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園中的悉達多
2007/04/15 09:24:46瀏覽283|回應0|推薦29
花園中的悉達多
--山中偶拾之2

兩千五百年過去了
我仍在這裡
和草叢中那隻折翼蚱蜢
一樣奄奄的
徘徊月下

世間的哀愁已高過了七層清風
百花的芬芳掩不了
覆在心頭的那朵灰雲
我來了又去
輪轉的機緣不過是一回回
複製的病苦
多少想望都在瞬間開 / 謝
再志節的等待也將融入闊大的默藍虛空‧‧‧

也許,越是黑暗越發適合
迷亂的心 沉澱
內省:那漫天瀰地的憂歡
那刺激官能的水月
加上一幅幅亙古淒美的幻境
萬化中的眾生啊
要待何時才能隨著一聲聲鳥喚一片片落葉
揭去
比目迷的五色還要虛幻的慾念呢?

我知道一群雁可以隨著隱形航道
找到暫時棲息的中途地
我不知道個人的靜心如何超越五蘊的
埋下
一粒真如的種子

我曾無知
我曾覺知
但綻放清香的剛比樹下已不再有智者
一度通往涅盤的水池
也找不到能夠溫柔靈體的荷花‧‧‧
兩千五百年過去了
更漫長的歲月也要過去
今夕何夕
剛剛往生的蚱蜢已被焦慮的螞蟻抬走
天地無風,無常,無情,無偏捨
唯雙肩傷痛的我又一次
近乎氣沮的對空
渴望:
願萬物各安其位
大地全然的沐浴以排毒
日積業障的肉身
或可幸運的得到
一時清涼的解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0612&aid=89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