情趣頗有「秉燭遊」的興味。

更何況「櫻花大餐」也是能吸引人的話題。

只是在雨中看花,美是美,終有一絲絲的遺憾‥‥

因為若隔著車窗往外看花,掠眼而過的春紅,有些不真切。

若是淋雨賞花,拖著又溼又冷的褲管和鞋縫裡擠出來噗哧噗哧的水泡,還真狼狽呀!

水溶溶的路上行人很少,只有「花痴」馬亞在雨中踏步。

「快上車吧!衣服都溼透了,妳會生病的‥‥」羅珊在車上喊我。

「今天的霧太大‥‥是春雨了!」啪啦啪啦的腳步聲中,我的雙腳好像在踩水車!

我只好承認「抵死浪漫」也要適可而止,否則會被羅珊訕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200721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12 10:45

馬亞的浪漫~下次要吆喝一聲啊~

那麼美的花~別說是雨中,就從照片中也可以感受的到........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