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2010/07/18 00:17:48瀏覽235|回應0|推薦1

最近回娘家,父母一直提起弟妹的父母,要她每個月拿8000元回家的事,言下之意,我也應該每個月拿點錢回家。我無意批評父母,只是嫁出去的女兒,又沒有工作,要每個月拿錢回家,實在說不出口。

從小我就沒有享受過比較好的資源待遇,補習,私校更不是我能想的,而且根本是受虐兒,身上常帶著傷不敢上學,好幾次覺得活不下去,還曾偷偷吃老鼠藥,想要停止痛苦的人生。國中開始就打工,高中畢業就搬出家裡,自給自足。從來不敢想家裡會給我支援,或是讓我上大學。二個妹妹留歐學費,部份也是我付的,自己省吃儉用,妹妹還笑我老土,不會用名牌,英文可笑,和她國外的同學聊天,丟了她的臉。

連父親也說我每都買幾百元的鞋子,不像妹妹們打扮的光鮮亮麗,好像全家我最省,最不會花錢。問題是我省的錢,還不是進了他們的口袋?家族的聚餐,父母平日的維他命保健食品,生日節慶紅包,小姪子的衣服玩具,平均起來早超過8000元。

我不是捨不得錢,只是有時候覺得很不值,我為家付出那麼多,原來只是一個能利用,就利用的人。記得有一陣子,和老公處不好,很想離婚,沒有地方去,只好回娘家住幾天。沒想到母親就一直催我走,只為了不讓鄰居問,你女兒怎麼回來住那麼久?讓她不知道怎麼回答。完全沒想到我無家可歸,能去那?也不會想到我的安危,讓我一個旅館換過一個旅館。

每次想起過去的事,就讓我恨父母對我的愛心太少,要不是老鼠藥過期,還是劑量太少,我早就不在人世。可我還是阿Q的認為,父母終是父母,家人還是家人,該孝順的還是要孝順,金錢能付出的就盡量付出。只是家人,常是傷你傷的最重的人。一邊恨家人的無情,一邊還是盡力當個聖誕老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911&aid=4236680