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花嬉春(一)紅櫻心事
2006/02/27 22:39:42瀏覽816|回應3|推薦19

萬花嬉春(一)

《紅櫻心事》

電話裡傳來小鈴嚶嚶的哭聲,我不知道該怎樣哄她,只好跟她說:「我帶妳去看櫻花吧!」。

「看櫻花?‥‥‥」

我可以想見她春花帶雨的臉龐和盈盈充淚的眼睛。

「是呀!我帶妳去中正紀念堂看櫻花。」

「中正紀念堂也有櫻花嗎?‥‥‥」

「來嘛!妳就會知道!」

這個春天對她而言,真是沈重。

小鈴是個上班族,家裡的男人失業好一陣子,她的那份薪水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一個人當二個人用的工作量,使她喘不過氣,只好加班!加班!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壓力終於在春花盛開的午後爆發出來。

我決定帶她出來看櫻花,因為我相信春櫻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療癒傷心。

我們約在中正紀念堂的長廊裡見面,那兒真有一排盛開的櫻花。

我沒有多說什麼話,‥‥只是輕挽著她瘦瘦的手臂在中正紀念堂的石板小徑上散步。

嫣紅的櫻花開滿枝頭,樹下還有一排紅紅白白的杜鵑花,高大的樟樹、挺拔的柏樹、青綠的草坡,和樹枝上飛掠的麻雀‥‥一切都很美,但陰霾的天空卻像她的心情。

她哭過的眼皮也是紅紅的,像一朵褪色的櫻花。

「真沒想到中正紀念堂也有這麼美的櫻花‥‥」她終於開口說話。

我能確定此時她一定被這株盛開的紅櫻感動了!

其實她工作的地點距離中正紀念堂並不遠,但她的心離開春天卻很遠,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兒也有美麗的紅櫻花。

什麼都丟開,一起溜班出來看櫻花的下午,有種說不出來的好滋味。

「紅櫻能療傷吧!」我輕輕的問她。

她終於笑了!

女人的心事,只有春天知道。

但春天在哪兒呢?

原來春天就住在心裡。

開滿紅櫻的春天真麻煩。‥‥‥

要把一個剛剛哭過的女人哄笑,也很麻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90315

 回應文章

黃彥琳~~ 暗夜公路驚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6/03/05 02:48

好溫馨的友情,

好美的花!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永駐
2006/02/28 15:06

謝謝藍貓~

願  好春長在   青春永駐


俄羅斯藍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27 23:24
女人的心事,只有春天知道。

但春天在哪兒呢?

原來春天就住在心裡。

馬亞說的真好....願所有女人心裡的春天....永遠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