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花嬉春(四)回眸一笑
2006/03/06 00:37:02瀏覽770|回應1|推薦16

萬花嬉春(四)

《回眸一笑》

在離地四十公尺的空中纜車裡往下面望去,「九族文化村」所在的山谷青翠可喜。叢叢綠樹和整潔的屋宇散在山林間顯得十分清雅。此時襲面的冷風吹來,讓人有早春的感覺。

「娜魯灣劇場」的迎賓歌舞已經開始了!山林裡迴盪著節奏明快的山地歌謠,賞櫻的遊客聚精會神在看少男少女的歌舞表演。

觀光客最大的功勞就是努力「拍拍手」。

由於有了觀光收入,才使得許多瀕臨斷絕的台灣山地文化得以續存下來。

在原住民生態展示區裡,有非常漂亮的「茅草頂」「石板屋」及栩栩如生的「蠟像」,用以重現原民的生活智慧。

在「九族文化館」看見一位美麗的小姑娘,若不是她面前燃著火焰燈,我還以為是個「假人」呢!

她的側面非常美,姿態嫺靜優雅,穿戴著藍色的傳統服飾,安安靜靜在燒琉璃珠,像雕像一樣漂亮。

在「九族廣場」看見一個壯碩的達悟族男子在水池裡撐船,穿著丁字褲渾身黑黝黝,定睛細看才知道是假人啦!

真真假假的人很多,所以常有趣事發生。

我正蹲在路邊看落花,聽見一群年輕遊客在打賭:

「他好像是真的!‥‥」

「真的嗎?蠟像也可以做的這麼逼真哦!」

我也抬頭去看,一個戴眼鏡的老人一動也不動坐在椅子上,手裡彷彿有工作‥‥,我心裡猜:「這是一尊蠟像」。 

大家猜來猜去,冷不防這老人竟回過頭來對著我笑了!

「原來是真的人呀!」惹得這群年輕人大聲笑了起來。

每張笑臉都像春天裡的紅花。

老人的「回眸一笑」雖然稱不上千嬌百媚,但他帶來的歡笑,卻是今春最美麗的一朵花。

微笑,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一種花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96230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06 13:55

九族文化村是一個好玩的地方~這麼好的天氣

真羨慕妳的足跡......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